生日快到了,不知不覺一年又過了,想當年還只是個不懂人心險惡的小孩而已,沒想到現在都已經不當小孩很久了。以前的生日都喜歡熱鬧,現在年紀漸長,反而想平淡的過。過日子比較重要。但是想許生日願望,可是許了真的有用嗎?還是每天祈禱比較有效吧!但是祈禱有真的有用嗎?還是多做善事吧!但是要做多少的善事,許下的願望才會實現呢?我當然知道要有前面的苦心經營,才會有後面的甜美收穫,但是真的會有嗎?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每天早晨抱著希望醒來,卻又擁抱著失望入眠?是我想太多嗎?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什麼都不想的話,是不是會比較快樂一點?
[知足常樂]你常這樣和我說,可是明明你的夢想就在身邊,就在那不遠處,一轉身就能觸碰到了。你卻不敢追求,這樣子你真的會比較快樂嗎?往後你的心裡會不會一直有個聲音在提醒你,你錯過了夢想,會不會遺憾?會不會心酸?畢竟他曾經離你這麼近?
可能我們都害怕吧!雖然是自己的夢想,但是如果真的拋開一切去追逐的話,會不會跌倒?會不會摔跤?會不會遍體凌傷?還是會讓你每一天都帶著燦爛的笑容醒來呢?我們不是神仙,也不是先知,我們沒辦法預知未來,更沒辦法左右命運。所以有人害怕,因而滯留原地,不敢踏出那未知的一步;你怎知道踏出後的路是前往懸崖還是康莊大道?你敢冒險嗎?你敢拿現有的一切去賭嗎?大多數人不敢,所以我們停留,告訴自己[知足常樂],與其想那麼多,我們還是把握現在比較實際,所以我們把握現在。對於夢想,就是夢想吧!
但是,我真的好想實現夢想...真的好想...希望努力不會是一場白費,這一步,我踏出來了!你呢?
我希望每天都能快樂
生日快樂,我要快樂,我會快樂,我每天都快樂~每天說上好幾遍,我真的會快樂
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