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507這天和吳飯友來到了網路上非常火紅的泰小間,據說很巷子裡,不仔細找很容易和它擦身而過,因為他並不是店面,而是一般的住宅,也沒有龐大的店招牌,所以真的要仔細找一下,在尋找的路途中,發現泰小間就在天天見麵的隔壁,兩間都一樣~人好多。由於有事先訂位的關係,而且也準時到,所以一去就有位置,並沒有等太久,可是我們後面有一桌客人也不知道遲到多久,老闆娘就把他們的位置讓給在外頭等候的客人了,結果後來他們來了之後也只好在外面等,因為他們遲到~位置只好先讓給別人囉!在餐廳訂位準時到是一種禮貌,如果會晚點到也先致電告知店家,避免位子被頂替的情況發生。好啦~話不多說,接著來介紹一下泰小間~

 

外觀是一般住家,不仔細看是真的看不出來他就是赫赫有名的泰小間


小小一塊的招牌


裏頭沒有提供飲料,只有白開水,如果想喝飲料有清玉茶品可以外送,現做的料理基本上都是需要時間的,更何況每一桌點的料理又不一定一樣,師傅真辛苦,為了美食,等待是值得的。


MENU,看定自己想吃的菜色之後,寫在小白紙上,再拿給老闆娘


這是這天點的菜,總共有七道,吃完後我飽到晚餐不用吃。白飯一個人15元,任你吃到飽喔!我忘記我吃了兩晚還是三碗,每樣菜都超級下飯的。



月亮蝦餅NT230,總共有8大塊,炸的非常酥脆,拿起來吃起來都超燙口的。

這是我見過最厚的蝦餅了,吃的到蝦子的Q彈,完全沒有腥味,在搭上外皮的酥脆,無論是吃原味或是沾取那酸酸辣辣又帶點小甜的醬汁都好吃到極點


再來一張近拍~



檸檬烤豬肉,剛烤好的豬肉帶著些許肉汁,微酥的表皮,些許的炭烤味,單吃就很有味道;而泰式的醬汁夠酸夠辣還有少許的小嗆,搭配起來的口感也是一流!


泰式烤雞腿,雞肉非常的嫩,一口咬下肉汁會緩緩的從肉裡冒出來,也是一道無論單吃或是沾醬都十分好吃


酸辣生蝦,這道菜真的是必點,雖然說是生蝦,卻完全都沒有一點腥味,酸辣可是卻不嗆口,除了新鮮還是新鮮,不知道師傅是怎麼料理的,新鮮好吃到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位置雖然不大,可是只要東西好吃,那就OK了。我們要吃的是美食,不是裝潢。


咖哩炒蝦,有炒滑蛋,蛋十分滑嫩,在配上咖哩的辛香味,這超下飯,

蝦子還有去腸泥,新鮮~



綠咖哩椰汁烤牛肉,口味十分奇特,不像咖哩炒蝦那麼濃郁,帶有淡淡的蔬菜輕甜味,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酸子蛋,整顆蛋下鍋炸,在配上酸甜的醬汁,雖然很好吃,可是兩個人來不建議點這道菜,因為太多蛋了,這樣晚餐就不能再吃太多蛋,雖然這天的午餐讓我飽到沒吃晚餐。

 

*****

泰小間的東西新鮮好吃又平價,這一餐七道菜加上白飯總共是920元,很划算。不過看老闆娘一個人忙裡忙外的真辛苦。人真的很多,雖然是非假日也還是呈現客滿狀態,如果要前往用餐記得要訂位,如果是臨時起意,也可以去現場碰看看運氣,說不定會有人持到或者是臨時取消,如果訂位了時間上卻來不及記得打個電話請老板娘能否幫你保留,外頭可是一堆人在等候補~

 

泰小間(一、三、五中午休息)

04-23202198

台中市大昌街437號(天天見麵隔壁,公益路上的天外天旁巷子轉進去就看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