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我的女神豬扒飽的網誌楊媽媽立食這篇之後,我也趕緊打電話去訂位,結果滿位程度還真的很誇張,我排到了將近快2個月後~不過也還好我動作快,因為我那天到現場用餐時,和楊媽媽閒聊之下才發現訂位已經滿排到3個月後了~還好我只等了1個多月

由於之前來第二市場都只在外面繞,有進來也只吃了李海魯肉飯和好吃的菜頭裸,所以還繞了一下才發現到楊媽媽立食。我是小路痴

Q版的站牌,上頭還有採訪節目的簽名,凡吃過必留下簽名痕跡

Q彈的海螺肉,辛辣的口感幫你開了胃

核桃小女子,曾獲得日本農林水產大賞獎,是日本進口的喔~

做法是將小魚乾炸酥後,使用日本甘醇醬油熬煮入味,然後在拌上大粒核桃、白芝麻調製而成


丹波黑豆,每顆都飽滿緊實,黑光閃閃的,綿密的口感帶著一絲絲甘甜味,好想把爆米花換成這個!

哈~那我應該看沒幾場電影就變超級肥布丁了


小葉子造型的芥末喔



種類非常豐富的生魚片

有海鱺、紅魽肚、甜蝦、鰤魚、加拿大帝王鮭、蟹肉、馬糞海膽

吃了許多沒有聽過的種類,也有很多是第一次吃,一次來這麼多,超級興奮的

我最喜歡的還是鮭魚這種富含油脂的生魚片,我愛肥油

重點是楊媽媽的生魚片都好新鮮,一點腥味或軟趴趴的感覺都沒有喔


馬糞海膽,超級濃郁的甜味,比林鳳營牛奶還要香醇濃啦,難道他是海中特級林鳳營嗎

可惜他因為量稀少所以價錢昂貴,不然每天都去魚市場搶新鮮的


甜蝦,甘甜的蝦,可以再來一鍋嗎


看這色澤,粉嫩粉嫩的給他有層次,像上了妝一樣

炙燒鮪魚,有日本料理生牛肉的感覺,採用和風SAUCE,下層鋪了新鮮帶有點辛辣的洋蔥,上頭則灑滿了日本萬能蔥。

因為以前常被魚刺卡住,所以有幾年的時間都不吃魚,所以烤過的魚我反而比較不愛,反而是拼命的用筷子攻擊洋蔥和萬能蔥,可是不知道是因為冰箱溫度太低還是冰太久,下層鋪的洋蔥都有些結冰了,可卻無損它的好滋味

這干貝好緊緻Q彈,大塊到把飯變不見了~可我心中的第一名的干貝還是和壽司

星鰻,因為我第一次被魚刺卡到就是吃鰻魚,所以對鰻魚真的沒有好感,但是楊媽媽的食材真的新鮮又好吃

鰤魚頭下去熬的湯,整個就是營養滿分,在寒冷的天氣裡,來碗暖暖的魚湯,哇~好幸福喔

烤甜蝦頭以及在北極的魚

澎湖大明蝦,這個我好愛好愛,甜滋滋的美乃滋和緊緻的明蝦肉好搭喔

緊緻中帶著少許柔軟~哇

丸一花枝排,剛炸好,好燙喔~我喜歡上頭的美乃滋啦~



義大利手工冰淇淋,酸酸甜甜,清新可口,感覺不到一絲膩味,為這餐海鮮饗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用餐非常愉快喔!因為一聊之下才發現朋友和楊媽媽是鄰居,這麼說來我朋友和我的女神豬扒飽也應該是鄰居囉!改天要來留言問一下我的女神~

整個用餐話題都沒有間斷過,氣氛很溫馨就好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而且很可愛的是用餐到一半時,楊媽媽竟然打起呵欠了,每天那麼早起床,又那麼辛苦的工作,楊媽媽您真的辛苦了,謝謝你為了我們這些愛吃的客人,付出了那麼多辛勞,讓我們吃到那麼好吃又平價的食物。可惜真的太難預約了,不然是真的很直得一再回味的好店,聽說平常時段也可以去用餐,只是就不是一整套的定食,下次有機會可以去試看看,真想念馬糞海膽和那甜甜的美乃滋。

丸一鮮魚行是賣新鮮魚貨的,每天下午4點和6點各接一組客人,統一是套餐價800元,立食就是要站著用餐,可是再用餐途中楊媽媽還會一邊和你閒話家常,所以不會覺得站的很累,反而覺得時間過的好快。要採用電話預約,在電話中揚爸爸會問你有沒有不吃的魚類,還有和你介紹一下店內用餐的規則及價格,目前現在已經排到6月囉!要用餐的人得趕緊把握好電洽預約時間阿~

丸一鮮魚行     04-2222-2611

台中市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33.34.35號)

官方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w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