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懷抱著緊張的心情和文璟到立達訓練中心去當義工,我們選擇的班級是皮革製作班,裡頭大約10多個學生,大多是智能障礙或多重障礙的小天使,他們都很善良,而且很認真,對我們也很熱情,我和文璟一進到教室,他們就馬上搬椅子來給我們坐。我和文璟算是擔任小老師的職務吧!就是在旁協助他們,幫助他們把皮革的成品做出來,注意他們的品質。他們所有的東西都用手工,不用機器,用手拉線,一線一線的拉,大家都好認真、努力。不過也有某些小天使完全不理會我,朝著相反的作法做,可能是因為我是陌生人吧,還不太能敞開心胸接納我的建議和話語,看來我應該要花心思在應對上,光有愛心和耐心是不够的。
中午在離開前有個小天使還和我要聯絡電話,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只好把話題岔開˙˙˙唸了一年的特殊教育了,怎麼真正遇到時卻還是會有些手足無措呢?我要再努力才行,不然就辜負老師的栽培了。
和他們在一起感覺都沒有壓力,因為他們都很純真、無邪,在那個小社會裡,你看不到心機、猜忌,有的祇是善良和天真。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們和我們不太一樣,可是那些[有些人]有沒有想過,在那些小天使的意識裡,不一樣的會不會是我們這些人。
永遠不要拿自己的價值觀放大去看別人。
人,生而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