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耳聞美濃客家菜好好吃好好吃,網路的風評的都不錯,剛好很久沒和之前公司的叔叔伯伯們見面了,這天特地喬了個時間,和很疼我的叔叔伯伯們一塊用餐,地點就選在我肖想已久的美濃客家菜囉!

點完單後服務生會拿一個小木桶,裡頭裝著香噴噴又粒粒分明的白飯,更讓人驚喜的是,有一大塊蕃薯,蒸吹的好鬆軟綿密,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的古早味

香鬆過貓,川燙後的過貓,稍微調味過後再加上甜甜的美乃滋,最後在鋪上滿滿的肉鬆,除了有青菜的清爽之外還有香鬆肉味,很搭喔!



小雙拼,有客家鹹豬肉和客家香腸,香腸是用陳年高糧五家皮酒自家秘方下去製作的,酒香味很濃,但是吃起來有點乾~倒是一旁的客家鹹豬肉,不會過鹹也不會讓人感覺到膩,切的薄薄的卻好有味道,沾上特製的蒜頭沾醬,微嗆微鹹的那滋味更是一絕

蒜香軟絲,一致獲得大家好評,除了十分入味之外,完全沒有腥味,口感也非常Q彈,很有嚼勁,但又不會讓你咬到嘴巴酸,主廚把這道菜的火侯和食材軟硬度控制的非常好!


薑絲炒大腸,大腸使用的是大腸頭部位,加上超酸龍眼醋和客家米醬做調味,當你每咬一口大腸,那酸味都從大腸頭裡溢出來了,但是薑味又抑制住了酸味讓他不至於過酸而搶了味道,只是咬一口就好幾種味道在口腔中起化學作用,看似平凡,其實他很神奇啊!只是, 嗯....薑絲好多....我可以加大腸嗎?

一品封菜,客家封肉和豬腳蹄筋與以及冬瓜封和高麗菜封還有悶白玉苦瓜的組合,冬瓜和高麗菜是以甘蔗和大骨湯汁滷上三個小時,再用木炭文火下去悶熟,滷的很入味,入口除了噴汁之外,還有食材的清甜味緩緩散發出來;而悶白玉苦瓜很神奇的也有清甜味出現,他的苦是清爽甜的苦,苦都不覺得苦了。

而那封肉雖然是五花肥肉,但是卻不會油膩,很好下飯,豬腳蹄筋有著滿滿的膠質,自然是彈嫩有嚼勁

 

這天也不知是怎麼了,可能是因為太餓,所以還有一道湯和甜點都忘記拍...

美濃客家菜真的是帶長輩去吃飯的首選喔!每樣餐點都十分下飯卻不會讓人感到油膩,而且也沒有過多的味精,所有的東西都是廚師用心和花時間下去烹煮的,只要去吃過,就會品嚐的出店家和廚師的用心。

美濃客家菜   04-23105131

台中市大墩12街137號

店家官網

http://www.mayn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