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文璟是個大忙人,很久之前就跟她約好要去她家玩了,可是她總是忙著加班忙著約會,這次終於喬時間出來給我了。文璟家是個寶,他常常買了很多東西都只用了一兩次就擺著,因為她太忙了,所以有時會來個清倉大拍賣。可惜我對保養品和化妝品都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只在他家搜刮完想借的書之後,我們倆就騎著車出去逛~逛著逛著,我突然想起齊力乳酪蛋糕在這附近,可是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愛吃乳酪蛋糕,所以我也不敢買太多回去,剛好文璟說他也挺喜歡吃乳酪蛋糕,所以我們就兩人合購一盒~這一切其實都很順利的,只是後來在結帳時發生了件事,讓我們倆有點不大愉快~待我細細分來

店門口的牆壁上都有LOGO,全面包圍啊!設計的簡單大方,沒有多餘繁重的花俏感

原本是6吋8塊,但是因為我和文璟一人一半,所以請店家幫我們分成兩盒

我們買的是經典款,總共會有4種口味,原味重乳酪、藍苺重乳酪、檸檬重乳酪、咖啡重乳酪。店家很貼心的還幫我們每個盒裝

我從文璟家回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所以蛋糕有點冒汗,這是還未拆掉塑膠殼的藍苺重乳酪

那優雅的淡紫漸層配上純潔的白再一抹紫艷,如果不是因為我放置太久讓他冒汗,拍起來應該會更美

藍莓餡有厚度喔!乳酪口感好扎實綿密!在搭上下層微微溼潤的餅乾,柔軟中帶點陽剛。

去門市購買時,店家說他們家的乳酪蛋糕百分之95都是乳酪,所以口感十分濃厚,純度也很夠。品嚐起來的確是如此,且濃厚中還有著些許潤澤,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乾而難以入口。齊力的乳酪蛋糕食材比例調的真讚!

買完齊力乳酪蛋糕後,隔壁就是這間鼎豐華脆皮烤鴨,文璟說他注意這間好久了,所以一從齊力乳酪出來後他就直奔了

有幾樣都是要事先預定或是限量,只要看到這種字眼我的眼睛就會發亮~鼎豐華的做法也比較創新,有些新口味像是南瓜鴨、茄紅素麵皮、新疆風味這都是一般坊間較少看見的

由於趕行程,所以我們選擇了外帶,鼎豐華很貼心為等待的客人著想,在一旁有雜誌之外,還有奉茶給客人喝

蔬菜麵皮,添加了菠菜汁,吃起來除了麵皮香還有菜香,而且皮也不會太薄,沾滿了甜麵醬的鴨肉不會輕易的滲透出來弄得手黏黏的


看那酥脆油亮的烤鴨皮,好讓人心動,鴨皮的油融化了鴨肉的粗爌,鴨肉也不會過於乾柴

我們是炒沙茶口味的,其中還看到了薑片,吃起來帶點甜味和微辣,而且師傅炒功了得,連骨頭都入汁了!好有味道。這間烤鴨很合我胃口,只可惜離我太遠了~

 

* 齊力乳酪蛋糕是間很溫馨的小店面,我跟文璟剛進去時,店家也很熱情的介紹和打招呼,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並不了解蛋糕的口味和種類,所以詢問店家有沒有試吃,店家說今天沒有乳酪蛋糕的試吃,但是拿了巧克力布朗尼給我和文璟,還挺大塊的喔!到這裡對店家感覺都還很好,一直到結帳時...

因為公司人數還算蠻多的,和許多商家都有做特約,再加上我們還有公司發的payeasy卡,payeasy卡十分好用,幾乎去哪吃飯去哪玩都有特約,所以在結帳時我們問了櫃檯小姐有沒有和哪些公司作特約有優惠,結果小姐的回答是:我們只有跟大間的公司作特約。雖然她講這句話時的表情很溫柔婉約,口氣也很和善,但是讓人家聽起來心裡真的就是會覺得卡卡的。

當下文璟就問她說:那有哪幾間,可以跟我們說一下嗎?小姐也很溫柔的配合跟我們說了,結果她說了幾間大間的公司,就是沒有我們公司和payeasy。

個人淺見,認為身為一個店家,東西好吃很重要,但言談方面也是要注意的,食物並不像愛情,他並不是無可取代的,所以除非我們已經爬到了這個行業的頂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不然言談態度方面是不是應該要再注意一下呢?

所以我們公司是大間還是小間啊?啊~我忘記說我公司是哪間,友達光電~做液晶面板的友達光電,不知道我們公司哪時候才能大間到去做特約?

齊力乳酪蛋糕真的挺好吃的,香濃厚純的乳酪又帶著微微的濕潤滑口,真的很優喔!

* 鼎豐華脆皮烤鴨也很不賴喔!而且它還有提供烤鴨套餐,店內也有座位給客人用餐,內用外帶皆可喔!

 

齊力乳酪蛋糕  04-22491399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50號(崇德路輕井澤對面)

官網http://www.chili.tw/

鼎豐華脆皮烤鴨 04-22479168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3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