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工作的榮玲好不容易放假回來台中,趕緊時間喬了喬約出來見面,雖然好久沒見,但是還是一樣的熟稔。和榮玲之前都是AUO的同事,記得榮玲離職時,我哭的西哩嘩啦的,因為是同期進去的,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努力,好多的一起,不知不覺就變的很好了~

後來雖然榮玲到了台北工作,久久才會聯絡一次,但是每次見面感覺還是都沒變,並不會因為疏於聯絡或是少見面而感覺生疏,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一輩子的好朋友吧~

赴會的那天,騎車到一半,天空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到Rafiki cafe時全身濕了大半,而榮玲也是,但很神奇的她的妝容完全都沒糊,偷偷問了她,原來用的是艾杜沙~太強了吧

那天聊了好多好多,連心裡的秘密都說出來了,第一次這麼舒坦,謝謝榮玲,還好有你~

這次會選擇這間Rafiki cafe,是因為之前每次經過英才路都會多看他幾眼,因為他門口有一個好大的鐵絲網作成的月亮,經年累月下來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再加上最近雜誌一直曝光,所以選擇了這麼一個談心又能放空的好地方

Rafiki cafe在非洲的最主要語言中意指朋友,而Rafiki cafe這間店是老闆在一次東非的探索之旅之中對於<原>的概念之呈現,不妥協的態度以及對食材的堅持,店家所有材料均使用新鮮且不加工的在地素材,每樣食材都精心挑選過,老闆的用心,從這裡就看的出來

很藝術的MENU封面,是的,那天我真的在Rafiki cafe找回了單純又不設防的自己

MENU裡細說著每樣食材的由來,可以看出,店家真的很用心,寧願自己辛苦也要給客人最好的

你是肉食動物嗎?那來一客吧~

我喜歡最下面那一句~問老闆。有性格到

這天選擇的是隨便˙都可以。看著MENU,心,因為這會心一笑,就放鬆了

點好餐後服務生會馬上送來餐具

特別製作的水杯,自己會找到適合的角度,然後,靜止

就是看到這裡,讓我對鬆餅有了好深的期待,以及感動,還有心疼店老闆的傻以及執著

光看名稱就好想每個都來一份,為什麼我沒有像牛一樣有四個胃?這樣就能每個都來一份了

楓糖鮮奶油鬆餅,一上桌那樸實的香氣撲來,在這剛下過雨的午後,讓人感覺好溫暖

中間的那壺楓糖好純,卻不甜膩

鮮奶油還加入了檸檬絲,解除了鮮奶油的膩,有的只是清爽和甜蜜

玫瑰鮮奶油鬆餅,還灑了玫瑰花瓣應景,中間的玫瑰漿液好像林鳳營玫瑰的感覺,有玫瑰的香、純、濃,就是不會過於甜膩

不同於楓糖鮮奶油的甜蜜,玫瑰鮮奶油有的是花香和清新。從這裡就能看出店家的用心,不同口味的鬆餅連鮮奶油都會有所區分

鬆餅外酥內扎實,真的感覺的出來不加一滴水,好原始,好樸實,讓人感覺好溫暖

點一壺好茶,來一點輕食,聊一點心事。

幸福,其實也能很單純

有機玫瑰釀(熱)~我喜歡明亮的黃

好玫瑰,感覺像是新鮮玫瑰泡出來的,入口滿是花香和清新


我忘記是拿鐵還是什麼了~





花也拉的好精緻



Rafiki cafe是一間很用心的店家,從MENU就能發覺,而餐點方面也都絲毫不馬虎,便宜的價格,卻堅持給客戶最好的,老闆的堅持也造就了客人的稱讚及滿意

在Rafiki cafe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的就會放鬆和放心,這裡真的是個讓人享受悠閒的午後小空間



Rafiki cafe [英才店已歇業]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25號(文化中心對面)

部落格

http://rafikica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