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同事念慈結婚了,大家都很替她開心,還記得前陣子大家還玩在一起耍白痴,沒想到歲月不饒人啊...大家都一個個嫁做人婦或是為人夫了,看見身邊的好朋友有好的歸宿很替他們開心!

由於不知道路,去的較晚,當我們到的時候桌上已經上了一盤烏魚子和竹筍香腸以及澎湖花枝丸的综合拼盤,本來以為是頭盤,沒想到是開胃小菜...第一次吃這麼高檔的開胃小菜,之前都只是啃瓜子而已說,由於遲到,又很餓,大家快速解決那一盤開胃小菜之後,才想起,我又沒拍到照。

由於是跟不認識的帥哥美女併桌,怕耽誤到別人的用餐,所以拍照拍的很匆忙,照片真的非常不好看,大家委屈點囉

攝影師將新郎拍的很成熟穩重,實際上新郎比新娘小幾個月~

這次的囍宴是遠從高雄請來的,我還第一次看到宴客菜譜有介紹的

焗處女蟳,甲殼類通常不是我的菜,因為我真的是手拙,不知道怎麼肢解他,看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一隻接一隻的,我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無法肢解一隻螯,還有貼心的佳得先生幫我處理,不然我是打算蟹黃蟹膏吃ㄧ吃就放棄的,雖然到最後我也只多吃了隻蟹腿。

黃澄澄的蟹膏很濃稠,一點腥味都沒有,蟹肉很緊緻,我只吃了一小隻蟹腿,還是佳得先生幫我分解好,我還自己努力又肢解10分多鐘才吃到蟹肉。

嗯...我果然不適合賣海產

最心愛的馬糞海膽上桌啦!由於我們那桌只坐了6個人,所以絕對會有多,剛開始佳得先生就叫我夾4個,但是我們是良好國民又是優秀人家,怎麼可以做這種恬不知恥的事呢?起碼要等大家都夾完了沒人動了才能再取阿!所以我很堅持的拒絕他,說我吃ㄧ個就好了...

結果到後來大家拿完再拿完還剩下3個,因為沒人拿,我又不想浪費,就一個接一個...然後,還真的吃了4個,結果我的座位就疊高高的海膽殼,還被佳得先生笑說:看吧!早就叫你一次拿4個了˙˙˙

怕客人被刺傷,還特地把海膽刺給弄平,冰涼到連刺都冷颼颼的

每個都好多肉喔!裡頭已經調好哇沙米沾醬,所以就把馬糞海膽從殼邊挖下來和在一塊吃就可以了

覺得哇沙米沾醬太多了,有些蓋過馬糞海膽的濃郁牛奶味,不過這也是為了殺菌。連吃4個的我,只能說好幸福~好滿足喔~

澎湖土魠魚,煎的很洽,肉質緊實細膩,沒腥味,魚味也不會太重,不喜歡吃熟魚的我還吃了不少

保羅冠軍湯,為澎湖的八爪魚,其實就是章魚啊˙˙˙很厚工的將章魚晒乾後再自然發酵7小時燉煮而成。裡頭料超豐富的,除了章魚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魚和肉塊,有的肉質很軟嫩,有的則富有嚼勁,湯的鮮美滋味就更不用說了,在場每個人都喝了不下好幾碗,而且很神奇的是,還有服務人員沿路幫每一桌加湯,我還第一次喝到喜宴可以加湯的。

那,可以加海膽嗎?˙˙˙

野生小石斑,只用蒜泥下去調味清蒸,讓人更能吃出石斑的鮮美甘甜

不太敢嘗試熟魚的我還是夾了一尾,沒想到滋味很好,沒有我會怕的很重的魚味,很細嫩又帶點緊緻的潤滑感,我有把整尾吃完喔,除了魚骨頭

手工紅蟳粥,只要有蟹類的都不是我的菜,而且粥裡頭還加了我不喜歡的芹菜;可是我看大家都一直瘋狂舀粥,最後思怡孕婦還把他打包回家餵小孩。

虎掌燴海參加有機蔬菜,海參燉煮的不會過軟,QQ的口感還彈牙,有機綠花椰好甜美,蔬菜的清甜讓人好喜歡,大魚大肉之後就是要青菜啦!

龍膽石斑小天眼,如果魚肉是用這種加蔥蒜下去清蒸調味的方式我就比較敢吃,但其實我想做的是拿湯汁來淋飯˙˙˙很鮮美又下飯啊!可惜這裡沒有吃到飽的白飯。


整個魚眼窩,膠質很豐富,QQ軟軟韌韌,比果凍還要緊實的口感



河豚肉加中卷雙椒鹽,看到河豚肉我超興奮的,因為我這輩子還沒吃過河豚肉,只在電視上還有水族館看過而已,結果吃了好失望,調味調的很好,只是都是骨頭,沒有什麼肉,都在吸食骨頭上的醬汁,所以我還是不知道河豚肉是什麼口感,因為我夾了好幾塊都是骨頭,這是大家剩最多的一道菜。


這個中卷大家就瞬間吃完,有嚼勁又有彈性,每卷都是厚卷,吃的很滿足。




冰糖雪蛤盅,不甜,還有一種中藥味,我不喜歡˙˙˙


現場還有酒促小姐為您服務,台啤喝到飽喔!就是要愛台灣啦!

現場還有小提琴演奏



大家都拿了一堆喜糖沾沾喜氣

肥布丁跟佳得先生



慧紋跟小可愛佳琦

佳琦天生娃娃臉,其實他已經快30了,很溫柔體貼的小女人,目前單身喔!



幸福甜蜜的新郎新娘

趕緊來沾喜氣和好運氣~

 

這次的囍宴有好多東西之前都沒吃過,也勇於嚐試了之前都不敢吃的東西,對於熟魚我又前進了一點點。最興奮的就是我的馬糞海膽啦!而最令人開心的就是看到念慈嫁個好人家!大家都很替她開心!

親愛的念慈,祝你早生貴子喔!

 

湧 澎湖大肥鵝 07-7226968

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