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重感冒的我去朋友家吃飯喝熱騰騰的暖暖湯,剛好朋友們在揪團說要上台北吃前陣子電視播出的加貝爾廚藝工作坊很費功夫的義式蒜味烤羊腿,本來我是沒有在團裡面的,剛好由於隔天休假,又是搭火車上台北,一直很想搭慢車的我就瞬間加入了~

這天是搭火車上去台北,這是從我懂事以來第一次搭火車,天啊,我整個就是興奮到不能自己,感覺好全新的體驗,從領票到月台等候到踏上火車的那瞬間,都抱持著無敵興奮的喜悅,而且還蒐集了朋友的車票當紀念~

在自拍時,後面那位阿姨一直閃阿閃的,我知道他不想入鏡,我也不想讓你入鏡阿~

跟我想像中有落差,本以為台北的店家都是金碧輝煌的冰冷,沒想到也有平近易人的溫馨店家。

加貝爾販賣的是法國鄉村料理,店家的裝潢也很樸實鄉村,難得的是在寸金寸土的台北,加貝爾有飲料機和咖啡機能讓用餐的客人喝到飽喲!



加貝爾的多人份鄉村菜需要費時費工,所以需事先預約。除此之外也提供平價的中西式餐點,無論您是想吃巧還是想吃飽,加貝爾都有喔!

我們風塵樸樸到達加貝爾的時候,桌上已經擺設好餐具以及等會沙拉以及麵包會使用的奶油、油醋醬和千島醬。

有朋自遠方來,口很渴,先來杯飲料先,感冒的我只能喝熱可可~

一大盤新鮮生脆的沙拉上桌啦!

最愛亂亂加的肥布丁這次很循規蹈矩的吃完再換,千島醬濃濃醇醇的,吃起來卻不會感到有負擔感;油醋醬則比較保守,口味上不重,沒有很鮮明的層次嗆酸。

只要有點一樣預約主菜就會附上當日現做的手工麵包,口感很樸實自然。




無論是哪種抹醬都很適合這自然單純的手工麵包,搭千島醬有滿足的幸福感;搭配奶油則有簡單自然的愉悅。


馬賽海鮮鍋,menu上說是4人份,但其實根本不止~

底下隨便一湯匙撈起來滿滿的都是料阿~看了就精力充沛了

看這目前最紅的三點式,蟹殼幾乎佔了這位仁兄半張臉大

裡頭的海鮮料有蝦、三點式蟹、金線魚、紅條、蛤蠣...等,魚肉和蝦肉都吸飽了湯汁,很濃厚醇重的海味,第一次喝到如此重海鮮味的湯。

大家的盤子裡滿滿的都是海鮮料。

烤義式蒜味羊腿,整隻烤羊腿豪邁的上桌,餐盤上黃澄澄的是羊腿在烘烤過程中自然滴下的油脂。

其實等主廚忙到告一段落之後會到餐桌旁展示如何切羊腿,但剛好那天主廚比較忙,而我們裡頭剛好也有切肉達人豪野香吉士,當然就叫他下海啦!

切開羊腿後能看到肉汁緩緩的流出還能聞到蒜頭撲鼻而來的濃厚香氣。

主廚非常厚時厚工的在羊腿裡塞入了眾多的蒜頭,這道鄉村菜的準備功夫十分費時費工,所以鄉親們~請記得要預約,熊熊跑來吃是沒有的喔!

切肉達人豪野香吉士刀工十分俐落,怎是幾個快、狠、準三字能表達呢?看到他如此精湛的演出,我簡直都快把它當神來膜拜了~親愛的豪野香吉士,我可以叫你刀神嗎?

 

羊皮只有薄薄的一層,佈滿了香料,但還帶著絲毫的韌度,搭著充滿蒜汁及肉汁的厚實羊肉,純樸的鄉村菜口感瞬間有層次了起來。




羊肉緊實富有彈性又多汁,完全沒有羊騷味,在品嚐羊肉純淨的自然味同時還有香料味和蒜香穿插在其中,層次的好豐富。

薄荷果凍醬,清新芳香,但是我覺得原味就很讚囉!

我們家豪野香吉士刀神刀工真不是蓋的,沒幾秒鐘就把整隻羊腿脫光光了~簡直讓我歎為觀止

西班牙海鮮飯,店家不惜成本的加入了大量的番紅花和海鮮,飯呈現一種很華麗的鬱金色。

海鮮料滿到很誇張的程度....



鍋邊有著焦香的鍋吧喔!




珍貴的番紅花很豪邁的使用,幾乎吃沒幾口就會看到。海鮮飯裡頭除了有使用馬賽海鮮鍋裡頭的海鮮之外還放了雞肉,超海陸的~由於有送入烤箱烤過的關係,海鮮跟雞肉的鮮甜和湯汁都流入鬱黃飯粒裡了,再加上使用長糯米,飯粒略帶黏性,嚐起來有點像無敵高級的海鮮肉粽。


這是三點式兄表演的金蝦脫殼,忘記請教他怎麼辦到的,把蝦肉吃完卻還能把蝦殼保持的這麼完美無缺,不知道他有沒有練很久?還是他有跟公公學過化綿骨掌?

感覺怎麼吃都吃不完的西班牙海鮮飯,大家都努力吃了好幾盤了,卻還是只消了鍋山一角。老闆,這不只你MENU說的4~6人份啦...你一定是拿電視冠軍小林尊的標準來算啦



吃到累了,怎麼吃都吃不完,最後只好請店家幫我們打包,我們就吃飽撐著拍起照來了。

加貝爾的價格在台北來說算是非常平價喔!坐在我們隔壁的那桌台北人直呼好便宜好好吃,台詞說到我都背起來了。而份量上真的非常多,建議人少別點太多份餐點,他所有餐點都是大份量,從麵包和沙拉就可看出端倪,只要點一份主菜就附沙拉、每日燉湯、當日現做麵包以及飲料,每道主菜大都註明4~6人份,但我們那天6個人點了三道主菜就吃到撐著了,還外帶了大部分的西班牙海鮮飯,所以建議人多點來吃~才不會吃飽撐著。

而主廚在忙一段落時會出來切羊腿還有跟大家打招呼問大家還習不習慣菜色,之前聽聞加貝爾的主廚有微笑主廚之美稱,那時還想說上電視不是本來就要面帶微笑嗎?但當我看到主廚本人時才了解到為什麼他會獲得如此美稱了,主廚笑起來好像是和煦的太陽,那種笑,是會暖到你心裡的,得之美稱,當之無愧啊。

最後,感謝加貝爾,讓我的台北之行如此的滿足,如此的吃飽撐著~

加貝爾廚藝工作坊  02-85098552

台北市北安路837號

W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