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參加了靖瑄的婚禮,看著她如此幸福的模樣,回憶裡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讓人有種想哭的衝動。

對我而言,親愛的靖瑄,你在我人生中是佔有一席之地的,雖然現在已經跟你身處不同單位,不能每天打打鬧鬧,但是你還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師傅。

靖瑄,小我2歲,3年前我剛進公司時,靖瑄留著乾淨俐落的短髮,小小一個,很可愛,可是做事起來可是快、狠、準,那時菜鳥的我簡直把他當神一樣在崇拜,只差沒問她喜愛哪幾種水果而已。
那時剛進公司的我,什麼都不會,只是一個愛搞笑又耍白痴的迷糊菜鳥,而拯救我的人就是我的師傅~靖瑄啦!

剛開始時,靖瑄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我也是第一次帶徒弟,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喔]。聽到這句話時,心裡暖暖的!就像是在迷途之中有人一把緊拉住你的手,拉你走出迷惘。但是由於我吸收能力不是很好,而且記性有點差,所以常常犯同樣的錯,有好幾次當我又犯錯,而且是犯那種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白痴的錯時,靖瑄卻都只是深呼吸了幾下,然後又重新教我一次,讓我感動到內心在哭泣!而後在認證考試沒過時,心情免不了的有些低落,可是靖瑄卻鼓勵安慰我:[只差一點點而已,下次在努力就好]。而不是責罵或是質問,這種體貼,讓我的心一下從北極飛到沙漠去~感動溫暖到不行~此外在我工作出錯不順時,他也給予我鼓勵和建議,無論我多麼兩光,他都只給予我正面的鼓勵和話語,雖然會看到他深呼吸的頻率增加~可是他從來沒對我生過氣。雖然事後熟稔了之後,他告訴我他其實每天都很想掐死我...

我忘了說,靖瑄是柔道黑道....親愛的靖瑄,感謝你始終沒對我使出你引以為豪的過肩摔,更謝謝你包容我的兩光和耍白痴~在AUO的日子裡還好有你。

我不會忘記在LSR800我們彼此敞開心懷的那個下午,就是從那時候起,對我來說你不再只是教我工作技能的師傅,而是亦師亦友的知己,雖然你表現熱情的方式非常激動,總是天外的來個一拳還一掌,但是因為你的正面思考和無敵開朗,總是能讓心情不好的我破涕為笑,雖然你總是誤打誤撞,白痴天真,但在我心裡,你真的是我重要的師傅。

期待我寫出你的婚禮篇吧~因為重要,所以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