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訂購的阿舍食堂乾麵,在幾經波折之下,終於還是如願的到達我手中,剛好前幾天去罌粟歐式廚坊用餐很幸運的買到了主廚限量製作的日式風味小品,再加上剛買的金媽媽泡菜的小黃瓜,這天一放假就趕緊當小廚!演一下很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



這次買的是外省乾麵~油蔥辣&QQ麵線~油蔥口味,愛吃麵線的我當然是先下麵線啦!

阿舍食堂的麵雖然經過乾燥處理,但他是麵而不是泡麵,所以必須要用煮的,用泡的是不會熟的喔!雖然它長的像泡麵,但其實他不是....記得要水滾之後,才能放他下水游泳。

煮好之後將麵線撈起,再倒入包裝附的調味包,調味包好香,很自然的香,一打開都是特調醬油的鹹香和油蔥的辛香。(我很不認真煮,邊煮邊玩,結果不小心煮太爛了...)

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準備裝飾擺盤了!



雖然麵線被我煮的太爛,但卻意外的每根麵線都吸飽水份以及調味醬料的汁液。

餐餐要有青菜才能營養均衡啊!這時候趕緊把冰箱裡的金媽媽小黃瓜拿出來!

每塊小黃瓜都飽滿多汁,看起來好誘人!

有了青菜之後當然還需要好吃的配菜,這是罌粟歐式廚坊的日式風味小品~主廚特製柴魚片乾。

一打開那浸泡過特調醬料的柴魚香撲鼻,讓人心情大好!


阿舍食堂的麵線很能吸附湯汁,雖然是我不小心煮過頭,但是每條麵線吸飽了油蔥醬料,反而變得很有味道,油蔥的辛和醬料的鹹甜搭起來,還真的不錯吃!

而金媽媽,之前都是買泡菜,這是第一次買小黃瓜,剛買回來第一天吃的時候,很韓國正統的的辛辣,辣而不麻,很過癮的辣,小黃瓜超脆,第二天再吃,辣度更增了,有點辣到喉嚨裡的辣,但是小黃瓜的清甜卻湧出了,又辣又清甜的,讓不嗜辣的我有種想碰又不敢碰的衝動啊!真是非常有層次的泡菜,每天嚐味道都不一樣,唯一不變的就是~他好辣啊....

罌粟歐式廚坊的日式風味小品醃漬柴魚片可說是百搭小品,上次我將它放到原汁牛肉麵泡麵裡頭去煮,沒想到牛肉麵竟然變得不油膩,且散發出海鮮的甜味,每一口都像是從海裡撈起來似的,好鮮。這次將它放到麵線裡當配菜,單吃很有口感,而且在咀嚼時會散發柴魚的鮮甜以及附著在柴魚片上特調醬的鹹甜,好讚!下次我要拿它來配清粥,應該會是另外一番好滋味。這日式風味小品醃漬柴魚片是限時限量的,而且得碰運氣,因為費時費工,就算有事先預約,也是得等上一段時間。還好我已經先跟主廚預訂下一波的數量了,不然我每次買回來沒幾天一下就吃完,錯過製作時間又不知得等上多久。

阿舍食堂

http://www.chinghsin.com/

金媽媽泡菜  04-25852343  .0930-804000

台中市東勢區東關路403號

官網(台中市免運費,貨到付款)

http://www.giravanet.com/jinmama/page04.htm

罌粟歐式廚坊 04-23269366

台中市忠誠街95號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hau0319/archive?l=f&id=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