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琇婷一直囔囔著說沒吃到好吃的穗科烏龍麵,那天看了蘋果日報上面有穎川堂狐狸烏龍麵的報導,看起來也是一間很讚的烏龍麵,就找了天帶著愛哭愛跟路的琇婷來。

狐狸烏龍麵,好特別的名字,穎川堂之所以如此稱謂是因為在日本常以豆皮來供奉狐狸,而日本的烏龍麵店習慣將豆皮放在麵中食用,因此穎川堂將他直譯為。


店門口會貼著近期的報章雜誌報導以及MENU。




店內還有販賣一些日本小食品包,很貼心的是還提供童書,這一點應該讓很多媽媽以及小朋友歡喜,且等候區還是讓人坐的舒適的沙發。

店內擺設屬間約日本風,還有2樓,視野明亮且很寬敞。





套餐包含了沙拉、小品、主食、甜品和飲料,價格大約250~300多,很平價又實惠,若是有小鳥胃的顧客,也可採用單點的方式。




我家琇婷隨便拍都有一種莫名的文靜氣質,我學了好幾次都學不起來,只能一直刪刪刪....

好喜歡這種水藍微透的水杯,怎麼拍怎麼水波蕩漾的美。



沙拉可以選擇柳橙sauce或是和風sauce,柳橙口味甜的很醇,還帶著柳橙的甜酸;和風口味則很開胃。



莎莎醬佐芝麻豆腐,非常綿密的口感中含有蕃茄碎和小黃瓜碎的細脆口感;甫入口是豆腐的純厚,進而慢慢散開綿密軟柔,再者則是莎莎醬的酸鹹口感。

涼拌過貓蕨,使用的是菌菇醬汁,菜莖處理的雖軟,卻還帶著絲毫的嚼勁,主廚的工夫了得! 除此之外,蔬菜的清爽中還夾帶菌菇醬汁的鮮露甜,是一道女性顧客都會喜歡的小品。


金黃豆腐,使用的是木棉豆腐裹粉下去炸,熱的燙口,但這外酥內超軟的絕妙好口感,卻又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塞入口中。泡菜則是使用美鳳鮮漬泡菜,高山高麗菜的脆甜口感,吃起來不會過辣,且不會過鹹,符合臺灣人的口味,新鮮脆甜微辣。


蒸釀時蔬豆腐,使用自家手工製做的花生豆腐,花生豆腐是以少許在來米及玉米粉再加上自然農法種植的花生研磨成漿的,費時費工,口感綿綿細柔,花生像是分子似的在口腔中四竄,細微但又無法忽略,配上精心熬煮的南瓜泥,真是好手工!

香料鮮炒杏菇,鮮甜的菇類以香草微微清炒過就很有味道。


麻辣狐狸烏龍湯麵,辣度可以調整,特殊的是湯頭是使用中藥下去調製,因此入喉後辣度是緩緩溢上的,很溫馴的辣,很貼心的辣,很中藥的辣,且讓人口齒留香;而狐狸烏龍湯麵必備的豆皮先水煮去油之後再加入滾煮,口感特殊,不油不膩,半硬半軟,還吸附著部分湯汁;烏龍麵條則十分的滑溜,我跟琇婷夾了好幾次才拍攝成功,太滑溜了,即使是湯烏龍卻還是十分的有嚼勁,咕溜咕溜的,好滑。






橙汁蘿蔓烏龍涼麵,使用大量的新鮮蔬菜絲及蘿蔓和脆口的麵包丁,搭配的是清爽甜鮮的柳橙sauce,清爽宜人,冰涼滑嫩,咀嚼中散發出濃厚的烏龍麵香,有如蒟蒻椰果般彈跳的口感,很耐嚼,原始自然的清香原味,雖然是冷冷的冬天,但是我還是無法抗拒它的魅力整盤吃光光喲!



飲料由左至右: 紅茶豆奶&熱玄米茶。紅茶豆奶順順的很好喝,入口後有阿薩姆紅茶的餘味在口中流轉,以及豆奶的溫馴作結尾。

甜點由左至右: 炙烤布丁&黑豆布丁。

玄米茶,茶香中伴隨著傳統的米香味,隱隱滲入心中,暖。

滑溜的黑豆布丁,超好吃!!無敵滑嫩,比中華豆花還要滑嫩不知幾百倍,我跟琇婷都認為說應該要用喝的!滑溜順口~不知道有沒有外賣宅配?好想買幾大盒回家邊google邊喝。

焦糖藏在布丁裡頭,劃開後汩汩出現,香氣瞬間蔓延,甜,卻不會膩,卻很蜜,戀人的滋味。

 

這天的午餐一整個就是大滿足!!穎川堂餐點大部分均是手工製作,因此味道嚐起來就是比一般坊間烏龍麵店多了幾分不同和溫暖;主廚說店裡頭所使用的烏龍麵是另外請日本烏龍麵師傅與製麵廠配合為他們量身訂做的,因此口感充滿了濃厚的麵香,且有豐富的嚼勁,滑溜。

更令人驚喜的就是道道都好吃的風味小品和那黑豆布丁,真是從頭到尾都讓我跟琇婷直呼好讚!感謝穎川堂讓我有一個超級無敵愉快的午餐!我一定會再度造訪的~

滑溜麵~等我嘿!

穎川堂狐狸烏龍麵  [已歇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