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強力推薦夏安居草食堂(素食),但是由於我週遭吃素的朋友實在是少之又少,在加上夏安居只營業晚餐,因此一直找不到同好以及擠出時間來。剛好之前在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台中試吃會辦的活動,認識了不少喜好吃素食的台中試吃會粉絲,所以趕緊約了約,時間一喬就馬上出發了!

夏安居是不接受訂位的,只能現場候位,因此主約人肥布丁我4點多就跑到夏安居門口等了,結果竟然空蕩蕩的都沒有人,讓我有點嚇到,這跟網路上說的人滿為患不一樣啊 ? 讓我心驚了下,還好後來我們全員到齊入座之後陸陸續續就客滿了,讓我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瞬間安了下來,這不是雷~我不會踩到雷~

而夏安居這一名詞是大有來頭的,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擷錄下來給大家看一下。

「安居」又稱「夏安居」,其意義為在夏季農曆的四月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此夏三月,出家眾結界安居,非為父母師長三寶事,不得出界,以致力修行,名為「三月結夏,九旬安居」。

其起因是由於在佛陀的時代,印度的夏季雨季長達三個月之久,一切僧眾或在山間禪定,或在樹下經行,衣缽因此常為雨水所流失,而在夏季期間,地上的蟲蟻常出來爬行覓食,僧眾們沿路乞食不免踩傷地面上的蟲類及草樹的新芽,是故佛陀基於慈悲,避免居士們的譏嫌及實際上的需要,遂制定了夏季三個月,出家眾在界內精進用功的夏安居。



我一早就到了,在等待期間又開始玩肥布丁自拍。

不仔細看就很容易錯過,夏安居藏身在一排住宅區裡。



很隱密的凹在一排住宅區裡,門牌號碼也不明顯,經過要細心注意一下。

招牌不在大馬路上,而且也被草木給遮掩。

所幸隔壁有一間骨科診所,斜對面有間兒童牙科,所以只要認清這兩個大目標,其實還挺好找的。

一入座服務生會馬上送上熱茶讓你暖暖。

今天是台中試吃會粉絲小聚餐,所以當然要帶著試吃會的靈魂人物栗子妹。



聽說因為老闆堅持給客人最好的,因此食材均用心挑選,採用有機,因此價格會偏中高些。

無論到哪都會被我帶著旅行的海綿寶寶,派大星今天公休,所以我沒讓他出場。

夏安居的一磚一瓦都很花心思,連碗都是特地製作,沉甸甸地讓人感受到老闆對客人的用心。



梅漬苦瓜,冰涼甘脆,入口盡是清爽消暑的甘甜味,滑入喉嚨後才有苦瓜的餘韻浮現,不敢吃苦瓜的人一定會徹底被這道梅漬苦瓜給推翻 !

毛苔豆腐,毛苔獨特的毛壤感很能刺激味蕾,豆腐冰涼滑溜,搭上些微醬油的鹹味很順口。

干絲,這是我長到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干絲了! 那彈性和滑溜只略遜於穗科的手打麵了,沒想到干絲能做到這種地步,我還是覺得很神奇,給我一大盤讓我當麵吃我也甘願 !

辣太極,黑白木耳富含嚼勁又帶著脆度,搭著簡單的醬料和微微的辣,在嘴裡演起五重奏起來了。

咖哩飯套餐,套餐會多了小菜跟湯,而且咖哩是跟飯分開,讓顧客隨自己喜好調配。




米飯均使用有機糙米,粒粒分明又帶著米飯的澱粉香和些微鬆軟度。

這天套餐所附的小菜是豆干,鹹鹹的帶點濕潤很涮口。

咖哩飯單點就是都幫您拌在一塊後再送上桌,口感濃郁又帶著蔬菜的清爽,不會讓人感到過於辛香或是多餘負擔。

非常麵,跟夏安居特製的辣醬拌勻之後,看似簡單竟出乎意料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手工麵條很有Q度和嚼勁,辣度隨著麵條的順滑在嘴裡散發,可惜太小碗啦~不知道可不可以加麵?

擔擔飯套餐。


清澈的湯很清甜,喝了只有順口甘甜,其他的我想不出來,在寒冷的天色裡,來碗熱烘烘的清甜,這感覺,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簡單的燙青菜淋上醬油灑上白芝麻,品嚐最簡單的原味自然。

這擔擔飯不知道是什麼醬 ? 是香樁加素肉燥嗎 ? 口味很有層次,拌著糙米飯吃好有口感,可惜沒有擔擔飯醬販售,不然我就買一罐每天吃早齋了。

就說我到哪都會帶著海綿寶寶囉~

這是我認識的人之中最優雅的文璟,他連吃個麻辣鍋都能不疾不徐,讓我很難想像她拉肚子時不知是怎樣的一個光景 ?

這是Selina,人很好相處又很聰明溫柔,跟他相處很自在。


大家都吃的很心滿意足~


夏安居的素食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簡單原味又自然,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樸實的讓人很心滿意足,只是顧客真的太多了,吃到一半就看到外頭有人在候位,會不自覺的加快自己吃飯的速度;而且為了維護品質所以不提供外帶,所以也不能帶回去給家人嚐嚐,路途遙遠又不能常來,唉,真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好想讓媽媽嚐嚐夏安居的一絕美味。

夏安居草食堂(素食)  04-23292322

台中市大墩18街104號

每月3.4日公休   營業時間 : PM 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