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玲如姐說他弟弟在大陸工作多年,最近因為老闆在台灣開設分公司,因此要回台灣工作,剛好趁這個機會,約一天大家一塊吃個飯,而餐廳選了好幾間,一直下不了結論,剛好那天看豬扒飽女神介紹這間蘇杭,又恰巧玲如姐跟胡經理都喜歡中餐,所以就直接電話撥出訂位去了。

新開幕沒多久果然十分明亮,而我們由於到的早,還有看到他們在開業前的全體人員精神喊話,但是我忘記拍下來~不過從這小細節就能看出他們很注重服務這一區塊。


門口還有個只能進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展示中國風鼓。

官網上有整本MENU可觀看,蘇杭有桌菜也有單點,端看君喜歡那種搭配法,其中冷盤還有食品展示櫃(又忘記拍),而點心系列均採半價,而價位..我是覺得有些中高啦...

幾乎都是大圓桌上搭小圓桌,方便讓客人轉菜盤,除了有小碗還有中型盤。


水晶肴肉,就是豬肉凍,冰涼Q滑,口感還不錯,搭著薑醋吃另有一番風味。


麻辣口水雞,採冷盤方式,服務人員說只會有點麻不會太辣,結果我被辣到了....冰藏過的雞肉涼牙,搭配硬度加的花生米更增添口感。

紅燒圈子,圈子就是豬大腸,採用紅燒方式,將特製醬料跟豬大腸一起燜到熟軟;這道好吃到讓我們大家覺得有點誇張的地步,他的大腸咬下去是會噴汁的,而且雖然是使用紅燒方式,但卻還保留住大腸的耐咀嚼性以及Q彈,而且在滷汁噴濺的過程中還能嚐到一絲芥藍菜的清甜,所以完全不會有膩感的出現。

蔥焅排骨,非常下飯的一道菜,能把蔥處理的如此乾扁入味,想必一定滷製了非常久,排骨已經處理到能輕易將他骨肉分離易食的地步,還帶著些微軟骨,喀滋喀滋的又不乾澀,很有口感,而蔥更是一絕的好吃,整個吸飽滷汁的味道,但又帶著蔥的清甜,天啊,我想直接單點一盤蔥。

東坡肉,這是我倒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東坡肉了,五花肉獨有的油花軟滑,卻處理到完全不會讓人感到油膩或是反胃,醬汁還有些微的鹹甜,後來都被大家拿來拌飯吃,其實不用配刈包,配白飯就很王道。

砂鍋醃篤鮮,使用大骨和金華火腿以及三層肉和冬筍下去熬煮的湯,白濃的湯頭是滿滿的鈣質,入口溫潤之外還帶點筍子鮮嫩的清爽感,而且它的三層肉吃起來不肥膩 ! 此外更貼心的是,它可以免費加湯喔。

蔥油餅,SIZE有些迷你,由於是手工現場製作,費時費工,因此每桌限點2張,剛入口滋味還好,吃到後來接近中間的位置出現了層次和蔥,口感瞬間就鮮明了起來,變得層次分明,而且他一點都不油。

絲瓜蝦仁湯包,使用澎湖絲瓜,蝦仁則是搗成泥加在裡頭提鮮,挺厚重的。

滿滿的絲瓜塊嚐起來很顆粒感,湯汁沒有多到很滿的地步,清爽型的湯包。說到湯包,心中的第一名還是台北的濟南鮮湯包啊~

豆沙鍋餅,麻糬包著紅豆泥灑上芝麻現烤,師傅火侯拿捏的很好,吃起來完全不油膩且熱燙,表皮又酥,紅豆餡綿密卻不甜膩,要不是我這陣子沒胃口,我想我應該可以一人吃掉一整大盤。

踏雪尋梅,冰涼黏滑又帶著脆勁的山藥搭配特調烏梅醬,清爽又能引發食慾,他被秒殺,我只吃到一根..


桂花甜芋,這個超合我胃口 ! 整塊的芋頭有些微的鬆軟,呈現塊餘感,吃起來是有口感的,綿甜卻不膩,其中還有桂花瓣的清香伴襯,湯水順口甜蜜,這盤有一大半都我吃的....

餐後水果,本來只有西瓜,但是後來有位好像是領導階級的人物,過來詢問我們的用餐感想,胡經理跟他寒喧交談之後,問他是否還有別種水果,說只有一種太單調,結果他們馬上就又補了一盤柳丁加西瓜的综合盤,服務真的是沒話說,大方又親切;但是水果水分雖然多汁,但是不甜.....

其實這陣子是沒什麼胃口的,再加上又重感冒,體重直直落,結果沒想到這餐竟然好吃到讓我的胃口瞬間恢復,而且那天是吃到將近滿出來的地步。重點是我們並沒有先上網做很多功課,菜色都是當天隨便點,沒想到隨便點都好吃;而且蘇杭的服務人員很細心,隨時都注意客人茶杯是否見底,不時過來添補茶水,而且在上菜空檔時間還會過來問說合不合胃口,不小心跟客人對上眼還會來個靦腆的點頭微笑,雖然價位有點兒中上,但是東西好吃服務又親切,我想我還是會再次造訪的 !

更謝謝胡經理跟玲如姐,讓我們有如此豐盛又美味的一餐,更感謝胡經理幫我們上了一堂經濟課,跟你們相處真的很愉快喔

蘇杭台中店 04-22259922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新時代購物中心10樓)

官網

http://www.suhu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