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放假都很想出去散散步改變一下黑暗的心情,但又不想跑太遠,而前陣子日本地震震驚了全世界,所以想了想我們就把921地震教育館列為行程之一,到霧峰來個深度之旅,而由於志強大哥吃素,因此我們其他人都很義不容辭的當起草食動物來了。

霧峰深度旅遊行程是這樣的:霧峰菜市場小吃+921地震教育園區+圓滿教堂+夏安居草食堂+好泉澄關東煮。我們在將近中午時出發,第一站當然是直奔菜市場挖小吃囉~首先來到的是霧峰菜市場裡面的素食攤,我忘了它叫什麼名字,只記得有個ˋ豐ˋ字,在霧峰菜市場較裡面,整個菜市場只有這間有賣素食的自助餐還有麵飯類。

麵飯類的價位都貼在牆上。

佐料蠻多的,有醬油、配飯超好吃的香椿醬、辣椒和鹹菜。

要自己幫肉粽脫衣服。

餡料很豐富,有素肉、豆製品、香菇等,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蠻清爽的。

細麵,麵條煮的恰恰好,是我喜歡的軟硬度,店家還蠻大方的,配料有香菇跟青江菜等,湯頭溫暖清爽。



當歸湯,滿滿的都是料,湯頭帶著些許中藥味,會微微的回甘。

吃完遲來的早餐後,我們又跑去吃豆花,這間翁伯除了豆花有名之外,肉粽更是出名,但是因為我們今天要當草食動物,所以只能吃豆花。

正妹連吃個豆花都很美。


薏仁豆花,薏仁大顆,全部糊在一起,記得把它攪開,不過若你喜歡整糊的口感,就直接這樣吃吧!

花生豆花,翁伯自己製作的豆花嚐起來十分滑嫩,有點兒像中華嫩豆花的口感,滑溜滑溜的,而且糖水也不會過甜,我只要有經過這,幾乎都會買幾碗回家。

因為只有一個胃,所以無法多吃霧峰小吃,吃完豆花之後我們就直奔921地震教育園區。

這天太陽很大,剛好921地震教育園區旁有位大叔在賣叭噗,他的布招牌還真是特色顯眼啊!我們一行三加一人都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因為小時候的叭噗阿伯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了,現在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叭噗都已經喪失了那種小時候的清新涼爽味道。

比我們想像中的便宜,由於不貴又很想清涼一下,我們就給他一人一球買下去了。

有草莓、香檳牛奶、芋頭、花生四種口味,可任選或是综合。

彩帶般的冰淇淋讓人看了心情愉快,且出乎意料的,這位大叔賣的叭噗還不錯吃,人工奶油味不會很重,吃的出冰淇淋口味,而餅乾也蠻脆的,讓大家驚訝了一下,因為我們本來是準備踩雷的。

菜市場內真的有許多小吃,口味選擇又多,越來越愛逛愛市場了我。而叭噗是小時候溫暖的回憶,吃一吃就會讓人想起小的時候在家外面望啊望的,等叭噗阿伯來再衝進去家裡跟大人撒嬌買叭噗。

小時候好多天真~

*素食小吃

霧峰菜市場內唯一的一間有賣素食自助餐跟麵飯類的,店名有個ˋ豐ˋ

*翁伯肉粽大王 04-23339555

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998號

*叭噗叭噗  

921地震教育園區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