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走的全是霧峰的行程,前陣子的日本地震震驚了全世界,於是琇婷提議說到921地震教育園區,到達921地震教育園區時,發現有好多幼稚園的小朋友也去參觀,而且那邊的工作人員都好熱心和善;經由這次的參觀以及工作人員的解說,學了一些知識回來,那邊的工作人員看我們一群年輕人,以為我們是要做報告才去,結果當我們說是特地來的時候,他們還蠻驚訝的,說現在這種年輕人很少了...其實偶爾來趟知性之旅也是不錯的。

921地震教育園區原本是光復國中,但是由於地震倒塌毀壞,因此政府將此地加以規劃,保存地震原址,紀錄地震史實,提供給社會大眾或是學校有關地震教育的活教材。

一個人只要50元~

我第一次看到禁菸標示是標示在地上的,而且超顯眼的,想不注意它都難。


這就有學問了,地震震波圖,我看不懂..


這三人把自己當成金剛戰士三人組,興致勃勃的說要去拯救地球,就把我拋在腦後~

入口就在操場旁邊,地坪蠻寬的。


裡頭擺了許多模型,分析地球結構和板塊運動等。讓人上了一堂自然科學課。

除了有地震原址呈現之外,還有相關影片觀賞以及地震體驗劇場。



看影片時工作人員會發一支3D眼鏡送給你,影片的效果和視聽都不輸電影院喔 ! 戴上3D那效果十分逼真,防彿就在你眼前似的,有一幕是泡泡向眼前席捲而來,結果因為太逼真了,我們前面的小朋友全部站起來拍泡泡....而仔細一看3D眼鏡的內框還有一些科學小常識告訴你喔 ! 可他有個缺點,就是戴久了頭會暈~

地震體驗劇場,只要有來到這必經歷的行程之一。

我們跟小朋友一起體驗,小朋友有老師保護他們,我們的老師都還在學校~而同行的兩位男士竟然選擇了離門最近的地方,這是逃走方便嗎?

地震前有播放一小段影片,然後就會一陣天搖地動,整個房子都動的像要翻身似的,小朋友還在一旁尖叫~雖然知道這是模擬,很安全,但是我跟琇婷還是兩人抱緊緊。


學校很多棟大樓都倒塌的讓人看了都捏一把冷汗,921是在凌晨發生,萬一是在白天學生上課時發生,那致命的恐怖真是無法想像。

操場整個隆起。

館內的這個突起的土推是車籠埔斷層。

館內來有許多小模型以及跟地震相關的知識小遊戲跟教具。

影像館裡有一個投影演出,運用了很多投影機放射出來,雖然是對嘴,但也很神奇了,這兩位仁兄看的簡直是目不轉睛啊 !

這是台灣的第一支救難犬,名叫阿麗,是揚名國際的偉大的犬。

救難犬必須精挑細選過,這張圖是能夠勝任救難犬的品種,除了品種之外,還得經過一番漫長的訓練。

乍看之下我們都以為這是消防員專用的氧氣瓶,結果經過館內人員一講解,才知道這原來是空氣瓶,裡面是純淨的空氣;因為氧氣會助燃,所以是不能攜進火場的,因此消防人員背的是空氣瓶。

921地震教育園區的防災教育館,有製作倒塌的大樓縮小模型,上頭的那句(不只救人,也搶救回憶),這句話讓人心酸,我們真的要好好珍惜生命,有多少人想活卻活不下去,我們還活著,就該知足惜福。


牆上有看板標示以及食物展覽,讓你知道一些救災的必備知識。



有個小水池種滿了蓮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雅,讓人敬佩。

人還在,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無情的地震奪去了許多人的性命,但也讓更多人更珍惜每一天每一刻,雖然一定讓許多人心裡都留下了後悔和遺憾;明天會如何我們都不知道,所以趕緊跟你愛的人說我愛你,跟愛你的人說謝謝你,跟傷害你的人說我願意試著原諒你,跟被你傷害的人說對不起;跟自己說 : 我要好好的過每一天,把握時間,知足惜福。

921地震教育園區 04-23390906

台中市霧峰區坑口村中正路46號

官網

www.921emt.edu.tw

開放時間 : 9 :00-17 : 00(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