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當了一整天的草食動物,從早餐+點心+午餐+下午茶一路到晚餐宵夜都給他補齊了,讓我從胃底開始填,都填到腦袋瓜裡了....好素的一天,我都快變成樹了....

素食主義的志強哥說他很想吃夏安居,但是一直找不到在哪,很因緣際會的,路痴肥布丁我知道的店家不多,偏偏夏安居就是其中一家,能大展長才的機會我怎能錯過呢 ? 當下就很義不容辭的在衛星導航輸入了夏安居地址,讓導航帶著我們走~哈

夏安居換新MENU了,更有質感,這天我們仍然是第一組客人,也如同上次,剛進入不到半小時,就瞬間客滿。

自家特燒製的杯碗以及無限喝的解渴麥茶。

辣太極,之前介紹過就不多加贅飾了,黑白木耳煮熟後下去涼拌加上特製辣醬而成,脆又辣的口感,必點。

菩味干絲,畢生吃過最嫩的干絲,應該是採最嫩的豆腐心製作,嫩又滑口。

薑汁海帶芽,嫩中帶有嚼勁,微微酸嗆很開胃。

擔擔飯,愛上夏安居的有機糙米,我在家裡怎麼煮都無法煮出這麼棒的口感,難怪人家開店我只能在家吃肥肥....而那無敵的香椿醬搭素肉燥果然還是搭飯最合味,這天早上在霧峰菜市場吃早齋時,我跟琇婷不知發了什麼神經,將香椿醬加到當歸湯裡頭,結果......嗯,還是搭飯好。

非常麵,手工麵就是彈牙,超推夏安居辣醬,嗜辣的你一定要加辣,保證讓你辣的過癮辣到欲罷不能。

咖哩飯,清爽的濃郁,這可不是一般葷食咖哩做的來的~

講到素食就不能遺漏好泉澄蔬食關東煮,剛好位於夏安居並不遠,我們就緊接著往好泉澄去,提早吃宵夜,結果後來真的是飽到我腦袋瓜裡都裝滿了關東煮。

每次去都會出現一些新品種,真是隨機碰碰樂。

素排骨,我不知如何形容他,很素食,還不錯吃,蠻有口感的。

素米血,米的很扎實,會飽喔 ! 好吃。

綠苦瓜,清涼退火又不會苦到讓人反感,吃苦瓜的入門版。


不知道是那款麵,但麵條裡頭包著芝麻,很好吃,只是小份了些,姑且取名芝麻脆脆麵吧 !

紫薯煮起來口感會比地瓜緊緻些,較沒那麼鬆軟卻比較有口感,好養生;讓我突然懷念起罌粟歐式料理廚坊的紫薯湯,甜蜜好喝到爆,決定了 ! 下次要去罌粟預約。

蒟蒻,減肥聖品啊 ! QQ彈彈的,要沾醬才有味道。

蘿蔔糕,米的很自然純淨,這也是每次去必點。


起士燒,咬開後鹹鹹的起士會汩汩流出,好火鍋感。

娃娃菜,喜歡那清新的口感。


素料包,薄薄的豆皮裡包了豆芽菜和蘿蔔,餡料滿滿的,在嘴巴裡咀嚼很有滿足感。

番薯,綿綿鬆軟,營養加倍。



沒穿衣服的番茄,這也是每次來必點,清爽的番茄吸飽了清甜的湯汁,咬下去會噴湯,清爽跟甜一塊出來,很雅緻的風味。

甜玉米,老闆有掛保證說他好甜,所以我就義無反顧的把它放到我碗裡,一嚐之下,發現老闆真的很老實,她真的好甜喔,而且因為是用蔬食類湯頭下去熬煮,所以還帶著一絲清爽,這個推推推~

由於現代人大魚大肉吃多了,體質呈現酸性,文明病都一直出來,建議還是偶爾吃個素或是大量青菜,讓體質慢慢調為鹼性,也比較不會生病。

此外,吃素能拯救地球,還能節能減碳,所以吃素是不錯的,但肉食動物的我沒法每天青青菜菜的過活,之前試過吃早齋,結果大約持續1年多我就破功了,因為我實在太想念早上吃卡啦雞腿堡的滿足感,所以後來就放棄了吃早齋的想法,看來我真的無法立地成佛。

夏安居的餐點在我吃過的素食類中算是屬一屬二的,食材均天然又不使用額外的人工添加物,若有朋友請我推薦素食,首推就是夏安居 ! 而好泉澄關東煮也在推薦名單中,不用花到100元就能讓你吃飽撐著,而且用新鮮蔬菜熬的清甜湯頭還能讓你喝到飽,只不過後來這次去吃,喝完那清爽湯頭之後覺得有點兒口渴,是有加味精嗎?還是我個人體質問題啊 ? 反正無論如何,他好吃~

之前的夏安居+好泉澄蔬食關東煮再看一次吧~

讓我突然想改吃素的夏安居

寒冷的冬天,來碗溫暖身心靈的素食關東煮吧!好泉澄蔬食關東煮

 

夏安居草食堂  04-23292322

台中市大墩18街104號

每月3.4日公休 營業時間 : PM 5-8

好泉澄蔬食關東煮 04-23100586

台中市大聖街3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