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逢甲東海離我真的是有一段路程,所以除非逼不得已或是無敵美味,不然我真的不會往這裡來~一個小時的騎機車屁屁麻麻,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身邊很多吃素食的朋友都超推這間感恩素食餐廳,這天我終於身體力行的給他來到了這位於逢甲鬧區中的一抹自然寧靜。

一入門就有飄渺的乾冰在空氣中幻化,跟感恩知足四個字搭起來很有意境。

細緻度從圈住筷子的筷套就能看出。

感恩給顧客的並不是一般廉價的茶類,是使用人蔘、枸杞以及菊花等藥材特地熬煮的養氣茶,不只讓您吃的美味吃的飽,更讓您吃的好。

招待的黃金泡菜,使用紅蘿蔔泥以及獨家配方下去醃漬,除了有白菜的脆甜,還帶著一絲辣勁,嚐得到紅蘿蔔的蔬果營養卻除去了獨特苦味,是一種清爽的辣,涮口到我吃完馬上櫃台外帶一罐回家。

五穀飯,耐嚼的粒粒穀穀卻又帶些微軟的口感,營養有口感。

因為攝影大師史丹利說想吃素肉燥飯,所以貼心的感恩素食服務人員特地為他加碼的素肉燥飯,這是沒有販售的,因為感恩素食的素肉燥是用來淋在菜餚上增添風味的,所以口感上做的比較細膩雅緻,也比較不油膩,史丹利說感覺分子較細,有股淡雅的甜味。

什錦板條,用全米下去製作炊熟加香油麻油及獨家秘方下去炒提升香氣,Q到有點不可思議的程度,連不吃板條的我都扒了一大碗,很難相信明明是全素,但那香氣卻直逼加了肉的葷食甚至於更上一層樓啊~

客家小炒,有切成細絲的豆干、杏鮑菇、碧玉筍及薑片,涮嘴有咬勁,薑片的滋補更帶來了溫暖。

筍干魯,清爽的酸鹹,口味自然無負擔。

高麗菜冬瓜封,乍看有點像是素食的東坡肉,ㄉㄨㄞ的很誘人,冬瓜封滷的很入味,入口就只有燙字而已,咬下那魯汁汩汩流出燙口過癮;搭著高麗菜一塊則清爽宜人。

鐵板豆腐,雖然燙口,但那鐵板炙燒的香氣還是讓人冒著被燙嘴的危險把他吞下肚去,果然豆腐的軟嫩搭上滑順的醬汁,讓人現場再加了碗白飯。

橙汁金珀,將芋頭餡包在油條裡下去炸,再使用橙汁下去拔絲的作法,非常費時費工的一道菜;油條的酥沾附著橙汁的酸甜,咬開後裡頭有芋頭的綿密扎實,我好喜歡。

黑胡椒杏鮑菇,碩大的杏鮑菇塊採裹粉入鍋油炸將精華全包裹的作法,嚐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咬開後還有汁液微微流出,讓我想到素食的鹹酥雞,老闆,能讓我外帶500元的份量嗎 ? 我想吃到吃飽撐著~

蔭醬空心菜,使用特製豆腐乳下去拌炒空心菜,超好吃的,豆腐乳的鹹甜引出了空心菜的清脆,兩者合一超搭的 ! 我只吃到一口,談笑間要再夾就沒了...被秒殺.....還我空心菜來啦~

咖哩時蔬,微辛微辣的,超下飯的,不帶負擔的郁甜,且沒有葷食咖哩的厚重油膩感,太強了~

銀絲卷,用控溫的油溫機採高溫下去油炸,將油全都逼出,因此吃起來外皮酥內則燙,一點油膩感都無,再淋上甜而不膩的煉乳,又是一道讓我把減肥當雲煙的聖品。



福菜湯,使用高麗菜乾下去醃漬,帶點酸酸的爽甜,有一說能夠清腹內雜質,多吃對體內環保好喔 !

餐後水果,富含水分極甜的西瓜,服務人員說他們都只使用當季盛產的水果,這樣才會甜又好吃。

飯後甜點,炸麻糬,炸過的麻糬像是硬一點的棉花糖,嚐起來有種蓬鬆的爽快感。

櫃檯有販售自製的香椿醬和黃金泡菜,泡菜是現場裝置的,一瓶才100元喔 ! 而香椿醬是店家自己栽種香椿樹採香椿葉製作而成,香椿對女人身子骨很好,多多服用能滋補身體喔 !

現場就買了一罐黃金泡菜回家啦 ! 店家說最佳賞味期限大約3天,但是不到3天已經被我跟家人吃光光啦~連嗜吃泡菜的舅媽都訝異怎麼素食的泡菜能做的如此爽辣好吃,改天我還要衝去補貨,唉,可是好遠,有沒有哪位住感恩附近的大德能幫我快遞啊~

由於最近認識不少吃素食的朋友,所以聚餐多了素食的選擇,原本無肉不歡的我,漸漸的也愛上了素食,之前對素食的認知就是人工添加物很多,但是朋友推薦的素食都是標榜純樸自然,一吃即知的清爽讓人很容易就喜歡上。而感恩素食對我而言就是素食業界的佼佼者之一,能把素食做到不輸葷食甚至更勝一籌的程度者,感恩素食一定排名在內,雖然你離我很遠,但是我還是會再去享受你們的極致美食和親切服務的,感恩素食,你太棒了 !

感恩現炒素食餐廳 04-24514885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46號[已遷移至台中市北區北平路三段8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