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本來跟小N要去吃星食雞的,但繞了許久找不到停車位,後來就往向上市場去,攤販很多,但是完全不知道要吃哪間,從頭到尾走了一遍,只有廣味燒臘跟阿川鵝肉在排隊;小N說 : 當你不知道要往哪去時,往人潮多的地方去準沒錯,秉著這樣的原則,我們走進了阿川鵝肉。

其實這間阿川鵝肉我注意他也很久了,每次經過都客滿到人要滿出來的地步,但每次經過都一個人,一個人也吃不了多少,還好這天有小N陪我吃飯,因為我肖想這鵝肉已經很久了~


不誇張,放眼望去都是人。

我喜歡這種掛在牆上的大菜單,一目瞭然,老人家看起來比較不吃力。

肉燥飯,其實我愛的是滷肉飯,因為我愛有油花的肥肉,但是這裡只有肉燥飯;肉燥蠻細膩的,不會讓人感到油膩,只是我還是愛肥肥的滷肉飯。

冬粉,我看小N一直咻咻的吃,應該是很不賴吧,但小N說他的湯頭不全是用鵝肉下去熬,所以應該能再清甜一些。



燙青菜,他們家肉燥淋在青菜上還蠻搭的,青菜微微燙過帶著些脆度,些許的肉汁滋潤,一點兒都沒有油膩感,好吃。

沾鵝肉的醬料,有調整過,不會死鹹。

啵亮的鵝肉出現了,Q滑的鵝皮跟細緻的鵝肉搭在一起真的很不賴,喜歡它的鵝皮嚐起來滑嫩不膩,但是肉質沒有想像中的甜,不過也很好吃,肉質並不柴,咀嚼時還有一絲絲的湯汁會跑出來。


综合的鵝下水,鵝肝不會太軟綿,有一絲絲密度,肝苦味也不會太重;鵝心處理的太棒了,咬下去還有些微的湯汁溢出,彈性外還點點爽快的咬勁,鵝腱耐嚼但並不會太硬。


脆腸湯,咬勁嚼勁均具的脆腸我很喜歡,湯裡頭還放了九層塔增加清香,解除湯頭的油膩,此外,他的脆腸湯是我目前吃過料放最多的。

阿川鵝肉價格平價,料多實在,而且我們剛到達時,有一桌剛離開,所以桌子上還有很多剩飯菜渣,服務人員還跟我們道歉說馬上來收,請我們先坐下;沒想到客滿的小吃攤服務態度挺好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遇過有些店家人潮一多服務態度就會不耐煩起來,但是阿川鵝肉卻不會,為了那盤鵝下水,我應該會常常去那報到。

阿川鵝肉   04-23058670

台中市中美街242號(向上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