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8,媽媽動手術的日子,這天清早,427剛轉428的凌晨,媽媽跟我說,不然還是別用陶瓷關節,改健保好了;當下,心裡千頭萬緒的,感謝媽媽的體貼,心疼媽媽的選擇;其實當下我應該是要拒絕的,我應該無論是去借錢或是拼了命的加班加到掛都該讓媽媽接受比較好的醫療,而不是當媽媽說完之後,也跟著答應更改。我,其實真的很自私,都27歲了,還讓媽媽在為我著想。

在醫院裡很難去發現時間空間,有時以為時間過很久了,結果只是幾分鐘過去;有時認為才過幾分鐘,實際上已經幾小時過了。在醫院過夜的晚上,幾乎沒法休息,睡睡醒醒的,到底有睡沒睡都不知道。從4/27入院~4/28開刀,才2天,我已感到疲累。

4/28早上護士小姐來提醒我們做好進開刀房前的準備,跟麻醉醫師再度確認過後,我就在手術房外等待,看著媽媽一個人躺在床上等待手術的模樣,我心裡瞬間擔心了起來,我害怕媽媽會害怕,這時心裡才真正緊張慌亂起來,尤其是當我又一個人在手術房外面等待的時候,心裡真的是會慌會亂,還好這時小綿有打電話給我跟我小聊了一下,讓我情緒有比較舒緩一些。這種時候,還真的不適合一個人....

手術很順利的完成,心裡的石頭就放下了半顆,雖然術後的照顧會讓人感到疲累,但想到手術後媽媽行走比較不會疼痛,身體狀況會好些,心情就輕盈了些。

下午弟弟來跟我交班,到家瞬間整個疲累就上來了,一沾到床簡直累到我都不知道我在累什麼,只想睡,整個人都感到昏天暗地的。雖然很累,但不知怎麼睡到驚醒,驚醒後心裡莫名的感覺空空的,心情都有點盪到谷底,我竟然有點不知如何是好....還好後來有小綿的來電。

每次跟小綿對話都得不知不覺的被他上課,雖然他本人絲毫不覺他很補習班老師,這晚跟小綿的對話出現了教育是一種投資之類的話題,還有所謂爭氣與不爭氣之類的;小綿每次說的話都有點深奧,還好我雖然神經有時會接錯條,但還聽得懂人話,而且事後回想都會想很多。果然,跟小綿談話完之後,這晚真的沒睡好。

基本上家境不好身為子女更不能辜負父母的含辛茹苦,但我卻沒爭氣到哪去,到現在還沒法讓媽媽安穩的過好日子,甚至還得為經濟擔心,沒法過好的生活,用很好的醫療。我說親愛的媽,我真的對不起你,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賺錢,用心過每一天,雖然現在經濟狀況沒法瞬間好轉,但我會想辦法努力,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你過好生活,我想成為你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