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阿喜義大利麵是在我心愛的豬扒飽女神部落格上朝聖來的,事先洽電訂位時,服務人員說由於是假日,有用餐時間限制,我詢問服務人員說,那如果用餐限制時間到了,但店內還有多餘的空間,可否讓我們待久一點,但若是有客人候位,我們會時間一到就馬上離開以免耽誤到後面客人的用餐時間,接電話的服務人員猶豫了許久,才回應我說 : 好,那就照你說的做。這番對答讓我以為我是送提案給老闆簽核的小職員~

營業時間一到店內瞬間就明亮了起來,如果來的較早,在等待營業的空閒能先翻閱店家放置在外的menu,看一下等會要大快朵頤那些大餐。

門外牆柱上掛著可愛的平底鍋象徵著店家對煮菜的熱情,門口一角裝潢也擺滿了營養的南瓜以及許多經典廚藝的書籍,從入口處,就能感受到阿喜對做菜的熱情及心思。

這拼圖一定花了不少時間拼成的吧 !



店內的每一角落幾乎都跟煮菜還有open將有關,難道open將是主廚的謬思女神嗎 ?

彩色的義大利麵近看好壯觀,但我那有問題的視線,遠看像蠶寶寶....其實我有時都不知我腦袋裝什麼 ?

給顧客看的漫畫書也跳脫不了煮菜這方面,擺放書籤處也有open將題語,店家真的熱愛煮菜跟open將。

阿喜的紅茶是喝到飽的,阿喜的紅茶微甜不澀,還不錯喝;服務生會隨時注意你杯內的水杯是否空的,但有時人多太忙就不會發現你的空杯,因此如果人多時要加紅茶請自己告知服務生喔 !

通往2樓的洗手間牆上也畫了跟用餐有關的塗鴉。

往2樓有個挖空的小空間放了些許廚具,我喜歡這個迷你的刨起士工具,現刨的帕馬森起士很讚 !

洗手間很貼心的還放了女性用品。

看到MENU時我有稍微驚訝了廚師穿這樣烹飪,結果當我看到本人時,才發現是我想太多;MENU有段前言,從此可看出阿喜對食物的堅持以及用心。



每樣餐點都有詳細說明,新菜色還會特別註明及附上實物照。



套餐附麵包、沙拉、濃湯及薯條,用餐前有上阿喜的部落格爬文,其中沙拉的酸奶莎莎醬是阿喜強力推薦的,因此在選擇沙拉口味時,毫不猶豫就選擇了酸奶莎莎醬及凱薩醬。烤的酥軟的麵包裡包了營養的黑橄欖,麵包口感有點酥有點柔,挺好吃的;薯條剛炸好熱騰騰的,是我喜歡的酥洽感,一旁附的沾薯條塔塔醬,香甜濃讓我很愛;凱薩沙拉蒜味很重,合我的胃口;而酸奶莎莎醬搭配的沙拉除了生菜還有蔬果,酸奶醬的味道很奇特,剛吃時無啥味道,因為他不加糖也不加香料,剛入口只感覺到健康,入喉後卻有淡淡的無糖優格味出來,喜歡生機飲食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個醬。



濃湯口味濃厚,而在拍攝期間,我的相機竟然掉進去濃湯裡泡澡,我瞬間尖叫,這張照片就是他跳進去前拍下的....當下我真的是驚慌失措,馬上跟服務生要濕紙巾,沒想到阿喜裡是沒有濕紙巾這種東西的,於是我只好跑去2樓的洗手間拿擦手紙沾水,當下1樓2樓來來回回好幾趟;不停的乾濕交替擦拭我的相機,還好經過我一番努力之後,他又回到我身邊了,不過剛開始開關鏡頭時,還會有些許的濃湯殘液出現,看到哪景象我心又抽痛了,由於鏡頭霧茫茫的關係,因此從這之後拍的照片都有些霧茫茫,這不是特效,是濃湯渣造成的....

醜麵,口感很奇特,雞肉是經過醃製的,因此單吃不裹醬就很有味道,而SAUCE是茄汁,但還加入了酸豆,神奇的是還加入了雞蛋拌炒,雞蛋的滑嫩感撫平了我從來都不愛的茄汁酸膩感,而酸豆讓番茄的酸味改變,因此嚐起來口味讓我感到有點複雜,甚至治好了,我不愛茄汁的偏食;在外,我是不吃茄汁的,但阿喜,讓我吃了。

焗烤芥茉奶油雞肉米麵,義大利米麵是長的像米的麵,但口感跟米飯卻是大不相同,口感上較米飯滑口,嚼感較無那麼強,加了層起士焗烤覆蓋後那熱燙程度直逼熱鍋啊。

牛肝菌海鮮燉米麵,牛肝菌跟海鮮的精華全流入米麵裡,嚐起來有鹹味跟鮮味,除此之外還有四季豆的脆甜,口感濃厚郁甜,好吃。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麵條不會太軟,微微的彈牙,口味很夠,濃郁厚重的青醬。

搭配PIZZA的酸黃瓜醬&莎莎醬,酸黃瓜真的是酸到一個不行,莎莎醬酸酸鹹鹹的。

鹹豬肉PIZZA,餅皮薄脆,口味上嚐起來有點複雜,PIZZA餅皮上塗了黃芥茉醬,跟鹹豬肉重口味搭起來,我不大能調適,沾了莎莎醬跟酸黃瓜醬味道又覺得有點怪,沾不沾醬個人覺得不沾醬還比較好吃些,但這鹹中帶嗆的口感我不大能接受,雖然咱們吃熱狗也是這種搭法,但,他是鹹豬肉,搭起來覺得不大協調,但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觀感啦,阿喜的服務生說有的客人就很愛這種口感,

說到阿喜的出餐速度,真的是快到一個極點,我們沙拉麵包還沒吃完,他的主餐就來了,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在那處理落湯的相機耽擱了一些用餐時間吧,但當我們請服務生放慢上菜速度時(因為桌子擺不下),服務生說餐點已經做了所以沒辦法,所以就造就了滿桌都是菜且舉手維艱的窘態,而且還得加緊用餐速度,因為怕菜涼了味道跑掉會不好吃。


大家開始手不停蹄的吃飯~

甜點是很奶的奶酪,餐後還附上薄荷糖讓你口氣清新。

在大里除了吃到飽餐廳外,很少有餐廳收服務費的,可能是因為阿喜地點較靠近市區吧。

這陣子因為加班忙錄,所以這篇食記拖了有點久~用完餐後阿喜的服務生會送上意見單請顧客填寫用餐心得,而在看過我們的迴響之後服務生有前來詢問哪邊不合胃口,我們告知對於PIZZA的醬料不大能適應,服務生說應該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因為他們有的客人很喜歡這口味;結帳後阿喜會送上兌換卷,滿5格就可兌換200元以下餐點喔 ! 這種好康真是讓人開心,也加深了下次再來用餐的決心。

這是小菁從關島帶回來的小禮物,好鮮豔的key圈,現在已經在我的key旁了,而扶桑花泡泡浴很香,還好洗出來沒像聞起來那麼香,不然我可能半夜就被蜜蜂還螞蟻搬走了~真是太謝謝小菁了 !!

阿喜的出現在大里是個衝擊,對我來說,他目前是我在大里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麵,都市的口感,比鄉村高一小點的價位,難怪受到大里市民的熱愛,常常都客滿。而且它的茄汁醜麵還戰勝了我對茄汁的恐懼,親愛的阿喜,我會再去用餐的~

阿喜 Ashi Pasta  04-248.8713

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二段687號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ashi-pasta/

星期二公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