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或另一種藍。

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的婚姻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那天未能巧遇外貌、名字,甚至記憶全然相同的另一個蒼子,
如果她不曾興起與對方交換身份的念頭,
這段交雜希望與失落、幽暗與驚悸的人生旅程,將不會發生……

日本當代兩性關係剖析能手、
被譽為「現代OL代言人」的超暢銷作家--山本文緒
一部匪夷所思、高潮迭起,恐怖懸疑,
又能帶來溫暖的超現實戀愛小說

以上截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當初會借這本小說是因為看到了外遇這目前很火紅的詞,因為下意識就想到了小三跟犀利人妻,沒想一翻閱才發現內容跟我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主角蒼子在婚前有甲、乙兩個選擇,當時他選擇了甲,沒想到婚後丈夫跟舊情人外遇,雖然物質生活富裕,但心靈生活卻是無比貧乏,雖然事後她也外遇了,但這卻不足以平復她內心的空洞;當初認為一心一意愛著自己的丈夫原來心裡還有別人的存在,這對任何一個女人來講都是無比的沉痛及傷害。於是主角開始後悔當初的選擇。人總是這樣,得到了之後就會心心念念當初沒得到的,老是想著當初如果、當初怎樣.....;如果能回到過去的話,就不會有如果這個詞了,我們怎麼可能能會到過去讓時光倒流呢,因為不可能,所以實在不該想著如果有一天。

可作者很慈悲的賜與主角有再選擇一次的機會,主角在乙的故鄉巧遇乙跟他的老婆,發現他的老婆簡直是她的分身,相貌一樣,連回憶都是重疊的,發現了如此神奇的事,於是主角很荒繆的跟分身提出了交換生活的提議,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讓她懷念至今的舊情人雖然溫柔體貼又事事替老婆著想,卻是個善妒且一喝醉就會使用暴力的危險男人,於是主角在被打之後清醒了,一心想換回原來的生活,沒想到分身卻改變主意想偷走主角原本的生活,更糟糕的是,她還懷上主角外遇情人的孩子。書不厚,卻節節高潮迭起,尤其在看到分身跟主角變換角色幾乎要成功的過程,讓人著實替主角捏了一把冷汗。

還好,最後仍是好的結局;看完之後感觸很深,我們總是後悔現在的選擇,總是覺得能有更好的選擇,一直覺得現在的不是最好的,不是自己想要的;我們總是不懂得知足這兩個字;當初得不到的,離你而去的,不是不適合你就是時間不對,許多事情在冥冥中自有安排,該屬於你的就會是你的,而不該是你的,緣分自然會安排他離去。

不要去想你沒有什麼,而該想你擁有什麼,如果一直想著沒得到的,這一輩子都只會活在無盡的後悔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