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理財又飽讀詩書的同事春美上個月底生下了可愛的女寶寶,總算找了天日子遠離加班,帶著眾同事的祝福前往傳送。

小小女娃懂得對鏡頭放電,真是好樣的~等你長大後,阿姨幫你找個好對象喔 !!

雖然跟春美家距離不到30分路程,但這還是第一次來他家,結果發現他家有好多寶喔 !! 先是這頂古早大床,感覺實用堅固,都已經幾十年了,散發出那古味古香,據春美說,這是他媽媽留下來的幾十年眠床,看起來就好好睡喔,這不是戲說台灣才會出現的場景嗎 ? 親愛的春美,我好想到你家去睡一晚喔~

除了有古早味大床,還有古早味櫃子,好復古好復古~連春美小時候拍的那張藝術照都好復古。

這也是珍藏多年的大同寶寶~無敵的大同電鍋啊。

....嗯,要不是春美站在我後面,我應該已經把她帶回家了...我心愛的魯夫跟梅利號啊,你怎麼會落在別人手中 ?

由於到春美家時,恰逢用餐時刻,所以很不好意思的就在那用餐了。這晚清粥是春美的老公小盪吃的,因為他得了腸胃炎,所以只能粗茶淡飯。(其實我是時間算好好的,因為聽聞春美的媽媽手藝一流,再加上春美高額花費訂了月子餐,噓,不要告訴春美喔!!)。

春美媽媽的愛心薑片排骨湯,排骨肉不會過柴,湯頭棒的 !! 有著薑片的微微辛辣跟排骨釋放出的鈣質輕甜,還有的微微的鮮味。

這是春美訂的月子餐,有魚有肉有青菜,看似平凡其實大有內涵,無論是營養含量以及熱量都幫產後婦算的精準,省去了照顧產婦者的辛苦,不用每天想著今天要煮什麼,熱量會否過高,吃的是否營養,這些問題坐月子中心都會幫你解決~雖然如此說,但我還是不能接受高麗菜裡的青豆仁,而且我要腰子啦~因為春美不喜內臟類,因此做月子期間是完全杜絕的,唉呀,親愛的春美,我能幫你吃啊...

保溫杯裡裝著燉湯,熱騰騰的發香,只有一小杯,所以不能跟春美搶,只好吞口水

甜湯,坐月子好幸福,能吃好多好多。


春美的小寶貝很乖巧,不大哭鬧,而且抱著搖啊搖就睡著了,還穿著高腰褲,真可愛。

在上大學前,希望自己未來能生個漂亮可愛的寶寶,由於想讓我自己未來能成為天才的媽,所以大學選了幼保科就讀,因為要先豐富自己,才能教導出天才啊。

結果唸了四年書之後才發現,生小孩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為什麼呢 ? 因為我整整四年都在接觸特殊教育跟幼兒保健以及孕期照顧。接觸了幼兒保育之後才發現我的想法很天真,小孩生下來只要健康、四肢、智能健全,那就是一級棒了;所謂的美醜實在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而且你說生命強韌嗎 ? 其實一點也不,孩童之脆弱,你無法想像,在她逐漸成長的過程中,有許多歷練等著她,而這些成長都需要父母陪同,伴隨著他一起,這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的榮幸;只有孩子,才能讓你再一次回到童年,那個,你長大成人後,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孩子,能帶你坐一次時光機。

除此之外,懷孕過程中,不可知的意外太多了,妊娠毒血症、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等,好多致命的意外,而許多母親,都會為了保住胎兒不顧一切。懷孕,真的是一件很拼命且辛苦的事情。而且,懷孕期間的不適以及分娩時的疼痛,那都是外人無法幫忙分擔的,只能自己默默承受。而這一切的一切,為了迎接神聖的生命,準媽媽們總是會咬牙撐過。

母親,真的很偉大,在他身上,你總是能看到無止盡的溫柔。

親愛的春美,你現在,正散發出這種光芒。

看著春美望著自己小孩的眼神,我懂了,這是幸福對吧。親愛的,恭喜你~增加了生命的意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