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琇婷最近對我好好,囔囔著說要開車帶我出去玩,尤其在知道我從沒去過鹿港時,更是信誓旦旦的跟我說一定要帶我去見見世面。哈~!我還真的有點冏,生活簡單,就是在家附近吃吃吃,很少出去玩,沒想到琇婷這麼義氣相挺,真是感動了我。

由於鹿港比較遠,琇婷又迫不及待的要載我出去玩,所以這天就選了離我們路途比較遠的逢甲商圈,到雜誌上介紹的小西藏館吃飯去,也順便體驗一下琇婷的開車技術,雖然我嘴巴上都說著不怕不怕,我相信你;但剛坐上車時還真的心小小跳了一下;但沒想到咱家琇婷開車技術挺好,讓我受驚喔~

雖然我坐在副駕,重大的責任就是陪駕駛聊天跟報導路況,但是路痴的我,雖然拿著i-phone,報路還是報的零零落落。

西藏裔老闆很熱心的幫我們導車,喬位置。此外,他的裝潢有夠閃亮的啦,讓人家想不注目都不行。

店裡頭裝潢也是濃濃異族風味,我是來到哪了啊 ?



這是藏族製作酥油茶時需使用到的打油桶,將材料放入後,使用木杵反覆上下抽打就能出現酥油茶了。

老闆是在印度出生的西藏人,擅長印度及西藏兩種料理。

有平價的商業午餐跟套餐和單點的部份可以選擇,有很多西藏料理的專有名詞,若不清楚服務生會用那不太輪轉的國語跟顧客解釋,雖然有著濃濃口音,但是能感受的到服務生的熱忱。

連盤子都精挑細選的異國風。

印度炸脆餅,薄且脆,近聞有香辛的香料味散出,咬下後像吃餅干似的,很脆,香料有點刺激,味道豐富,驚喜的是嚼著嚼著,竟有點辣勁出現。

西藏泡菜,以甜菜根、花椒與辣椒跟高麗菜做出,高麗菜全染上了甜菜跟那豔麗的汁液,嚐起來不鹹膩也不感到辣,口味不重,散發出青草味道,些微微的酸,很多汁。

時蔬沙拉搭特調芝麻醬,芝麻醬帶著鹹,我們一致認為這醬配飯吃應該不錯。

左邊的藏式牛肉濃湯加入了青稞粉,口感濃郁,牛肉都成了肉末,每一口都嚐的到牛肉末顆粒,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它有點像是麥當當薯條煮成湯的感覺,但是他熱量不會那麼高就是。右邊的蕃茄湯很夠勁,夠酸,味道層次也夠,蔬菜丁微硬增添的咀嚼的口感,湯的後勁是辣的~

主食我們補差額更換成炸餅跟烤餅,炸餅使用大火下去快炸,雖然手拿會有點兒油滲出,但嚐起來卻不會讓人感到油膩,皮酥酥的,裡頭有韌勁,有點像酥炸的韭菜盒外皮,但他更有嚼勁韌性;烤餅使用特製烤爐烤製,口感扎實耐嚼,這兩樣主食搭配咖哩很異國民族風喔 !


南印度香料咖哩搭牛肉,使用了20多種香料調製而成,有著豐富層次的重口味,不會辣,有的是香料本身的刺激辣,入喉好像五臟六腑都被打開似的,這咖哩,不單純,很好吃 ! ! 而牛肉塊厚還帶點筋,咀嚼起來很讓人過癮。

將咖哩跟炸餅放在一塊就形成了環境保護色~


藍燻起士搭羊肉,香料味雖重,入口卻滿是濃郁的起士味,有著溫潤的奶味,是道平復人心的料理。在此,再次推薦小西藏館的肉塊,厚又緊實帶著些微的筋和嚼勁,咀嚼起來真的很棒 !!

我很喜歡拿著炸餅包食材,有種韭菜盒的fu。

我們將炸餅還有烤餅都吃完後還是剩下很多咖哩,因此又加點了白飯,小西藏館的白飯香Q又粒粒分明,這拿來炒飯應該很棒。

糌耙,用酥油茶、奶油跟青稞粉混合捏製而成,口感微微的沙沙,像不甜的和菓子、綠豆糕,誇張的是,這超有飽足感,我吃ㄧ個之後,後面的餐點差點吃不下,不只我,在座其他三位都是,難怪這是藏族的主食啊~超級無敵飽足的。

大家都很努力的在解決桌上食物,琇婷最近有卯起來吃的跡象,連她男朋友都說琇婷自從跟我在一起之後都一直胖起來。

藏式吉祥飯&藏式凝乳。

吉祥飯像不甜膩的八寶飯,奶酪奶的很自然,嚐起來不會感到膩或負擔。

西藏酥油茶,酥油茶是在茶湯中加入酥油等佐料經特殊方法加工而成的茶湯,以茶為主料,加入了酥油及一些穀類磨碎的粉,熱暖暖的,有點兒鹹,像是鹹的奶茶,能補充營養又不帶負擔喔。

香料奶茶,有點像薑汁奶茶,微辣不甜。



琇婷本來又想來個教學部曲,但由於太久沒練習了,都演不好,只好作罷。

藏族的帽飾暖烘烘的很鮮豔,看了都暖到心裡了。

還蠻多外國人到此來用餐的,服務生雖然國語不輪轉,但是英語真是流利的嚇人啊。

一樓是一般用餐區,2樓適合大型聚會,還有小包廂喔。

第一次嚐試西藏料理,覺得他們的東西都很營養且不帶負擔,自然又原始,少糖少油少加工強調原味,豐富氣味是來自天然的香料,因此品嚐完小西藏館的食物不會讓你感到口渴或是負擔,但有的人初嚐可能會不大習慣。最推的為小西藏館的咖哩,那豐富帶點刺激又有著溫潤的口感,以及那咬起來很過癮的肉塊,有來一定要點啊~

其他餐點就看個人口味能否適應囉~畢竟每個人能接受的料理程度不同。此外,值得一誇的是,店家對於客人的服務態度。無論是老闆或是服務生,態度都超親切熱忱的,雖然國語不輪轉,但是從他的親切微笑跟殷勤服務都能讓顧客感受到老闆對顧客的重視。

小西藏館 04-24522452

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