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水竹壽司每天下班時都會經過,怎麼我下班經過的都是壽司,不是水竹就是淳壽司,很幸運地在這陣子都一次將兩間壽司店給嚐食,也算是了卻了每天下班浮在心裡的心願。記得每次經過店裡都滿滿的人潮,跟琇婷都在車上對著水竹指指點點的,差點被車上的人當瘋子,呵,除此之外在肉包的部落格裡看到水竹好常出現,更加深我有朝一日一定要來用餐的心願。

在此,特別的感謝藏鏡人仁兄,讓我吃了這麼一頓豐盛的大餐,還第一次知道酒這麼好喝,還喝了這麼多酒(雖然才100c.c啦),在此深深一鞠躬喔。

抬頭乍看之下有點嚇到,藍色小竹在上頭閃亮亮,結果後來發現桌上玻璃反射的倒影超美。

一面牆裝飾了許多碗,如果裏頭裝的全是海膽,那我要義不容辭地報名吃完。

現撈的現撈的,新鮮無比。

角落的彌勒佛讓人有安祥的感覺。

有誰不會唸的 ? 我每個字都會喔!!

很氣勢磅礡的書寫與落款。

就是在這滿滿的酒櫃中發現了我敢喝的酒~上善如水。

說真的,得帶好幾張小朋友進來喔,menu跟水竹名一樣,採雅緻風,但MENU表面真的是有點髒污;酒品中的上善如水好喝到爆 !!

筷架下方閃出的藍色星芒就是上頭藍色小燈竹所反射下來的,好美喔。

五味章魚,脆脆的帶點辛香感,很涮口。

對酒精過敏的我一向對酒無好感,但朋友大推這支酒,說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14度~15度,這是我長這麼大目前喝過酒精濃度最高的酒了。

服務生會將它倒入精緻的瓶中保冰;上善純水近聞帶著淡淡的水果香,喝起來很順口,酒精獨特的辛辣感是入喉後才緩緩散發的,帶點微微的甜,不喝酒的我都喝了將近100c.c,對於對酒精過敏的我來說,這是最大極限了。

而且本來一喝酒就變紅的我,是喝了將近30~40c.c左右才開始慢慢變紅,這是代表我酒量有變好了嗎 ? 還是我變胖了,所以紅色會擴散的比較慢。

連手都紅到很誇張,我變成煮熟的蝦子了。

說真的,我不知道琇婷酒量那麼好。

單點的生蚵醋物。

日本生蚵很飽滿的一大顆,搭配的是釋迦果肉,咬下後鮮味從生蚵那飽滿裡爆出,海味伴隨其後,其中還有釋迦的果甜伴隨,超推的啦!!

特製套餐中所附的握壽司。



喔~這不是我最愛的海膽嗎 ? 蔥的清甜更襯托出了海膽那甜美的濃郁潤滑,真是讓人滿足又幸福啊。

我一向都很愛鮭魚的油脂豐腴,水竹又是給了超級無敵大的一片,好滿足好滿足。

星鰻,炙燒後的細緻很居酒。

牡丹蝦的晶瑩甜美讓人不忍下手。

嫩薑有著微微的辛辣,現磨的山葵不嗆,只有微微的辛味,好好吃,我單吃了好幾口。



單點的八口逸品,我的最愛都包括在其中了,好棒好棒,看那鮭魚,可以把醋飯繞兩圈了。

特製套餐裡的生魚片。

絲絲的軟絲QQ彈彈的很有嚼勁,干貝些微的脆,海味很重,好鮮甜喔。

鮪魚&日本真鯛,鮪魚沒幾下就融化了,我愛那豐腴的油脂,日本真鯛則是典雅的口感。

鰤魚,炙燒過後帶著微微的溫潤口感,入口後那炙燒的香氣會在嘴裡緩緩溢發出來。

單點的比目魚鰭鞭肉,我真的.....很愛比目魚。

這裡的比目魚鰭邊肉好大片,我喜歡,真的很愛那入口即化感,上頭的那片海苔隱隱的草香能隱約地抓住比目魚那稍縱即逝的油脂融化時的肥美豐腴感。



特製套餐的烤龍蝦,一旁還附了典雅的玫瑰鹽。



不知道是否我們一邊談話一邊吃的關係,延遲了及時享用時間,吃到後來有點乾。

酒蒸北寄貝,加了自家種的青木瓜下去蒸煮,湯頭清甜中有著清爽,北寄貝很Q彈耐嚼。

還額外附了特調SAUCE讓顧客體驗兩種口感,這SAUCE酸中帶甜有點清鹹,還蠻特殊的。



現殺的小鮑魚,貼心的幫顧客殺成4口,口感很Q彈,單吃就很有味道,不用沾取額外的佐料,比醃漬過的鮑魚更有味喔。

單點的明太子雞翅,這爆漿狀態真是很容易讓人著迷,雞翅皮烤的酥中帶嫩,但我只吃了一口,因為真的爆辣的,配酒很過癮喔 !

為了配酒,又加點了串燒。

松阪串燒,我愛松阪豬那脆彈的口感啦,如果能再大口大口吃就更讚了。

雞肉串燒,肉很嫩,搭著脆甜的蔥很想讓人一口接一口。


味增魚湯裡的料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除了有大塊的魚肉,還有蝦頭,湯頭喝起來都是濃濃的海味跟鮮味,味增味不大明顯,因為海鮮太多了.....。



還有魚眼珠,他很大顆。

......其實我是我家小幫手琇婷的廚餘桶.....,其實不只食物,親愛的琇婷,你錢若花不完,我也是可以幫你花的。

甜點芒果奶酪,軟的很香甜,好好吃喔,真是完美的ENDING

我還在醉中,因為還沒退色,還紅紅的。

醉到都有點識人不清了。

為什麼她明明跟著我一起吃,結果都肥到我這來 ?

我們吃得太盡興,大家都走光光了,我們還在喝。

名片很別緻的放在小石板塊上。

美好的一餐,我們出來時燈都關了。

水竹真的是能撥空特地去品嚐的好店,老師傅在送餐時會很溫文儒雅的替顧客講解,而且食材用料方面使用的相當大方,真的是會撐到一個極點,而特殊的是,水竹的壽司會讓人在品嚐中從雅緻裡感到到那氣勢磅礡,我再努力去賺個幾張小朋友,等小朋友湊齊了再來吃。

水竹壽司  04-24739759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47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