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知道原來旅行是這麼一件會讓人轉變心情的美好的事,從前的我不知道四處去遊玩,只知道四處去吃吃喝喝,等到疲憊了,心累了,才覺得是該逃離這滿佈想念的地方,但,卻怎麼也逃不開,或許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吧,該去承受的還是該要接受,既然命運安排你在,那也沒必要逃了,如果心沒變的話,逃到哪或許都是一個樣....

時間或許真的有療傷的作用,但是需要多久這也沒法說個準,還是只能等;等那傷痛過去,等那缺口癒合結痂。

前陣子,同事提起了想去高雄遊玩的想法,也恰好心情有點兒在繞圈圈,或許去走走也好吧,看能否把自己從時間的流沙裡給放逐出來。

一站一站的風景,逐漸遺落那不愉快的心情,因為受過傷,才更明白如何去完整自己的人生,等我回來,我又會是帶著燦爛微笑的肥布丁,這是我-旅行的意義。我來了,高雄....

在此,要深深跟我親愛的好友-小美、琇哲幾鞠躬,謝謝你們讓我能開心地有旅行的意義。

在高雄裡經過了捷運站,蓋的透明壯麗的,突然興起了以後婚紗來這拍的念頭,但得先找到真命天子才行阿。

朋友得知我熱愛海綿寶寶,送了一頂給我,我置放了好久,總算是找到機會帶她出場啦 !!

小美是個不負責任的副駕,竟然聊天聊到睡著了,都沒陪駕駛聊天。

這間郭家肉粽遠近馳名,連在地人都幾乎天天報到,看那粽子,好像快滿出來了,我要拿大的黑色塑膠袋來把它裝回家。

古色古香的裝潢,讓人來了一陣思古幽情的FU。

想好要吃甚麼了嗎 ? 每樣都來一個吧~阿伯的速度很迅速,一點完餐,3分鐘內就送到你面前。

四神湯是能免費加湯的喔,只要你把空碗擺放到工作檯前的紅線,就能一直喝到飽飽飽啦 !!

古香味的柱子上貼了食物照,看了就快流口水啦

這...應該不是顏如玉吧 ?

整間布置擺設都有老店的感覺,像是回到數十年前,爸爸媽媽的小時候。

這面牆,讓佇立一旁的人物都像男女主角了。

肉粽、碗粿及四神湯都是大家每桌都有的,跟著潮流點就對啦。

琇哲兄可能覺得他今天比較腫,所以不拍相親照,要等下午水腫消了在拍。

桌上有許多沾醬提供給顧客添加,其中這蒜泥醬有著微微的甜味,不會過嗆,可愛的是,他用古典玫瑰湯匙啦,讓古早味中多了一抹新穎。

這撒了花生粉的肉粽碩大顆的,口味屬古早味,米粒偏軟嫩,搭上用米漿及自家肉湯熬成的醬料淋上,嚐的出自然的米香及微微的甜味,軟熟熟的溫潤口感,我相信連70歲以上的老人家也很愛。

半肥半瘦的豬肉不油不膩。

軟熟甜潤,搭著特製辣醬,不會鹹辣,只有辣甜,很讚 !

碗粿是使用在來米所熬成的米漿以及豬肉蒸製而成,再淋上自家特製熬煮醬汁。




樸實的米香充盈了整個口鼻,入口除了鬆綿的粿之外,還有為數眾多的豬肉增添咬勁跟口感,這真是我長這麼大,吃到最好吃的碗粿了 !!

四神湯的腸類處理得十分新鮮,一點腥味全無,爾且無須花太多時間去咀嚼,湯頭濃郁的甜,更回饋鄉親的是,能加湯喝到飽喔 !



吃的超開心的啦,臉色都紅潤了起來。



這間阿婆仔冰也是琇哲極力推薦,連電視節目都有來採訪過喔。




小小的名片上頭有玲瑯滿目的冰品種類。

一排乾淨整齊的開放式工作區讓顧客看了放心吃了安心。


我真的很愛甜又愛冰,可惜胃就一個,不然很想每種都來一樣,那自家醃漬的果類蜜餞,他很拼命地在呼喊我點他阿~。

這一面壁紀載了歷史悠久的阿婆仔冰,時間除了能證明一切之外,也寫下了許多雋永。

超人氣水果冰,尖的好滿,水果都厚片的切。

果醬全是自家熬煮調製,嚐起來就是甜到心裡的自然,且水果都是精挑細選過的,營養的甜阿。

招牌阿婆冰,這碗冰我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他,除了有厚切水果跟自家醃漬的情人果外,特殊的是它會淋上現打的火龍果汁當淋醬。

自家醃漬的情人果沒有加入過多的添加物,採用古法,因此嚐起來酸甜開胃,感覺不到一絲負擔或是死鹹感;而那火龍果淋醬還加了梅子進去打成汁液,酸酸甜甜的又有透心涼的冰,我的媽呀,好人間美味喔!!



兩人開始你一口我一口地,但其實我半口都不想分給他~

恰好對面有間閃得發亮的彩卷行,毫不遲疑的我就走進去了,結果很幸運地買了100元刮刮樂就中獎了300元喔,好開心喔;而小美都沒刮中,琇哲趁我們在刮未來的時候偷偷買了張大樂透,結果很幸運的也中了400元。為這趟旅行又增添了幾許小驚喜。不過說真的,我覺得刮刮樂的中獎機率比統一發票還要高。

這是高雄的第一站,郭家肉粽跟阿婆仔冰,我已經愛上了,不然搬來這養老?

來高雄交朋友吧~

郭家肉粽  07-5512747

營業時間 : AM 7:00--PM 11 : 00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阿婆仔冰  07-5513180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