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到不知道今天星期幾的日子總算是告一段落,約了好久不見的小港一塊吃飯飯,電話裡,小港說要吃好一點,左刪右減之下,最後落定於王品系列的藝奇新日本料理。

所謂的新日本料理則是加入了西式的調理手法,裝潢揉合了北歐風格,希望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觀感及享受。

入口在家樂福斜對面的金石堂及綠色小鎮中間,樓梯不算陡峭卻也不算平穩,不知道有沒有替老弱婦孺專設的電梯 ? 如果沒有的話,可真是考驗起同行男士的強健體魄了。雖然那天我穿著高跟鞋走得有點艱辛,但是沒再怕的,因為我一直走在小港後面,滾下去起碼前面還有人。

早到的我先很無聊地在門口自拍。

真是奇怪了,都在加班的我都沒時間到處亂吃,但體重還是不上不下的,不過胃口變小了倒是真的。

店裡的燈光怪昏暗有FU的,還好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窗邊,我可以補光拍照。

桌面乾淨整齊,系列的黑搭著白色瓷具蠻跳色的。

紅色的MENU跟黑色的空間讓人有*紅水黑大辦*的感覺。

不得不稱讚王品的一點就是,圖片真的不是僅供參考。

看起來很多,但實際上是兩人份。

入座時桌上已經擺了持續加熱的燒滾滾土瓶蒸,採用柴魚高湯做底,裡頭放著魚肉塊、鮮蝦、蛤蠣等,鮮甜中帶著些微的鹹度,重點是,他能喝到飽,用餐中服務人員會不斷的來加湯,就算你沒吃到飽,也會喝到飽。

蜜蘋海鮮沙拉,梅子油醋醬淋在新鮮的生菜及鮮蝦上,開胃又清爽,最愛那蛋皮塊,冰涼郁甜的好溫馨。

雞肉果蔬沙拉,雞肉採用的是雞肉絲,蔬果五彩繽紛的看了就欣喜,上桌時服務生在介紹時有點卡卡的,當下還以為他忘詞,結果事後他來把這盤沙拉要回去,原來是忘了淋上百香果油醋啦~難怪當我問他是否忘詞時,他說他不可能忘詞,是因為發現食物似乎缺少了甚麼,才會說話卡卡~原來都是油醋惹的禍 !!

淋上油醋後更增添了油量艷麗,紅色的木瓜塊,軟中帶硬的很甜,小港說他是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木瓜;那會跟青木瓜一樣有豐胸效果嗎 ? 我要吃多一點。

季節鮮魚刺身,我不得不承認,這一上桌,很氣勢磅礡,海都來了。

忘記這是甚麼魚了,只記得山葵不是現磨的,魚肉冰冰的,有點軟,口感挺清爽的。

干貝QQ的,北寄貝有嚼勁,蝦子有點軟,整體而言還蠻新鮮的。


醬燒角瓜鮮蝦,這好棒 !! 海明蝦很大一隻,肉質很彈嫩,澎湖來的角瓜富含水分,甜美又多汁,沾著微微鹹甜的醬汁,滋味很棒 !! 我想去澎湖吃角瓜吃到飽.....


銀鱈葡萄柚,酥炸的銀鱈肉質細緻,搭著類似塔塔醬的酸鹹SAUCE,配著新鮮苦甜的葡萄柚,很多重奏的在嘴裡唱起歌來;大推葡萄柚,很多汁又新鮮 !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蛋汁融合海鮮高湯所撞擊出來的一道佳餚,上頭的一縷奶泡平緩了這場衝擊。

玉子蒸內含很多海鮮料,Q滑滑嫩嫩的,每挖一口,就有湯汁及奶泡覆蓋,嚐起來很溫馨。

香柚冰鑽,酸酸甜的很順口,也是能喝到飽的,好想帶水杯來裝喔。

我的胃真的小很多,主菜還沒到,我已經飽了,跟以前能一次吃兩份套餐的我真的差好多喔,有些事,留在心裡造成了傷害之後,所帶來的影響真的是讓人難以置信,要到哪時,我的胃口才能恢復呢....

上主菜前服務生會先送來調味盤,左邊的調醬中加了七味粉,鹹鮮中帶點辣,那天成了必要沾醬,中間的玫瑰鹽也是高雅的風味啊~

醃漬番茄是我的最愛之一,酸甜的我可以吃下一大桶,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品田牧場的,更加酸甜有勁;豆莢脆甜;後方的醃漬南瓜不是我的菜,酸甜的感覺沒有出來,大多是南瓜的厚實味,我還是愛濕的南瓜湯。

我們點的主菜需要岩燒石板來烤,下方鋪的五穀米看起來好誘人喔~雖然他不能吃。而當我跟小港說這五穀米看起來好好吃還拿起來把玩的時候,她說: 那應該是重複使用吧,所以我馬上又放回去了。怎麼我看的重點都跟別人不一樣。

那五穀米爆起花來應該不錯。

岩燒石板牛肉,閃亮亮的很誘人,能自己體驗大廚職業,幾分熟都由你自己決定。

一直覺得從無到有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就跟生米煮成熟飯一樣。

因為薄片,烤一下下就會不小心過熟,咀嚼後牛肉味會很快地擴散,只是分量不多,如果是以前的我,吃完這還得去菜市場來碗滷肉飯。


雞肉朴葉燒,去骨的雞腿肉烤至到皮脆內嫩,咬下去還有微微的肉汁跑出來,這個,好吃 !

鮭魚季飯,越光米吸飽高湯後再悶炊至熟加入鮭魚肉,我覺得,有點鹹,沒吃完。

魚青 魚大根炊飯,越光米與大根及日式高湯下去炊煮,搭配醬燒醬汁,很入味,微微的鹹度跟米飯的香Q讓人家很捨不得把碗放下來。

紅豆提拉米蘇,紅豆不甜膩,味道溫馴,口感綿密。

霜奶精漾鮮果梨,上頭的那片網,有些小小油膩,她很美說,可惜了。

使用果汁將西洋梨凍在裏頭,跟濃密奶泡一塊攪拌後,吃起來很滿足,有種溫潤的甜蜜幸福感,而且有很多塊西洋梨喔。

石蓮蘆薈汁,這營養來著,還幫顧客三合一分好了。一杯不會過甜的蜜,一杯喝的到纖維的小麥草汁,一杯Q嚼的蘆薈,上頭還詩情畫意的來片石蓮花。

很好喝喔,順口的甜,還有著青草味,好陸地喔。



石蓮花很肥厚,蠻多汁的,雖然新鮮,但是酸,得沾蜜。

我喜歡他的咖啡杯,好像小型的煮泡麵碗喔,我想拿這煮泡麵。

其實有一張是我臉看起來超大的,但我怎麼可能會放上來呢~我的勇氣不多阿,因為第一張照臉很大,所以後來的我都往後拍照,所以這是心機臉小照

親愛的小港,感謝你貼在相機前,讓我的臉變小了~

 

藝奇的服務真的超好,店員對自家的菜每一道都倒背如流,一定下了很多工夫在背劇本;餐點的話,大食量的去可能會吃不飽,但是在土瓶蒸喝到飽的前提下,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就算擔心,隔壁也有菜市場;但如果是像我一樣食量小的(羞),兩個人吃其實會飽說。超推她的 魚青 魚大根炊飯,讓人有點吃到欲罷不能;還有醬燒角瓜鮮蝦,超甜的啦,那角瓜都讓我想渡海去澎湖了;雞肉朴葉燒也很不錯喔 !!

藝奇新日本料理(台中大墩店)  04-23200030

台中市大墩路514號2F (大墩家樂福對面)

官網

http://www.ikk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