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接到女神的電話,事先喬喬請了假,某個冷寒夜晚,來到雞酒棧,品嚐即將到來的年節所推出的年菜系列。

一直覺得取名是門大學問,看這名字取得喜氣洋洋,吃著福氣年菜,迎接富貴未來。

氣派的裝潢,剛走入會讓人擔心不知道要幾張小朋友,但請放心,看到MENU之後,你會發現,他平價的很。

調味區整理得很乾淨,沒有醬料四溢的慘樣。

10人以上的大包廂,還有投影布幕會現場轉播外頭駐唱歌手的風采。

洗手間很貼心地附了女性用品及牙膏牙刷,真是貼心到心裏頭了。

由於時間上有點出入,我們到的較晚,桌上的茶已經事先倒好,因此喝起來是涼的。

附有一個小缽碗放漏勺跟湯匙,這樣就不會找不到湯匙或是把它放在鍋邊加溫了。

這份是可讓客人帶回家參考的簡易的MENU單。

酸甜的蘋果醋。

很喜歡這種晶瑩剔透的感覺。

大家都有在寫部落格,因此菜一上來就是一直瘋狂拍,忍著飢腸轆轆的感覺還是要使命必達的先把照片拍好。

女神太閃亮了,讓我相機晃了一下。我沒打算換對象來崇拜,所以,我選擇換相機。

不露臉的酷麥克,看到他本人還蠻驚喜的,心裡突然冒了句 : 啊,原來他是酷麥克阿。每天看著部落格裡的人物突然真身出現在面前,會有種不真實感。

親愛的小謙,可以也順便幫我挑一個嗎 ? 哈

這位弟弟剛進來還有點不知所措,但後來還是很配合地露出燦爛笑容拍照。

萬事如意賜喜拚,有蝦子、海蜇皮跟蟹肉棒,蝦子Q彈的口感很新鮮,品嚐中會有些些微的紹興酒後韻的清冽;海蜇皮Q韌韌的口味上有點重,蟹肉棒新鮮冰涼。

富貴紅蟳蒸米糕,新鮮的紅蟳讓大家一掃而空,米糕放久會有點乾像是未長大的鍋巴,所以餐桌上有這道菜要記得先吃喔,邊聊天邊吃會讓他漸漸邁向小鍋巴。口感方面吃起來很神奇的清爽,第一次吃到不油膩且清爽的米糕。

黃金蟲草人蔘雞,黃金蟲草是素食者可吃的一種菌體,吃起來ㄉㄨㄞ的像金針菇口感,湯頭澄金滋心,入口濃郁中帶著一絲清甜,從口裡,暖到心裡,果真是招牌雞湯,而那細嫩的烏骨雞肉,也是被大家肢解到一點不剩啊。


開運一品佛跳牆,料超多的,還有我喜歡的炸蛋,湯頭濃郁卻不油膩。

鴻福刺蔘燴三鮮,主廚採用了美國刺蔘,加入花枝、蟹腳跟蝦子下去燴炒,讓鮮甜味更上一層樓,兼顧營養成分也加入了木耳跟杏鮑菇及青江菜,讓顧客在品嚐海鮮的鮮味時還同時嚐到蔬菜的甜。

豪氣冰釀花生蹄,這豬腳不知怎麼燉煮法,Q軟不膩,讓人能一次吃到大半隻。

鮮露清蒸年年有魚,這石斑魚肉超級細緻,底下還鋪了吸飽魚鮮的豆腐(沒拍到),也是被秒殺的一盤。



另外加點的麻油雞,暖暖冬天吃這最幸福了,湯頭厚實飽滿,酒味內斂含蓄,喝下肚後都覺得全身緩緩溫了起來,很愛的是他裡頭所放的枸杞,等級很好,因為咬下後是清甜的。



麵線,他的麵線乾濕度掌握得很好,剛好是我愛的那種。

南瓜布丁,這沒有在MENU中喔,如果你在訂位時告知訂位人員有壽星,那天的餐桌上就會多了一道這可口布丁,這南瓜布丁是主廚的創意料理,吃起來綿綿沙沙的,還常得到細微的小果肉,吃膩了坊間一般的布丁或蛋糕類的甜點,偶爾換個口味,我覺得還不錯。

這位可愛的主廚後來還出來詢問大家對年菜的意見及解說菜色,年紀輕輕就煮得如此好菜,真的很不簡單。


女神跟起士準備的蛋糕跟起士燒,草莓蛋糕是跟位於中興大學附近的愛戀戚風訂的季節限量草莓蛋糕,那怎麼吃都不膩卻芳香到近似牛奶的鮮奶油很容易讓人失心瘋,而草莓粒由於未退冰完成,吃起來竟有草莓冰砂的口感;湯尼果子森林的起士燒也是鬆綿可口。

而雞酒棧,很貼心地在出入口放置了衣物芳香噴霧,這樣就一點都不擔心衣服留下食物氣味囉~

好愛雞酒棧的菜色,雞湯溫潤人心,熱炒讓人吃了讚不絕口,他們家的雞湯,帶回家當年菜絕對會讓婆婆媽媽讚不絕口啦,年菜系列是10人份,還會附贈精美的裝盛年菜的禮盒喔,如果家裡人口不到那麼多,帶個雞湯回去滋補,豐富自家菜色,也是個小絕招喔~

台中雞酒棧(已歇業)

營業時間 17:00~03:00

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2號

跟女神一塊進補去~雞酒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酒棧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