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山公園愜意完了之後,緊接著我們來到了朝鮮時代貴族居住的南山韓屋村,原本只有在韓劇才會出現的場景,現在活生生地跳躍出來在我面前,那感覺,好不真實。就像當初我們的愛情,像是一場意外,本以為不可能,但卻是實際的真。才出國第一天,但我卻能平靜地去看待我們的過去,果然,離開你遠遠的,心,也能靜了。

貴族住的地方果然是有著貴族生活的FU,裡面就有小橋流水的,住在這,會讓人不想出門阿~

不能當貴族,假裝一下也好~

...你一直黏著我,其實我懷疑你的性向很久了,親愛的琇婷,晚上我打開你的行李箱時,應該不會出現甚麼不該出現的東西吧,我先告訴妳喔,我對女生真的沒興趣,雖然你是宅男女神,但我不是宅男~

雖然不到下雪的溫度,但是真的風冷冷的,日夜真的有些許溫差阿。

韓國導遊小慧拉的那根從上垂下的木棒是讓人外出時方便穿鞋用的,斐勇俊大哥在電影醜聞裡有出現這一幕。


歷史超強的導遊小慧說,朝鮮時代很早之前的人身高不高,因此房間及屋簷都不會做得太高,房間坪數也都不大。

靠近正門出口會有間小房間是給僕人住的,這樣有客人來拜訪或是主人公回來時能馬上聽到敲門聲出來迎接。

這顆結實纍纍的樹是木瓜樹,原來韓國的木瓜長得跟台灣的橘子好像,台灣的青木瓜樹能豐胸,韓國的青木瓜不知道可不可以?

這咖啡色的甕是用來製作泡菜的,因為泡菜保存需要低溫0-5˙C,但以前冰箱尚未問世,因此這些泡菜甕是需要埋在地下保持低溫,只露出一個蓋子方便取用,但由於會下雪,怕被雪覆蓋了泡菜的行蹤,因此會加蓋一個茅屋,除了替泡菜擋雪之外,也算是做個註記。

這是新嫁娘,穿著傳統韓服,韓國女生感覺都好優雅,他穿的白色靴鞋跟很高,但還是走的不疾不徐。

這裡有一區遊樂區,韓國的陀螺是用一條鞭子一直打他一直打他讓他不停轉動,看那揮打的強勁力道,我都怕陀螺會很痛;還有一個像是投標的遊戲,有個阿婆玩的超起勁,一旁的年輕人活力都沒他好。

雖然是在走路,但還是不大抵抗的了低溫,禦寒物一件件的拿出來,我怎麼沒帶到耳罩啦~

這間餐車就在南山韓屋村的路口擺攤,進去參觀韓屋村時導遊小慧就有說能來嚐看看這餐車的鯛魚燒,有加了糯米粉下去製作,口感很不一樣。

韓幣1000,換算當時的匯差約台幣28元,能買2個鯛魚燒,這鯛魚燒,是我長這麼大吃過最好吃的鯛魚燒了,外皮好酥,酥到咬下還能聽掉外皮裂開的聲音,吃起來不會鬆軟反而有點QQ的口感;而那紅豆內餡甜度適中,餡料跟餅皮比例也剛好,吃起來餅皮的麵香酥跟紅豆餡的稠分布的很平均和諧,爆漿不一定就是好吃,這嘟嘟好的黃金比例,無論是餡或是外皮,只要有一分在多一些,那口感就會有所差異阿。


魚餅串,韓幣1000,換算那時的匯率是台幣28,有點Q有點嚼勁,薄的甜不辣。

回台灣後我要到哪去找這麼好吃的鯛魚燒阿~

晚餐來吃韓式湯烤肉飯,這間餐廳好可愛,沿路的牆壁都貼上了溫馨的粉壁紙。

導遊小慧有說過,每間餐廳的泡菜都是自己醃的,因為賣的料理不同,因此口味上會有所差異,這間的泡菜就較辣,比較不脆,口味上偏重,我想,可能是因為要搭配烤肉的關係吧,較辣的泡菜跟烤肉配著一起吃能解膩;小魚乾酥酥的很涮口,讓人想配花生;而蘿蔔乾看似很辣,其實不會,只有點微微的辛度,而且超脆甜的,這是我這5天最愛的蘿蔔乾了;土豆的話則有點潤潤的。

韓式湯烤肉的豬肉肉味蠻重的,是會讓人吃的過癮的那種重肉味,香氣馥漫的,而且他的湯汁還有蔬菜的清甜,沾著醬汁配肉吃飯,我好喜歡喔。

在韓國吃了這麼多餐,發現桌上配的都是水,冰箱櫃裡則是韓劇裡常出現的真露,突然懷念起台灣的珍珠奶茶阿~

終於,來到了讓人失心瘋的東大門,東大門的隔壁就是清溪川,導遊小慧說晚上的清溪川很美,我們逛街前後能找時間去繞一下清溪川,但是說真的,我們買到時間都不夠了,根本壓根忘記清溪川這回事,後來上網看圖片,發現清溪川好美阿~有點小懊悔阿。



薯條熱狗,韓幣2000,換算當時匯差約台幣56,說真的,比一中街還貴阿~但不知道為什麼,人在異鄉勇氣總是較足,花錢好像都沒在怕,所以我們還是買了~

外皮圈住的薯條炸得好酥,神奇的是,沒有油膩感,而且阿,其實不用塗番茄醬,薯條跟熱狗本身就有點鹹度了,熱呼呼的,還蠻好吃的。


琇婷自從開始吃中藥調養身體之後,胃口越來越好,都開始跟我搶食物了,反倒是我胃口越來越不好了...


第1.2天住的安山市的羅城飯店,雖然不很大間,但乾乾淨淨的,該具備的一應俱全,住了幾天下來,也換了3間飯店,發現韓國飯店的枕頭都膨膨鬆鬆的,很有溫暖的棉花感。

韓國為了提倡環保,所以除了盥洗用具要自己準備之外,有些飯店也是沒有提供礦泉水的喔,但是會有熱水瓶讓你到走廊上的飲水機去取水,所以到韓國玩的話,帶個保溫杯吧,出門前在飯店裝滿水再出遊,就能節省再便利商店買水的錢,然後多買一隻薯條熱狗!!


浴室還蠻大的,沒有沐浴乳跟洗髮精,但很神奇的有化妝水跟乳液,那乳液超級無敵香的,但是卻超級無敵滋潤的,韓國的保養品,果然是王道阿~

而東大門的戰利品,留到最後一篇再PO,我只能說,那裡真的是讓人失心瘋的地方。

第一天就這麼平順又不緊湊的度過,我覺得我們這團的韓國導遊小慧很會安排時間跟行程,看似緊湊行程的行程他卻能把他走得很平緩,我們每天都大約7-8點起床,9-10點就回飯店囉,這5天行程真的不會讓人感到累。而且每個地方的歷史跟小故事她都講得很詳細且生動,可惜我得了上車就會睡覺的病,好多故事我都聽到一半就睡著了,所以後面那幾天我都上車就吞B群HOLD住要聽他講故事,結果車子就像搖得很慢的搖籃,慢慢地開,我還是睡著了....

如果你有去韓國,找的是東南旅行社的團,韓國的在地導遊是由新旅行社的善慧的話,請你要打起12分精神,千萬不要在車上睡覺,小慧豐富的歷史知識,真的能讓你不只是來旅行,還能帶回許多歷史文化知識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