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由於住的是渡假村,因此路途有些遙遠,但也更因此看到了許多山海美景。行程中安排了丹陽八景之一的島潭三峰。

島潭三峰是聳立在呈"S"形彎曲的南漢江中心部位的三塊自然形成的岩石。這裏有個傳說。三塊岩石中中間的那塊大岩石是夫峰(又稱將軍峰),右邊的是妻峰(又稱兒峰),左邊的叫妾峰(又稱女兒峰),傳說過去有對夫婦相親相愛地生活著,但膝下無子。爲了生兒育女,只好娶了一妾,小妾一懷上孩子就虐待和嘲諷正室。上天看了就把他們變成了石頭。(以上擷取自某旅行社官網)

由於到達島潭三峰時間接近傍晚,不然白天看會更美。

晚餐位於山上人家所開設的餐廳吃什錦香菇肉片火鍋,很健康營養的一餐。

豆芽菜口感跟台灣麵攤川燙的豆芽菜差不多,但多了股清甜。

小魚乾不會鹹,很耐嚼,咀嚼到後來還會有絲絲的甘甜味。

土豆有微醃漬過,入口有醬汁浸漬的口感還保留著脆度跟顆粒感。

黑輪片太乾了。

泡菜不脆,單吃有點鹹,味道很厚重,恰好今天的什錦香菇火鍋較清淡,吃到後來能放到火鍋裡煮泡菜鍋。果然像導遊小慧所說的,韓國餐廳所醃漬的泡菜會依餐廳型態而有所不同。

青辣椒醬油能沾取肉片及菇類使用。

導遊小慧有交代,這家的海苔包飯很好吃,果然讓人一吃就上癮,海苔無比的脆,表面有些微的鹹度,跟熱騰騰的白飯一塊捲著吃,滿足感很夠,單純的料理反而更能滿足內心的空缺。

琇婷愛上了演戲。

裏頭的青菜類很豐富,清甜味很夠,蔬菜味則很厚實,這鍋很濃郁的菜味,比波蜜果菜汁還菜,但是是不會膩的菜。

這晚入住的是丹陽大明渡假村。

渡假村很大,入口超氣派的,樓下還有超市可以逛。渡假村主要是給人度假用的,因此房間裡佈置得跟一般小家庭一樣,每個房間都有小廚房,能自己開伙下廚。

渡假村大多是暖炕設計,所以地板踏起來是暖的,但由於管路的問題,所以不是整片地都暖的,而是順的管路的暖流。

暖炕(ondol) 介紹

韓國住宅設計最具代表性的特徵是[Ondol]式的暖炕。原本是利用廚房或屋外設置的灶爐燒柴産生的熱氣通過房屋底下的管道而烘暖整個房間。[Ondol]式的暖炕,冬暖夏涼,有益於健康。因此現代化城市的高級公寓或建築中,依然使用現代化暖氣設備傳熱的[Ondol]式的暖炕。

以上擷取自某旅行社官網。

連小陽台也有。

空間蠻大的小陽台,但是入夜後很冷,所以我們拍完照就關起來沒在開過了。

小客廳,我們這晚在這打地鋪睡覺。



右方就是廚房區,小餐桌讓你在那邊煮泡麵邊上菜吃消夜。

電磁爐加熱很慢,需要耐心,裏頭都有配備茶壺跟刀叉,這裡沒有飲水機,想喝熱開水必須自己燒。

房間,但是我跟琇婷都覺得悶熱,所以最後決定在客廳打地鋪。

櫥櫃一打開,就看到棉被枕頭一應俱全。

由於韓國提倡環保,因此不提供盥洗用具,但這裡有兩大罐沐浴乳跟洗髮精攻取。



放置好行李後我們就直奔樓下超市,超市門口有個大叔在表演龍鬚糖,他講述的好精采,但是我都聽不懂。

這裡除了香蕉牛奶還有草莓牛奶,但是聽導遊小慧說香蕉牛奶裡頭原汁含量其實很微弱,大部分都是香料,所以我們來了5天,半瓶都沒喝,結果回台灣好懊惱喔,因為大家都說好好喝,唉,應該要買一罐來喝的。

在飲料區時發現躺在角落的三角包。

好好喝的咖啡牛奶,咖啡的苦甜很淡,喝起來不覺苦也不感覺膩,推~

既然有小廚房當然要下廚阿,買了泡麵後跟團友聚在一塊,聊天聊地的,好不悠閒。

發現韓國泡麵湯頭都帶點微辣,神奇的是,麵都很Q彈,煮不爛。

這天恰逢琇婷生日,舒跑兄還偷偷在超市訂了一個蛋糕然後帶去聚會的房間給琇婷一個驚喜。優格口味的蛋糕好好吃喔,清爽又不膩,酸甜爽口,沒想到韓國超市的蛋糕這麼好吃,如果是專業的麵包店啟不更讚?

導遊小慧很貼心的還帶了瓶韓劇常出現的真露來慶賀。我碰酒就紅,只喝了一小口,真露的酒精味入口後擴散速度之快讓我有點招架不住,覺得好烈酒喔,但是那口感辛辣的很過癮。

琇婷很感動。



希望,我們都能早日找到幸福。
我跟琇婷雖然是同事,又住得近,但其實私下交集不多,一直到我情傷時,失魂落魄的太誇張了,所以她看不下去的過來扶持我、開導我,由於又住得近,因此增加了很多相處機會,也因為這樣,兩個人的友誼迅速建立。我很感謝,我失意的那段時間,她陪我一路走來,更謝謝她陪我一起笑一起哭,希望未來的日子,我們都會幸福蔓延。

在陌生的國度裡過著每年的重要日子,是一種新奇的體驗,國度不同,當下的感受也不同。

親愛的,希望每年都能陪你一塊過生日。

韓國的第三天,被幸福圍繞。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