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台中人,長這麼大,連鹿港都還沒去過,被朋友同事笑了許久,後來當我說出我連大甲都來沒去過時,整個就是被說誇張,對阿,連我親愛的媽媽都已經去大甲拜拜過了,我卻還傻傻的沒有去過,所以當這天舅舅說要去大甲鎮瀾宮拜拜時我就很小朋友的說 : 我要跟,我要跟。

但是過年期間人潮根本擠不進去,上洗手間就已經排除萬難了,更遑論透過那重重人潮去求籤了,所以當下我們就決定了擇日再來,所以就在附近吃吃喝喝了一圈。當來到大甲當然要買名產回去啦,本來是要買先麥芋頭酥的,但試吃後,媽媽比較喜歡阿聰師的口感,再加上跟公司有特約打了95哲,所以就拎了一盒阿聰師回家。

我喜歡他的包裝,提袋是高雅的紫(芋頭也是紫色的),裏頭的盒裝配色鮮豔,多了絲活潑色彩。

因為媽媽愛吃麻糬,所以這次買的是綜合QQ禮盒,一盒12入360元,有芋頭、抹茶跟冬菜3種口味。

芋頭是採用大甲知名的檳榔心芋,進聞會有淡淡的芋香味。圈圈的層次讓人讚嘆,不過似乎先麥的層次比較分明。

內餡是芋頭泥,裏頭的麻糬是芋頭麻糬,有驚喜了我,本來以為會是一般原味麻糬,結果是依著口味下去製作的麻糬。口感上酥皮的層次感我覺得先麥的層次較分明,阿聰師的感覺比較潤澤,酥中帶著飽滿扎實的口感,QQ的麻糬會在其中增加潤滑及黏度,缺點是內餡有空洞,不飽滿,去試吃先麥時他整個內餡都是飽滿的說,不過因為覺得先麥有點甜,所以才買了阿聰師,阿聰師的甜度恰好,媽媽很喜歡。

抹茶使用的是鹿谷鄉的茶葉,內餡很飽滿,麻糬也是使用抹茶口味的麻糬,吃起來很清雅還散發著淡淡的茶香,吃完後還有有餘韻留存,我能連著吃好幾顆。

冬菜採用彰化客家鹹菜冬菜酥,口感上散發著淡淡的鹹味,剛吃還好,吃完整顆後會覺得涮口,想再吃第二顆。

上網搜尋了下,發現冬菜超營養的。

冬菜為中國傳統醃菜之一,以大白菜、食鹽水、蒜為主要材料。以天津、南充出產者最有名。使用蒜的又稱『葷冬菜』,對應未加蒜的『素冬菜』。

冬菜化痰開胃,滋陰養肝,補虛強身。由於醃製過程三年,且未添加任何除食鹽外物質,使得冬菜更純天然成分,含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礦物質、维生素。

所以我是不是該買了一大包放在家裡煮甚麼都加一把冬菜。

阿聰師的內餡我覺得較不甜(跟先麥比起來),但是層次方面就是先麥比較分明,吃東西本來就是見仁見智,開店是一件很偉大且辛苦的事,所以如果覺得合你的味口,就多去捧場吧!

阿聰師 廟口店  04-26881366

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123號

官網

http://www.o-nong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