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櫻花火紅,我也有跟著流行去賞了一下,但時機點沒抓好,時間排在大雨後的隔兩天。由於一對好友~果農夫婦住在東勢林區,於是喬了日期約了約,跑到了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一睹那櫻花林整片粉紅天空的美艷,可惜了錯的時間,只看到了疏疏幾棵櫻花樹,現在花期已過,看來也只好等明年了。

入口處跟停車處離超遠的,這裡真的適合體力好的人來爬山,體力不好的還是開車到遊客服務中心的停車場吧。

停好車之後走很短的一段路,要到遊客服務中心去投保險單,覺得這還蠻貼心的,你爬山我幫你保險,有注意人身安全。

這一小段路上開滿了花朵,很花前太陽下。

路旁就有櫻花樹了,雖然只是一小片粉紅,但也夠讓人興奮了。

天空雖然只是一小區域的粉紅天空,但地上已是一片粉紅地毯了,讓我開始期待等會山區裡的櫻花林,不知會是怎樣的豔紅風景。

雖然只走一小段路,但因為怕冷穿很厚的我已經開始穿不住羽絨外套了。

從停車場走到遊客服務中心後,櫻花樹就減少了,變成其他樹木品種,能遮陽的大樹木。

遊客服務中心處除了綠意盎然還有幾顆粉紅點綴。

沿路也有許多飄落的粉紅花瓣。

果農兄娶走我最好的朋友QQ怡,婚後也接連生了兩個孩子,本來是粗曠男子一枚的他,婚後搖身一變成為慈父奶爸。

遊客中心裡有供小朋友遊戲扮演的場所還有一些生態介紹。

很多可愛花俏的小椅子能吸引小孩注意。

遊客服務中心外有設置散步休憩區,坐在這賞著樹吹著風還挺不錯的。

小湖泊裡還漂浮著飄落的花瓣。




本想說看裏頭有沒有養魚,結果一看全是小蝌蚪,有的還有長出後腳快變成青蛙了,突然想起小時候在溪邊抓蝌蚪的童趣時光。


在遊客服務中心散步了下之後我們就決定往櫻花林去,這兩個小孩已經開始玩起來了。

翔聖對果農夫婦的女兒超體貼的,上次一塊去新社莊園時也是一路呵護倒底,我說翔聖,你真的可以開始20年養成計畫啦~

話說哥哥還蠻硬漢一枚的,都一個人我行我素的向前走,沒再怕的。

我們從遊客中心出發預計慢慢步行至櫻花林區,但是發現八仙山裡,人車並沒有規劃分道,路又彎彎曲曲不大條,怕小孩會有危險,因此步行了一段之後,我們決定回去開車,結果還開了一小段路才到達櫻花林入口。

看了琇婷從八仙山拍的粉紅背景後,我就超期待的,但人到了現場之後不知怎地有點近鄉情怯。

翔聖真的是個好保母 !!

當我走了一小段路到達櫻花林區之後,甚麼都沒看到,因為前幾天下了幾場大雨,所以花都被打掉了,連半朵都沒留下.....



連地上都乾淨的..........我的櫻花咧~還我櫻花啦~

雖然很可惜的沒看到櫻花,但難得地跟好友相聚也是很令人開心。只是後來我們想說回台中路上會經過新社還是能賞到花,但後來玩太晚,回去路上天都黑了,而且我也累到睡著了,所以還是只能明年.....

我覺得八仙山的路線規劃適合登山者及開車的人,因為每區都間格蠻遠的,像從遊客中心到櫻花林的這段路就不適合攜帶小朋友,因為山路彎度大,如果小朋友一時脫韁野馬又剛好有車開上來還蠻危險的,因此建議還是把學齡前幼兒抱著。

神奇的是買票時會附贈泡茶卷,在山裡泡茶是很愜意的一件事,能體驗看看。明年我一定要抓好時機來看粉紅天空。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04-25951214

台中市和平區

開放時間 AM8 : 00-PM 5 : 00

台灣山林悠遊網介紹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30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