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之鄉以料理鱘龍魚出名,魚場裡也養殖了身長比學齡前幼兒身高還要高大的鱘龍魚。

鱘魚類是淡水魚類中,個體最大,1984年捕撈的歐洲鰉,長6米重3200公斤,壽命最長,1952年所抓到的胡鱘有152歲,野生鱘魚需要12年以上方可發育成熟,人工養殖也要8-10年。鱘魚除肉、骨、魚卵外,其腮、皮、鰭、肝、胃、吻均為上等的佳餚,全身是寶,可全部食用。
魚之鄉魚場引進養殖的有史氏鱘、俄羅斯鱘、閃光鱘、中國達氏鰉、歐洲鰉雜交鱘、中華"C"氏鱘、閃光鱘、西伯利亞鱘、小體鱘、匙吻鱘等…。而黑龍江的史氏鱘為對品質的要求,選在高海拔、低水溫(18度-23度)的山泉水養殖一年約成長壹公斤。(以上擷取於魚之鄉官網)。

總之,鱘龍魚是很珍貴的魚類。

魚池裡滿滿的都是鱘龍魚,似乎依體型來分區域池。

點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來一壺熱燙的麥茶讓客人止渴。

難得出遊,對自己好一點吧。

附贈白飯吃到飽。

璧玉鱘龍粥,很養生的還加入了顧眼睛的枸杞,除了點綴之外也增添了養生效果,那粥嚐起來鬆綿綿,柔滑順口外還有細緻的小塊魚肉,品嚐時會感到魚肉的清甜在粥裡流竄,推~。

清蒸鱘龍魚,鱘龍魚肉讓醬汁變得鹹中帶鮮,彼此互相提味,魚肉吃起來很細緻高雅。

魚肉底下還鋪了嫩嫩的豆腐,燙口的很~。



岩燒鱘龍魚,採用不同料理手法,讓顧客吃出不同驚豔感,岩燒手法口感較不濕潤,偏向乾爽,伴著青菜拌炒更增添風味,拌炒時的陣陣香氣撲鼻好不誘人,雖然也好吃,但鮮甜感不比清蒸,所以我還是較喜愛清蒸的料理手法。

養生銀耳鱘龍鍋,採用鱘龍魚頭附近部位花時間及精力熬煮到成透明塊狀,並且加入了大量銀耳,整個就是奢侈的養生阿~口感吃起來軟QQ,湯頭喝起來順口又清爽。



XO醬鹿柳肉,鹿肉有嚼勁,配上XO醬,好下飯。

脆皮芙蓉磚,好酥好酥的外皮裡頭是熱燙的嫩豆腐,酥與嫩形成強烈對比,好好吃~

高山時蔬,炒高麗菜,山上的高麗菜不用多說,就是清甜兩字。

四季水果盤,柳丁好甜~

果農兄婚後變得越來越MAN了。

小妹妹雖然看到鏡頭不會笑,但也不會怕鏡頭喔。

怎麼覺得這藍天背景很適合拍身分證照.....天空藍的不像話,山上氣候果然好啊。

鱘龍魚料理真的好吃,那熬煮的粥也是特別的清甜,但畢竟是珍貴食材,價格真的偏高,所以偶爾犒賞自己一次就好,如果你樂透中很多錢,那就能三天兩頭的對自己奢侈吧~

魚之鄉 04-25943319

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1段松鶴1巷20-1號

官網

http://www.sturge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