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看麥片的部落格發現了這間玉瓏坊,對其鮮豔的喜氣盒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看到麥片如此的讚賞,價格又實惠,一顆才5元,恰好同事裡蠻多彰化人的,因此就拜託同事購買,話說同事一吃就愛上了,團購了三次,話說這陣子真的是麻糬風,從台北的一之軒到現在的玉瓏坊再到後來的大元,每個月都在團購麻糬,現在甚至連面膜都團購了......,題外話一下,這次團購的面膜很好用,下次再分享給大家。

玉瓏坊是彰化市辭修路玉華珍餅行的分店,算是家族企業,雖然網路資料說口感做法都一樣,但我還是會想要去嚐嚐玉華珍的,畢竟名字不一樣啊。

喜事洋洋的小盒裝,有花生、紅豆、芝麻三種口味,小小顆的很討喜,一顆5元,都是現場手工揉製而成喔。盒裝有12顆、15顆跟20顆三種大小。

每顆麻糬都披著粉滑的綠豆粉外衣,大小一顆塞進口剛剛好。

花生磨成粉之後再炒香製作成餡,口感香濃,還吃的到細微的顆粒,由於粉末較粗,因此吃起來很有口感,超涮口的。


我最愛的芝麻口味,口感好香濃,餡又多,皮薄薄的一層,咀嚼時感覺的到滿滿的芝麻餡爆漿在口中,很濃郁的芝麻香。




紅豆餡是浸泡一小時之後再煮熟接著燜4小時後攪成糊製作紅豆餡,軟軟滑滑的,口感上不會太甜膩。

玉瓏坊的麻糬外皮採用圓糯米手工製作而成,口感薄中帶Q且不黏牙,一口的大小讓人會不自覺的就接著吃。

重點是他的麻糬吃好幾顆都不會讓人家吃了感到不舒服喔,因為麻糬屬於較難消化的食物,所以一次是不能進食太多的,我每次吃麻糬頂多吃到2顆就會感到飽或是撐,接著再吃其他食物是會感到有些不舒服的,但是玉瓏坊的我一次能吃到5顆都沒問題,事後再接著吃其他食物都OK,可見他的麻糬還蠻好消化的。雖然這麼說,但吃東西還是適量就好。

再來一顆5元的實惠價格,讓人想不買他都不行~

玉瓏坊 04-7272552

口味 紅豆、芝麻、花生

營業時間 AM 8 : 00~PM 6 : 00(賣完為止)

化市民族一街28-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