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新萬利肉骨茶餐廳是班花盈如推薦的,從馬來西亞漂洋過海來台灣,在當地是40年的老店喔。

肉骨茶是一道在新加坡(甚至東南亞)家喻戶曉的排骨藥材湯,與茶並沒有一絲關連,此湯會稱為「茶」是因為新加坡受早期潮汕一帶的移民影響,當地語稱呼近似潮汕語「茶」的發音,所以「肉骨茶」的名稱一直沿用至今。以上擷取於網路資料。

很亮眼的布幕,位於貴森森的*森鐵板燒*對面。

入口處擺放了報紙介紹及簡易DM,讓顧客大約了解價位及菜色,看了喜歡的話,就推開門走進去吧。

大家事業都做很大,都遲到,我們兩個沒事業的(唉,連事業線都沒),永遠都是早到的那一個,總有一天我也會事業做很大然後都爽約啦~

店內牆壁都大面大面的壁紙照,那些食物照看了就很可口。

櫃台旁有鍋碗瓢盆等服務生專用區,還有2張應該是馬來西亞總統的照片。

原來喝肉骨茶是有一套最佳美味程序的,可是我亂亂吃也覺得好吃說。

很貼心的還提供外帶醬料的小袋子,而且桌面很乾淨喔,完全都沒看到四溢的醬料。

我喜歡微微甜的黑醬油。

小朋友不能學說謊喔 !!

碗緣的那圈咖啡色圈,會讓我把碗內食物給放大,感覺吃很多。

肉骨茶有小份也有大份的,湯頭能選擇,內容物的差別選擇則很多。

還有現炒喔!

如果不知道怎麼搭配,也有店家幫你配置好的套餐。

風味小菜,好像是酸辣生菜沙拉吧,又嗆又辣的,而且新鮮,吃起來很過癮。

黃金蝦仁,蝦都去好腸泥而且很大顆喔,鮮度很夠,Q彈彈的,搭著鹹蛋黃的沙沙綿密口感,好吃。

加點的月亮蝦餅,熱燙燙的,皮也很酥,只是薄了點.....

風味酥脆春捲,這個好好吃,而且養生,裏頭還包了絲絲黑木耳,表皮脆裏頭又潤潤的口感,吃起來不鹹喔。

馬來風光,空心菜炒蝦醬及蒜末,這好吃,他們家的蝦醬沒有腥味,口感濃郁,很下飯。

馬來西亞咖哩魚頭,魚很大隻,湯頭口感濃郁中帶點辛辣及番茄微微的清甜,單喝的話很暖,我愛那乾扁四季豆,這鍋,好入味,冬天要常來喝。

皇家風味肉骨茶,裏頭有金針顧、百頁豆腐跟油條,加了整大顆蒜頭下去熬煮,料很滿,湯頭很順滑,中藥味隱隱,喝起來不澀不苦的,會微微的回甘,跟坊間的真的不大一樣。

重點是他的排骨超級嫩的,嫩到我都來不及拍照一直吃.....

加價升等海南雞飯,本來想說是飯上有多雞肉絲,才加5元就有肉絲那當然要加,結果原來是醬料啦~因為海南雞套餐裡本來就有附了。

正港海南雞飯請往下看分解製作步驟。

海南雞裡的肉汁不多,我們6碗飯,大約一人2湯匙,那雞肉汁濃郁香甜的,再多一些就更棒了~我喜歡淋很多肉汁在飯裡面。


辣醬是特調的,有加入金桔下去,因此會帶點酸度,重點是蠻辣的,清辣的那種,不敢吃辣的別加太多,最後淋上一圈會回甘的黑醬油,海南雞飯即將完成,你也可以是大廚了

大功告成~但是加了辣醬跟黑醬油之後,飯的口感有點酸酸辣辣的還帶股清甜,這 ? 我還是淋雞汁就好。

飯後飲料,馬來西亞熱咖啡。

馬來西亞白咖啡,口感較一般坊間的濃郁,濃郁的甜,但卻不會很膩。

提早幫這位壽星過生日。

在麥仕佳買的河豚魚蛋糕,超可愛的。

芒果布丁口味,不大甜,微微的酸,蠻清爽的。

新萬利的服務超好的,服務生很親切,當我在拍她示範海南雞飯時,還會定格給我拍,等我拍好後在進行下一步驟,知道我們要幫朋友慶生,在問蛋糕是否要拿出來時也都小聲地問,很貼心。

此外它的肉骨茶跟一般坊間的真的不大一樣,能去試看看喔。

新萬利肉骨茶餐廳 04-23276666

營業時間 AM 11 : 00~PM 2 : 30 PM 5 : 00~PM 10 : 00(五、六延長到PM 11 : 00)

(現遷徙到中友百貨B3美食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