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黑殿飯店是在GOOGLE淡水美食時發現到的,從捷運淡水站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就會到了,話說黑店名稱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這餐排骨飯我們4人吃了將近800元,不過這跟企鵝兄瘋狂點小菜也有差啦,因為這餐是琇哲哥輸掉賭注的。

感謝琇哲哥~希望你常常打賭輸掉,這樣我們就能一直跟著你吃香喝辣,哈哈。但是只能輸給我們喔,其他人你要瘋狂贏嘿~

這個壁紙做的好啊,看到這我都想每樣都來一份了,不過我得先來一個胃才行。

點完餐得先結帳,櫃檯還會放著一些新菜的告牌。

我不得不稱讚,這點菜單也做得很有FU,讓人家想把上面的全畫橫線,話說企鵝哥在小菜類很瘋狂的劃。

怕企鵝哥在點菜時又跟著店員亂哈拉耽誤到我進食時間,所以我跑去盯住他了。

也順便用沾醬料,不過黑殿的餐點都很到位,沾醬其實不大需要,除了嗜吃辣的顧客要來點辣椒。

就排骨飯跟小菜我們也吃了新台幣785.....

哇~我真的好喜歡跟你們打賭,最近逢賭必贏的,好開心。

點完餐後就靜靜的在座位等待進食。

順便用新手機練一下自拍,但角度一直喬不好。

燙青菜,NT40,分量不多....。高麗菜燙得較軟,莖梗方面不硬不脆,只加了些許蒜頭醬油膏潤澤,入口咀嚼後,清甜味10足。

黃金泡菜,我的媽呀,這超好吃的,看似平凡無害,入口後是濃郁清甜外帶一絲芳香,咀嚼下去卻是脆甜口感引爆辣勁十足啊,很衝擊性的辣,不會麻,是種濃郁且厚實的辣,而且有著一絲絲的鹹甜隱在其中,原來是他加了神奇的豆腐乳,回台中後我還是對他念念不忘,當時是想帶一瓶回台中的,偏偏他不能離開冷藏太久,所以只好打消這念頭,飲恨啊~

油豆腐,很入味,咬下去有些微滷汁跑出來。

企鵝兄瘋狂點的小菜拼盤,牛肚跟牛腱肉都很有味道,越嚼越香;豬頭皮不油不膩,帶點韌勁跟彈性,很讚;大致上都很好吃,除了豆皮有點鹹。

祖傳醬麵,也就是炸醬麵(小)NT55,進聞有股濃厚且自然的香味。

來張近照,他的炸醬顆粒都好大,還有中肉末,而且滿滿覆蓋了麵。

雖說是小份,但分量也算多,麵條很Q,口感濃郁卻不鹹。不過這樣NT55.....,我還是喜歡台中的親民價格。

雪裡紅牛肉飯(小)NT90,是好吃啦,只是沒有配菜.....,感覺像肉燥飯升級版,如果有配菜會讓價格更平近易人。

帶骨豬排飯(小)NT90。

黑殿的飯粒粒分明的,不會黏稠,飯會淋上一推炸醬,跟乾麵的炸醬不同的是加了酸菜,他們家的酸菜不會太鹹,說是醬但豆干跟肉末的顆粒也大,吃起來濃郁但不鹹也不油,就算沒有排骨只有單純的醬配飯,我也能吃下一整碗。但還是一樣沒有配菜.....讓我想起台中的阿彰飯擔,以前覺得他貴,但現在他排在第2了。

排骨很薄。



真的很薄......。


但好好吃!!那層不知是滷醬還是刷醬的,味道深深地進入到排骨肉裡,郁甜又帶點鹹,口感軟嫩,咬沒幾下排骨就慢慢融化了,重點是還帶著點咬勁,但很細微,因為沒多久排骨肉就在嘴裡融化,咬勁稍縱即逝。

好吃到我們又單點了一塊排骨。

頂級海鮮丸蛋花湯(大)NT80,丸子海味很夠,很新鮮喔,湯頭偏郁甜,挺順口的。

企鵝兄點太多,大家到後來都吃不下。

吃到我的瓜子臉都腫一些了啦~

黑殿飯店的價位還真有點高,也不知是台北本就這種價位還是我吃慣台中四配菜一主菜的55元便當,所以不大能適應,難怪朋友會說台北是減肥的好地方,因為食物太貴所以無法吃太多。

很推黑殿的排骨跟豬頭皮還有泡菜喔,本來還有一道豬耳朵想點的,但是才下午2點,店家就說賣完了,果然是店內紅牌,下次去台北一定要點到 !! 因為我要去吃泡菜

黑殿飯店(創始店) 02-28052790

營業時間 10:30~19:30

淡水中正路一段62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