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跟同事春美聊天,她說,她的母親想要換新的抽油煙機(還是瓦斯爐的,我忘了),但是明明就沒有全壞,也還能將就著使用,所以為了避免浪費,她是沒有打算要買給她母親的,但後來跟她老公商量過後,她還是買了。因為,她老公說了句 : 你還能再買幾年禮物給她 ?

爸爸還在時,很喜歡拍照,讀大學時,數位相機流行了,私立學校獎學金也不少,每學期很努力地念書,獎學金每學期的領,工作也穩定了,想說一點一滴存夠了,那一年,可以,在父親節,給爸爸買個相機。

記得,那個晚上,爸爸坐在我旁邊,拿著一碗紅豆牛奶冰,問我要不要吃冰 ? 隔天,出門了,就沒再回家;再見,是在中國醫的急診室裡;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 不要哭。

直到現在,我沒再吃過紅豆牛奶冰。

明明,再過陣子,就是父親節了。

遺憾,真的。

前陣子,媽媽說想買電腦,我也沒多問就一口答應了,只要我能力辦得到的,我會盡量滿足妳,雖然有時候妳真的把我搞得有點累.......。但,妳是我媽,我唯一的、親愛的媽媽。

雖然我跟很多人不一樣,沒有爸爸,但我還有媽媽,還好,我還有媽媽。

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這個世界太恐怖了,甚麼事甚麼時候發生都無法預知,我從來就沒想過我爸會出門了就不再回來,然後,這一輩子,團圓的餐桌上就永遠少一個人。

在你能力所及,合理的要求,都盡力的滿足你所愛的人,無論是你的父母或是你的愛人,因為,你不知道,你還能再買幾年禮物給她。

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