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懂得念舊懷古,所以每次出遊我們都會安排一下懷舊的地點,這次在地人琇哲帶我們到旗山老街來思古幽情一下,我們並不是只會吃而已~

旗山老街位於臺灣高雄市旗山區,指的是旗山的中山路,為日治時期開闢的「本通」。在這條老街上有指定為歷史建築的「石拱圈亭仔腳」與巴洛克式街屋立面,此外還有旗山車站旗山區農會等文化資產。而這條老街在2001年的歷史建築百景徵選活動中,被票選為第24名

以上擷取於維基百科。

老街的老房子都好有FU,台中很多老房子都重新改裝成咖啡或輕食店了,像是田樂或是樹兒咖啡,生意還蠻好的說。但我還是喜歡這種老房子散發出來的住宅感,抬頭看若有一個阿婆出來曬棉被,再對你微笑,那感覺很讚。

如果有幾個老人家在路邊樹下飆棋藝的話就更有FU了。

旗山車站裡有個小展覽,裡面有好多紙模型車站,還有一些創意小物。

我喜歡這個,差點就衝動把它買回家了,想起以前做教具的日子,可惜手藝不夠好,不然回家也能做一個,記得以前的同學都超神的,看幾次回家就能做一個類似的出來,我以前的同學都跟我不一樣,不是普通人。

老街上有個年紀好大的阿伯在腳踏車上賣香腸,這樣站整天一定很辛苦,他的小孩孫子跑哪去了呢?

阿伯的腳踏車上有彈珠台,一局多少錢我忘了,但贏了阿伯就有香腸可以吃喔。

雖說是彈珠王,但還是輸了阿伯不少......。


老街上的包子店,小美說食尚玩家有來報導過,而且好多人在買,所以我們也跟著排了,再細看它的價格,都好便宜喔,但現在石油跟電費都漲那麼多,不知道過陣子再去買包子,會不會都默默加5元,真希望哪天掀開薪資單,老闆也會默默幫我們加500元......。

另外用彩色螢光標示的板好像是熱賣商品。

經過幾次的出遊,他們倆已經建立了一種莫名的情感,我說,剛好男未婚男未嫁的,要不要,其中一個往泰國去動個手術啊。


由於稍早在義大美食街吃太飽,所以在這裡就沒買太多包子,沒想到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用老麵製作出來的包子皮,鬆軟香綿,吃起來膨膨鬆鬆的,輕盈中有著自然散發的麵粉香,吃到餡料後的鹹甜感,好好吃喔。讓我開始後悔午餐為什麼吃那麼多了......

爆漿黑糖包,一個才10元,才輕輕一剝,那黑糖之就慢慢滲透,毛細現象演出。



那黑糖漿像泉水般汩汩流出,像是條黑色小流,滿口充盈的郁甜香濃,讓我想起小時候大人們最喜歡拿黑糖來煮東煮西,像是黑糖地瓜或是黑糖綠豆湯之類的,有種回到小時候的錯覺。




人在老街口音也要跟著改變,最近很愛台灣國語來著~

旗山老街的包子很好吃,去的話一定要買幾顆來嚐嚐,可以不相信我,但不要不相信排隊的人潮~賣香腸的阿伯年紀好大好大了,去老街玩有看到他的話也跟他比個彈珠捧個場吧。

老街逛著逛著會有一股莫名的情緒湧上來,感嘆著時代變遷,不知道下次再來,所有的店家還在不在。時間能讓許多事物歷久不衰更顯歷練滄桑,但也能帶走許多東西,例如 : 我們一直想要的親情還有愛情。

希望我們的友情會一直在.....。

旗山老街101手工饅頭 07-6613000

營業時間 : AM11~PM6

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01號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BYdoRaSRGB62n_hawvVtjg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