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想增加自己的見聞及內容,去報名了公民記者,結果認識了好多朋友,也上了不少關於拍照的課,這天也很幸運的來到嗆癮牛排屋做採訪。

由於美國牛風暴,大家對牛排都人心惶惶,專賣牛排的嗆癮牛排屋也在第一時間貼出食品檢驗告示,並且也提供吃草長大的紐西蘭牛。

由於人手不足的關係,嗆癮牛排屋中午是沒有營業的,因為老闆說寧願不營業,也不要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硬著頭皮上場而給顧客倉促的服務,所以目前是只有晚上營業的,假日則是午晚都有。

非科班出身的江老闆,熱愛烹飪且獨鍾於牛肉,由於過去的船務工作壓力繁重,在備感壓力的工作壓制與興趣不斷催化後,經過深思熟慮,便和在餐飲界就業多年的好友共同創立了嗆癮牛排屋。取名為嗆癮是由Junkies一詞音譯而來,Junkies原意為癮君子,江老闆希望顧客在吃了他的牛排之後,也會跟他一樣,對牛排上了癮。

雖說非科班出身,但對品質的吹毛求疵可是不亞於其他業者,為了尋找自己與客人都能接受的大眾口味,江老闆與夥伴花了數多時間,每間肉商每種牛肉不斷不斷地嚐試。

老闆希望能給顧客輕鬆的用餐氣氛,因此店內播放的是輕快的爵士樂及藍調,沒有繁續的用餐禮節程序,沒有倍感壓力的昂貴制式餐點,被輕鬆愉悅氛圍給全面佈滿的,這裡,是嗆癮牛排屋。

這是國外用來烤BBQ的烤箱,電影有時會出現,他很貴一個。

店內裝潢走美式風,桌子具收納功能,餐具跟紙巾都在透明桌下。

我喜歡午後這從外頭灑進的陽光,夜店林立的華美西街,午後,好靜。

這兩張有點像買醉的女人....蠻朦朧美的。

主要以牛排及美式餐點為主。

且為了讓顧客品嚐肉質的新鮮,排餐的盛盤只會淋了少許沾醬,每桌附上一整罐的玫瑰鹽調味,一班餐廳都附海鹽說,老闆很大手筆。

美國特選肋眼,江老闆最愛且最推薦的一道,他說肋眼最迷人的地方在於每一入口,所帶來的味道都不盡相同。

蒜味麵包烤得很酥且味道帶點香料味,好吃,但一上桌必須趁熱騰騰馬上吃,不然放置一段時間之後會出油...。

這天的湯品是羅宋湯,嗆癮的羅宋湯味道會較酸且較重,因為加了比坊間雙倍的熬湯食材,因此口味上會重些,但愛重口味的,會覺得過癮。

配菜方面,此次嚐到的有Q彈的茄汁筆管麵、加了椒類香料下去烤炙的可口玉米、梅醃番茄還有酥脆的美式口感薯條,整體份量十足,但配菜部分,老闆視每天菜的種類而有所更動,除了給客人驚喜,也是為了更精進廚藝。所以如果每次來發現沒有之前喜歡吃的配菜請不要感到失望,可以事先洽電預約,食材準備齊全下,嗆癮會為您準備的。


若問我最愛牛排哪個部位,我會毫不遲疑的回答肋眼,因為我也是愛油花的人,因為不需費太多力氣就能吞下肚....。

這次嚐到的是紅酒醬汁,老闆希望顧客能嚐到肉質的新鮮,因此會希望顧客吃原味會是沾玫瑰鹽,所以醬汁不會附上太多。

切了一塊肋眼入口,第一口的咀嚼,油花潤澤漫佈,沒幾下就滑下肚了,再一口,肉味重了些,感覺些微狂野,但甫要奔騰,就馬上被油花的分泌給包裹滋潤,熱愛肥美油脂的我開心到都想轉圈圈了。



紐西蘭頂級小閹公牛沙朗,肉味較重,吃得出些微纖維感,咀嚼時會有些微肉的甜味,其間還有香料的辛香感,簡單的鹽及胡椒醃出來的肉也很有味道,口感上則蠻值得耐嚼的。




經典嗆癮雞排,先煎後烤的烹飪手法能去除多餘的油脂,使用獨家調製香料下去醃製,表面看似無奇,入口那麻勁卻迅速蔓延!不辣,卻香麻到用餐時間結束,我的舌頭還有隱隱麻感餘韻留存。

從進門到用餐結束,屋內瀰漫的爵士樂風格,與老闆的輕鬆對談,美味的食物,輕鬆的用餐風格,讓人毫無負擔,用餐,成了一件愉悅的事,入口的牛肉,好像都在我嘴裡跳起了爵士舞般,輕鬆愉悅的用餐氣氛,我在這裡,彷彿遇見了會跳爵士舞的牛。

嗆癮牛排屋 04-23205089 中市華美西街一段81號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週一到週五pm6:0~am 00:00

周六、日 am11:30~pm2:00 pm:5:30~am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