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格友小菁要出國去完成她遊學的夢想,因此大家提前幫她慶生,地點就約在中興大學附近大獲好評的西班牙冰砂,用稻草搭乘的遮陽雨屋簷分外顯眼,更奇異的是,她賣的是素食料理,為什麼我說他奇異呢?因為她的菜單還有叉燒飯這類的餐點出現,那時一看到我就囔囔著說要點,結果不知怎麼最後竟然忘記她的存在....。

憶起當初跟小菁初次見面時,是我生日前夕,這次在她遊學前跟她吃飯,是她生日。真的好有緣份,我們,在上百萬個部落格中我們相遇,更巧的是,小菁的好朋友的老公是我的多年好友,這緣分還真是巧阿巧....

屋簷下還有大紅燈籠高高掛。

店內的風格很特殊,說田野也有,浪漫也有,叢林也有。入口小徑鋪了碎石子,很特別,每天被客人這樣踩阿磨的,菱石都成了鵝卵石吧。

店內是有小棵樹的,還有面牆用落葉貼滿。

很多地方都有巧思,我喜歡這個藤蔓書架,改天也在房間用一個,但是我現在房間牆壁都滿滿的周杰倫阿~

天花板有很多顧客的傑作,之前在其他部落客的格子裡看到,他們是有提供天花板給顧客作畫的喔,但我們沒有精湛的畫藝,還是默默地吃飯吧。

我們跟店家串通打算給小菁一個驚喜,她完全不知道有慶生這回事......。

感謝店家貼心的配合,還騙小菁說燈光有點問題所以需要調一下,這時燈光一調暗,咱們家強哥就氣勢磅礡的出場啦~

那也要中得夠多才行,如果只中400元,那我們就只能吃陽春麵啦~

聯翔餅店的生巧克力蛋糕,小巧的造型很可愛。

關於麵飯系列,由於一天只調製3種醬汁,因此在點菜的方面須看店家當天提供的種類。冰沙類的名字則是奇異的特別,在詢問服務生菜單內容物時,她則是活潑的說得賣個關子,給顧客驚喜,因此我們就在不知道的情況下,點了兩種不知道是甚麼的餐點....。

說實在的,這情況有好有壞啦,好的方面是製造驚喜,有點像無菜單,但是若是不小心送來的是顧客不喜歡的,那就尷尬了......。


醬燒馬鈴薯,果真是招牌的好吃,馬鈴薯經過細心清洗按摩,吃起來很乾淨,連皮帶著吃也不會有沙沙感,馬鈴薯吃起來口感綿潤,加了許多白醬,口感濃郁卻不會膩,其中還有些許的胡椒提味,加上許多碎小菇塊,更增加了嚼勁,這道,我喜歡。


橙汁焗烤飯,店家很大手筆的起士放好多。

飯上頭都覆著濃厚的起士。

那時不清楚橙汁是甚麼口味,問了服務生是否為水果口味,她說等餐點來了我們就知道,想說很特別,我們就點了,結果原來橙汁指的是紅蘿蔔(因為顏色相近),還好我現在吃紅蘿蔔了,不然遇到不吃紅蘿蔔的.....?

其實飯並沒有跟醬汁拌得很均勻......,但我很欣賞的一點是,關於豆類方面他們採用的全是價格較高的毛豆,而不是豌豆,很多店家的素食焗飯都用混合蔬菜說,西班牙冰砂用的卻是毛豆、菇類跟素肉。



青醬焗烤麵。

麵條偏軟,但份量很多。



青醬的味道雖然蠻撲鼻的,但翻開起士一看,感覺麵條在裏頭游泳,醬汁多道感覺有點稀...。但料放蠻多的,菇類跟毛豆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

流金歲月,那時問服務生這是甚麼口味,她也說要驚喜,但因為名字美我也點了,結果竟然是摩卡冰砂.....,看到她來,我傻眼了,因為我是個連喝茶都會整天精神很好的人,結果喝了這杯,我到凌晨不知幾點才睡...,隔天凌晨5點準備起床上班時,差點沒趴在地上....。

但說實在話,她的冰砂超好喝,打得超棉超密的,分子好細,如果用小吸管吸,喝起來口感就比一般茶類飲料再稠些,下次我應該會再找機會來這喝冰砂。

服務生很親切地幫我們從各種角度拍照。

希望能再度跟小菁一塊吃飯 !! 看妳一圓人生人其中一個夢想真的很替妳開心,妳的衝勁跟向上力是我需要學習的,認識妳真的很好~

西班牙冰砂的服務親切又活潑,雖然在菜單上會給客人賣關子製造驚喜,但如果事先跟服務生說明自己本身不喜歡的食材,我想服務生也會替你介紹其他料理。

份量的話,真的好多,我們在座4位都沒吃完.....,如果2個胃口小的女生去,其實點一份就夠了,醬燒馬鈴薯跟冰砂一定要點來吃喔!

西班牙冰砂 04-22852996

中市南區復新街87巷3號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index.php?lh=bb3078b383b43ca3de83b2baa420f5ef&#!/pages/%E8%A5%BF%E7%8F%AD%E7%89%99%E5%86%B0%E7%A0%82/163749233649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