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駝Alpaca),又名駝羊,屬偶蹄目駱駝科,外形有點像綿羊,一般在高原生活,世界現有羊駝約300萬隻左右,約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祕魯智利的高原上,其餘分佈於澳洲維多利亞州以及新南威爾斯州

羊駝是高度群居的動物,容易飼養和照看。羊駝的外表看起來是很有趣的。他們主要通過身體擺姿勢和一個柔和的哼唱聲音進行交流。大羊駝的重量典型範圍在大小從大約100-200kg,但是羊駝是大約70-90kg。

「草泥馬」的起源與起因尚不明確,其最初的目的可能是純粹的惡搞。也有觀點認為,2009年中共發起整治網際網路低俗之風專項行動,大量網站因為「低俗」而被叫停,髒話被屏蔽,引發一些網民的不滿,於是網民發明了用「草泥馬」等諧音字的髒話繞過網站的屏蔽,並逐漸創作出了以「草泥馬」為代表的「十大神獸」。

以上擷取於維基百科(維基百科真的很神奇,甚麼都有)。

羊駝真的是種很可愛的動物,表情逗趣的可愛,個性又很溫馴,難怪風靡全世界阿~

這一隻很紅,好多人搶著跟他拍照,他的表情很逗趣,像是笑到眼睛都不見了

羊駝很溫馴,會靜靜不動讓你拍照。

姿勢也很好笑,躺在地上坐在地上的都有,超隨興的啦~

這兩隻感情很好,但我看前面那隻怎麼感覺有點緊張.....

拍照拍照一半聽到嘩啦嘩啦聲,想說是甚麼 ? 原來是羊駝在排泄。

為什麼是顆粒狀,好神奇,沒看到他出來的過程會以為是小石子,貼心的是,一旁都有園區人員等羊駝一排泄完後就緊接著清理。

白色的眼睫毛~

這隻的毛蓬到好像假娃娃。

這眼神憂鬱的像是羊駝界的梁朝偉。

這隻羊駝的頭髮很有造型。

他們真的都好乖好溫馴喔。

看到牙齒了!

每一隻都好可愛好可愛。

不過我家小表弟都不敢靠他們太近。



羊駝的表情跟姿勢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逗趣喔 ! 但可能是因為連續幾天清晨都下雨,那天看到有幾隻羊駝身上都有小蒼蠅,但大部分都是乾淨的啦。而且我很訝異的是,有園區人員跟在動物的一旁隨時跟著清理排泄物,很用心喔 !

大家真的要找時間去看一下羊駝,真的好可愛 !

之前的遊記

動物嬉遊樂~我在天馬牧場--1

http://tw.myblog.yahoo.com/jw!cYRCiQaRL0cFQjbOppk-/article?mid=10480&prev=10485&next=7414&l=f&fid=17

月眉天馬牧場 04-26834388

中市外埔區甲后路水頭巷1-36號

官網

http://www.e-zoo.com.tw/

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ezoo2011?ref=ts#!/ezoo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