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南跑來最近很火紅的夕遊出張所看那繽紛的生日鹽。

夕遊出張所位於鹽神白沙灘公園後方,佔地約百坪。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後因組織精簡之故改名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在鹽業興盛時期這李是相當重要的一處據點,東向為煎熬鹽試驗工廠;北面有儲藏室、真空鹽工場及高大的煙囪;西向則是鹽區倉庫,在光復初期事務室更改為宿舍,提供鹽務總局的家屬住宿。

目前由在地企業經營,並重新取名為「夕遊出張所」,此處與鹽的淵源極深,而鹽的日文發音即為SIO,而這裡的地理位置也相當適合觀賞夕陽,是一個遊客們午後夕遊的場所,因此有了夕遊二字。出張是日語出差的意思,這裡在過去就是像現在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一樣的功能,出張所代表的就就像是出差辦公的辦公室,夕遊出張所這個名字充分結合了觀光價值、歷史意義等,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式融合西洋風味的建築風格,看來賞心悅目,簡潔細膩的外觀加上周遭錯落的樹木景致十分怡人,而內部的展覽空間以鹽為主題,展示了獨特的鹽雕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鹽,並開發了相當具有創意的紀念商品-生日彩鹽,以鹽的淨化、除穢、避邪等象徵意義,結合365天的色彩,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

以上衣料來自四方通行旅遊網。

那天剛到時,天色尚早,爾後去參觀完洋行又回來時,已近傍晚時分,看到了那近在眼前的夕陽,跟西子灣那氣勢磅礡是截然兩種不同風情,夕遊出張所的夕陽好近、好溫暖。

我覺得夕遊把歷史跟觀光景點結合在一起的觀念建立做得很不錯,讓人印象很深刻。

這裡傍晚來看,挺美的。

入口左處,有一顆大許願樹,上面盛滿了許多人的願望。

樹上有個大鈴鐺,開運福狸要忙著實現大家的願望真是辛苦了~

等我轉行當業務時,也要把名片拿來這~話說若我許下能變成林志玲,不知道這願望會不會實現喔 ?

我還挺喜歡這種前院通後院的感覺,小朋友若在後院玩耍,媽媽在門口一吆喝,不用多久,小朋友就會飛奔前來,不用擔心在屋裡跑撞而受傷。

前院放置了許多日本知名的許願物。

由於夕遊出張所前身是製鹽株式會社辦公室,所以裏頭參觀物以鹽為主,除了一年366天(包括229)也擺放了世界各地的鹽。

泛著光的鹽雕。







色彩繽紛的讓人差點眼花撩亂,拍起來很適合當電腦桌布,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的生日鹽我都有拍,雖然出門在外,我還是有想到你們喔 !

裡面的空間都是日式建築,感覺寧靜沉穩。

也有販賣食物喔。

販賣的是一些簡單的茶食。

特別的是這個彩鹽燒,鹽燒出來的蛋顏色粉彩的很美,可惜最後還是得把它吃掉。


除了有賣鹽燒蛋,也有小商店販賣些鹽的相關物品,還有每一天生日鹽。

通往後院~


後院挺寬廣的,很適合小孩玩耍、老人下棋。


後院觀前院。



好喜歡日式建築的沉穩寧靜喔。

傍晚時分又來了一次夕遊出張所,此時華燈初上,換了張臉孔。


大家的願望都在這閃閃發亮。

那夕陽,彷彿觸手可及似的,溫暖,卻不炙熱。

這裡的濃濃日式風適合拍照跟散步,不過要挑對時間,不然人多時會比較沒FU~

夕遊出張所安平分室 06-3911088

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9:00

假日 10:00~20:00

官網

http://www.sio-house.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