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鏗,老闆是鼎鼎大名森CASA(北歐經典家具品牌 Carl Hansen & Son台灣總代理)的毛森江,此地由於是三角地,又位於巷底,因此本不被看好,拍賣時也流標過,後來被毛森江慧眼識英地的標下,經過一段小歲月的設計及建造,造就出了像豪宅的咖啡館~毛鏗。

全棟清水混凝土的建築法,讓建築物散發出一種質感,並且隱隱有種沉穩淡然。

從網路上的搜尋資料看來,原本毛森江是將毛鏗當成住宅的,後來經過了一段時間,才將其改成咖啡館。

這如果是我家,我應該都不想出門了~


毛鏗位於巷底,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因為它的入口被牆面所擋住,但你若經過這條巷子,無意往內看會覺得有些不對勁,那隱隱散發出的氣勢,很難讓人忽略。

我覺得入口處很特殊的那道用細長石子堆起來的石柱,好有質感喔,而且,好乾淨。

連門牌號碼都有質感。

門檔也是有顏色的大石。

這種大木門,很有FU~

拐了個彎進來,發現處處可見的小盆栽都種了水草及魚,這是象徵源源不絕嗎 ? 不過真的所見之處盡是悠閒。

這木門跟階梯讓我感到古色古香,在這時尚風格裡融入了一絲古情。

木門上還有樹枝架,有一點樸實風。

樓層怎麼算我也不清楚,我站在門口往下看能看到魚池跟小陽台。所以底下是地下室還是一樓呢?

這是到了室內後到小陽台往外看的風景,這樣望出去,就覺得小陽台是一樓了。

到了樓上往下看的風景,每每往外看,總會讓人期待,那轉彎處,走進的,是哪個誰 ?

小陽台門一拉,又是踏進另一處天地。

我喜歡這台停在木格門前的腳踏車,這裡很適合老了之後坐在這下棋看小孩在門外玩耍。


這裡,好美,中樂透之後要將房子設計成這樣

來這裡看看吧,室內採光很好,有些地方不用燈,就亮的像有開燈,而且整個建築就像是會呼吸般,靜靜的,很沉穩。


毛鏗 06-2378907

營業時間 AM 8:30~PM 6:00

南市東榮街77號

毛鏗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aok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