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楓葉餅舖,創立於1978年(年紀比我還大),前身是大甲的楓葉大甲媽餅店,現在遷移至台中市北區後,正名為楓葉餅舖。

販賣的產品很多,強打的主要是手工餅類,像是大餅、土鳳梨酥、奶油酥餅、土芒果酥等,種類很多。

我很喜歡他的盒身,牛皮紙色的紙盒感覺樸素高雅。

濃濃的愛台灣氣息,盒身側邊也印上了台灣製造,那束帶不同於一般坊間只是單純的束帶固定盒身,他多了顆鳳梨,感覺就獨特了起來。再加上掀開盒蓋後發現有一層咖啡瓦楞紙覆蓋,避免提送過程的碰撞,真是貼心。

前方的是土鳳梨酥,後方是土芒果酥,第一次聽到土芒果酥,要吃的時候心情很雀躍。

圓立體的土芒果酥,一顆40元。

外皮有點厚度,餡很飽滿。

土芒果餡吃起來不酸,氣味濃厚,帶點土香味,纖維是粗的,因此吃起來有口感,不甜膩;外層餅皮的部分很香,越吃會越感厚實,味道濃厚但樸實。

土鳳梨酥,一顆30元,上頭印製了成分及熱量標示,楓葉餅舖的土鳳梨酥是完全不加冬瓜的喔 ! 所以口感上不用擔心甜膩的問題,所以.....雖然正值減肥期間,但我還是不敵美食的誘惑當沒看見熱量標示表.....。

剛正的長方體。

剛切開的那瞬間,我就想趕快吃下肚然後相機放一邊了....

看到了嗎 ? 土鳳梨的纖維,都是粗纖維來著,這吃起來,很有口感。

餅皮也不薄,都是有厚度的。






餅皮微酥,但在口中化開後是綿的,而且奶油的香氣夠,吃起來很有種綿綿的幸福感,土鳳梨的纖維也是粗的,帶點微微的酸,不甜,那微酸的香氣跟粗纖維的粗曠口感,再配上酥中帶綿的餅皮,吃起來好滿足、好幸福,連我不敢吃鳳梨酥的同事在被我硬塞了一顆鳳梨酥之後,也說好吃!

楓葉餅舖由於歷史悠久,因此他的餅吃起來會多了股人情味,那股濃醇跟樸實,是吃得出來的,光一個鳳梨酥跟土鳳梨酥就讓人傾心了,大餅更讓人期待,濃厚樸實味的大餅阿~我要找一天去買

楓葉餅舖 04-22367860

中市北區北屯路22號

官網

http://www.djm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