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卯起勁來看電影,線上、PPS、MOD,眼睛好酸,像滴到檸檬一樣~

這部落日車神,剛開始看片名以為會像玩命關頭般驚險刺激的飆風鏡頭連連不斷,結果從頭看到結束才發現....原來這是部懸疑片阿 ?  

落日車神》(英文Drive)是一部2011美國劇情片,由丹麥導演尼古拉斯·溫丁·雷弗恩執導,根據James Sallis2005年所著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雷弗恩憑藉本片獲得了64屆坎城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美國於2011916上映。

 

《手札情緣》奧斯卡提名男星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以及《名媛教育》奧斯卡提名新生代英國女星凱莉穆莉根Carey Mulligan聯手主演,堅強卡司打造出一部風格獨具的犯罪電影!
隻身前往好萊塢闖天下的「車神」(萊恩葛斯林 飾),懷有一身無人能及的駕駛絕技,加上過人的膽識與拚勁,很快地他便躍升成為電影圈最紅的特技飛車手。白天替電影拍攝高難度特技場面,晚上則替搶匪駕車逃離犯罪現場;然而他對這兩份工作皆絲毫不以為意,火速狂飆,才是他心中最極致的享受。不料,某次犯案計畫出了差錯,讓從來不主動謀財的他遭受連累,道上兄弟對他展開全面追捕。車神本想歸還贓款以結束這場危命風波,豈料拿回贓款的黑道竟仍想至他於死地,加派精英殺手和另一名好萊塢飛車手上門滅口,被逼入絕境的車神終於忍無可忍,決定向敵人展開搏命逆襲...

以上資料跟以下劇照來自於KingNet電影台

 

男主角的個性很沉默寡言,但自衛殺人時卻是招招致命,配上這件毒蠍外套很帥氣,但最後染上鮮血時,紅白的強烈對比很怵目驚心。

 

一開始不是驚險的飛車鏡頭,而是帶有規律感的節奏音樂揭開序幕貫穿螢幕,那輕微的蹦蹦聲讓心跳略為加快,但又不至跳出心臟,這臨場感,導演跟音效拿捏得很好。

 

主角晚上的外快是幫歹徒開車逃離犯罪現場,只要5分鐘,他只開車,歹徒一到搶劫目的地後,一下車男主角就開始計時5分鐘,他不殺人不搶劫,一路上也不說話,專心做自己的事~駕駛。這...是利用自己的專長賺錢嗎 ?( 主角的正職是特技飛車手)。

從開始的主角幫搶匪開車的情況來看,主角是智慧型開車,他不是飛車展現技術讓警察追,而是盡量走安全路線甚至用一些小手段不讓警方發現,還有突然熄火路邊停車讓警車經過以為是空車,更高超的是直升機在上頭開探測燈往地面掃時,他還能一路開一路避開探測燈罩到的光圈.....太強了 !

 

白天時的正職~飛車特技手,真的很強,輕鬆就能拍出翻車鏡頭還能沒事般地從車裡面爬出來 !

這果真是電影~

 

男主角在遷移的新家認識了鄰家少婦,剛開始真的是鄰居而已,但後來漸生情愫....。

女主角育有一子,老公因為犯罪在牢裡待著,可能是太長一段時間的孓然一身,女主角家庭的溫暖彌補了他內心的空缺,兩人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

本來以為劇情會這麼走下去,突然來個急轉折,女主角的老公出獄了(結果這裡才是真正劇情的開始),如果老公出獄後還是不知悔改,甚至變本加厲的話,男主角就能挺身而出拯救女主角逃出這婚姻的囹固;偏偏劇情就不是這樣走(也因為這樣才有劇情)。女主角的老公不但痛改前非,甚至變得更愛家愛子,所以男主角也就放棄了這段感情。

 

但沒想到,人有旦夕禍福,女主角的老公監獄裡的朋友不肯放過他,甚至毒打他,要他再幫他們搶一次錢,不然就要對他家人(女主角)不利,這些都被男主角看到了,他怕女主角跟孩子受到傷害,於是決定加入這次的搶劫計畫,條件是要他們不得再來騷擾女主角一家人。

結果事與願違,這次的搶劫活動失敗,女主角的老公被槍殺了,原本以為單純的搶劫案結果是複雜的黑吃黑,男主角就這麼被牽連進去,本想還錢了事,但黑道老大卻想把知道這件事的人全都bye-bye掉。



這幕是男主角回去告訴女主角所有的真相(她老公為什麼被殺死),並且問他要不要一起走(沒記錯的話,最近記憶力不好)。這時兩人在電梯裡,但還有一位殺手也在電梯,男主角意識到殺手的動靜時,為了保護自己跟女主角馬上反制,身手俐落的男主角當然打贏了,但這幕超血腥的,男主角把殺手打倒在地上一直踹、踹、踹,頭都爛了,血花都噴濺到白色外套上了....,當他踹到確定殺手game over 時,轉身確認女主角的安危時,女主角面露驚恐的表情然後定格對看了幾秒之後就驚慌的跑掉了....,我想當下男主角應該有個認知就是~再也回不去了阿~

雖然男主角是為了保護兩人才痛下殺手,但下手時的那狠勁.....,唉,就回不去了阿~

最後男主角把錢還給了黑道大哥,結果,果然被黑道大哥給刺殺,但他也殺回去了,結局就是男主角奇蹟似的倒下又爬起來,然後開車離開了.....(自從看過十面埋伏的章子怡被打死了n 遍還能再爬起來拼命拯救金城武時,我對於倒下再爬起來的這奇蹟以不會再嚇到了......)

這部片整體還不錯看,雖然到中間有點看不大懂,畢竟我腦筋轉不夠快,但是我覺得音樂的影片節奏蠻搭的,有些片段看起來還好,但被那音樂一配上就覺得出奇的好。

不要被片名給蒙蔽認為整部都是飛車鏡頭喔,男主角在裡面驚險開車的鏡頭不多,主要是犯罪懸疑片啦,腦袋要清醒點去看會比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