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活動板上報名了採訪活動,很幸運的被選中,因此,才能得知這麼好吃且用心的一間餐廳。整個美食饗宴跟採訪過程下來,我的胃跟腦袋瓜均得到滿足,除了美食之外,老闆和樂喜悅的人生觀也讓人值得學習。很少有一間餐廳會讓我在吃過之後短期之內會想再造訪的,而喜樂魚,就是其中一間。

UGm_WvYLAxo9JLcZU2tv3g.jpg

ld6mhZaBcNtUGNVSWUIxiA.jpg

老闆黃品蒼夫婦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因此店裡處處可見聖經的字句,店名喜樂魚命名則是來自聖經裡五餅二魚的神蹟。

jWqyauevE0A8psDGv33MfA.jpg43yLxLESGzisnRHkEKrJIA.jpg

店內沒有太過華麗或精緻的裝潢,因為老闆想讓這裡像家一樣,讓人在品嚐料理時感到喜樂,就像在家裡用餐一樣。

FXWrUpLfD3ZrkOkL5xWSAw.jpg

MH_2CD5RJfH7R9hDKZJrNw.jpg

yZ3YcK442BWnNJK7RxsNvA.jpg

店內的牆壁顏色是芒果布丁,訴求溫暖。我很喜歡這一面鏡拼貼,可以照出好多個自己。

MYcl3SM.sZ21wcD8Yg2gjA.jpg

老闆夫婦倆是虔誠的基督徒,所以星期日是教堂日,是公休的喔。

sQsOAWhilevmLNgyGOx4Og.jpg

只要點餐均附一碗泰國香米飯,不同於很多店家直接整桶上桌,老闆堅持一碗一碗的從飯桶裡熱騰騰的呈現,避免因為冷掉而讓米飯分明Q軟的口感跑掉。此外得知了一個小知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吃泰式料理總能吃得比平常多的飯,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泰國米含水量較少,因此吃多也較不會脹,所以不知不覺,幾碗飯就下肚了

4.7YCdaCucdCe35yswFuwQ.jpg

泰南碎肉鬆。

n7pxVLruPugwr48.xWI31g.jpg

泰南碎肉鬆本為泰國南方家常菜,因太過美味而被選為皇宮菜餚之一。

fP10USUf5uqfoKOVFds0ew.jpg

ZIEEnFOnWcWtzdYpgIAoKw.jpg

1ylIAv5PSg.3U8FxGVGXKw.jpg

CEw.SoeUtyLgAfZ5PFzdpA.jpg

泰國多使用生高麗菜將碎豬肉包覆,老闆黃品蒼顧其了國人對生高麗菜的接受度不高,因此改為成本較高但脆又多汁的蘿蔓。碎肉採用梅花瘦肉水炒,因此所吃到的油脂均來自於豬肉本身,再加入泰國進口的新鮮檸檬葉、香茅、紅蔥頭、薄荷及手工炒製的辣籽粉,最後再加上從生米開始炒開後磨碎的碎米,如此工序繁瑣,所得到的是層次香氣層層疊疊的清辣爽口。

ckIz3J6mgJzNctZWZK8aqg.jpg

蘿蔓的新鮮生脆,搭上青辣爽嗆的豬碎肉鬆,在咀嚼時那涼辣的湯汁還會突襲你的口腔,讓人顧不得吃相地想把它全塞進口。

gdw79odvUwIMfbWtTD6xyg.jpg

喜樂魚的碎肉鬆上加了這個神秘法寶,碎米,因此吃起來香氣層次更加提升,且會越嚼越香。

vCGQFLfzuz_XlvR7ooJ8HQ.jpg

另一道開脾開胃的涼拌海鮮,主角有中卷、大剖背蝦仁及BIGSIZE特A級蟹腿肉,再加入西芹、小黃瓜及小番茄等適合夏天的涼爽蔬菜,並且加入獨門醬汁。此道的辣度由於獨門醬汁的比例,因此辣度口感較不同,那醬汁清爽,辣卻夠勁,但又不會讓人感到不適,入喉後辣會隨著唾液緩緩流入,然後再回甘到舌尖來。

TcJ1JhhjZoxEF6l6QPCv7Q.jpg

泰國人的肉燥--打拋豬肉頗受國人愛載,喜樂魚使用肥瘦的2:8黃金比例,再加入辣度十足的青龍辣椒及緩辣度的菜豆增添口感,吃得出瘦肉的Q及肥肉的彈。

坊間常見的蝦醬高麗菜,在此也經過特殊處理,蝦醬難以去除的腥味,老闆黃品蒼費工的使用大火將蝦醬炒40~50分鐘,將腥味逼走香味留下,高麗菜採用高山高麗菜,下鍋前再用手剝片,保留營養素之外,口感也清脆且保有水分。

dqds7GavC9Lp68Cmlt1ZrQ.jpgAK0Rf5TZrUWsjVpldC4pDw.jpg

檸檬鱸魚。

PHPhd8Ek0EXfi1w2S4fmrw.jpg

魚肉細緻,檸檬的酸甜奇異的融入了魚肉之中,吃起來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不用沾醬汁就能嚐到魚肉裡散發出的淡淡清酸回甘的檸檬果香喔。

th7qPwuFs6Ffghih32uIzw.jpgKnJE5YOhovl80JaViLC_cw.jpg

招牌咖哩有紅黃綠三種,為了區別其口感,三種咖哩內放的蔬菜也都不同,每樣咖哩裏頭的蔬菜都是精挑細選,且料好實在。

嗜辣的可直接點選加入綠色朝天椒下去熬製的綠咖哩,那辣度爽快,且會回甘。咖哩所使用的香料均由泰國進口,且為了其香氣及口味的保持,老闆堅持使用天然的香料,拒絕乾燥;雞肉均採用軟嫩的雞腿肉,那稠度則是來自日本南瓜、椰漿及秋葵的澱粉質釋放。

自從之前打賭減肥把胃縮小後,我很久沒在晚上吃完一碗白飯了,結果喜樂魚的這道綠咖哩,讓我吃了一碗白飯,那清爽回甘的辣,讓我一想到,唾液就開始分泌。

IPdn0aAYJjOGOZUOGuURqg.jpg

偏好濃郁口感的可考慮黃咖哩豬軟骨,豬軟骨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已如蹄筋般Q軟,辣度分布均勻,所以連老年人也能輕易咀嚼喔。

9EjxxPdFKIs.M0mzef5vJQ.jpg

較不嗜辣的可品嚐內含爽脆麻竹筍的溫潤紅咖哩。

OtXNvuyqa3Ldnu3fWDfG5g.jpglz2H4qeCGhKPr5Gr0b0Axw.jpg

此外,獨特的是,咖哩除了拌飯,在喜樂魚,您還可以佐法國麵包,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老闆黃品蒼發現法國麵包獨有的孔洞能吸附咖哩的醬汁,沾附咖哩後,麵粉香跟咖哩的層次香味獨樹一幟,那麵粉的自然香跟咖哩的清辣混在一塊,一種方法,卻有雙重享受。

Xew7cPZ_6CidYnS5k_nXnw.jpg

酸辣蝦湯有泰國國湯之稱,加入了新鮮香茅、溫和南薑及新鮮檸檬葉,酸的夠勁,入喉後有回甘的酸甜,連打嗝都有香氣隱隱。

香茅、檸檬葉跟南薑是冬蔭功(酸辣蝦湯英文直接翻譯)湯三劍客,少了任何一味,味道就出不來了。

aA3DsJBXIVkST2WPEr5G0g.jpg

新鮮的檸檬葉,喜樂魚的香料不使用乾燥,均是使用泰國進口的新鮮天然香料,此外店門口也有種了些香料,因此哪天看到老闆在摘菜,別太驚訝~

xWUdFlpaKSObJgcv6o1MSQ.jpg

另一個讓我喜愛的就屬泰式奶茶了,泰式奶茶採現搖現做,不是整壺煮起來等客人來的,而是杯杯特調,所以喝起來甜卻不膩,且能緩辣。

甜點紅豆紫米芋泥,加了椰漿,豆香味濃,微甜不膩,那芋泥細緻又帶點泥沙狀,香氣跟口感皆備。

PIazYfya8wyMTsWsY1rsvA.jpg

老闆幸福美滿的家庭。

喜樂魚泰式家庭料理,訴求為溫暖喜樂,在這裡用餐不會感到壓迫,像是在家一般自在,餐點部分只要吃一口就能品嚐出他跟別人的不同,超級推薦那綠咖哩,第一次吃到這麼清爽又帶辣還會回甘的,而且料好多,不像有些店家都是醬多於料。

每個人口味不同,但這間,真的超級和我胃口 !

喜樂魚泰式家庭料理  04-225878778

遷徙至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348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FB粉絲團

http://facebook.com/JoyFishThaif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樂魚 台中泰式料理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