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澤,我一直很想來吃,從他開第一間就一直很想來,但一直沒有付諸行動,一來是身邊喜歡吃到飽的朋友不多,再來,年紀越大戰力越減弱,去吃到飽都已經是不回本的程度。雖然如此,但每次經過他眾多分店時,心裡還是惦記著要找天來吃,這天,謝謝女神讓我吃了這麼完美又開心的一餐,真是個愉快的夜晚!謝謝妳~有妳真好~

壽喜燒(Sukiyaki)是日本一款廣受歡迎的牛肉料理方式,對許多日本人而言,壽喜燒幾乎就是等於歡樂與慶祝的代名詞。Suki為日文中的鋤頭之意,以鋤具燒肉的烹飪之法就是Sukiyaki

相傳在日本早期,在戶外耕作的農人以簡單的鋤具為鍋,淋上隨身攜帶的簡單醬汁與蔬菜烹煮牛肉, 沒想到竟使肉的滋味更顯豐富與芬芳甜美,因此廣受民眾歡迎。隨著時代的演進,壽喜燒的吃法與食材也更加講究,而成為一種高級的牛肉料理方式。

北澤壽喜燒採傳統的關東風味,以精鍊特調的壽喜醬汁為底,精選頂級的牛肉烹煮,沾上蛋汁一 起食用。(以上資料來自北澤壽喜燒官網)

 

很鄉下俗的我第一次煮壽喜燒吃,不知道蛋汁是生吃,沒想到這樣沾著吃還不錯,滑滑ㄉㄨㄞ、ㄉㄨㄞ的。

 

這天用餐的是中友店,店面很大很寬敞,而且冷氣好冷喔,剛進去時不覺得冷,但吃到後來飲料喝一堆後竟然真的漸漸冷起來。

 

桌上會有兩個小瓶子,一個是高湯一個是醬汁,讓顧客隨其喜好調整壽喜燒鹹甜度。

 

壽喜燒主要是讓肉片沾取蛋液一塊滑溜入口,因此蛋必須選取新鮮的有機蛋,那天在打蛋時,發現蛋上面都有日期喔,而且吃起來真的沒有腥味,感覺新鮮,可以再依自己的喜好加入七味粉或蔥。

 

剛開始服務生會先送上固定菜盤,爾後會有菜車不時經過,有需要再請他開過來就可以了。



食材都蠻新鮮的,而且有我愛的木耳跟麻糬燒還有女神愛的玉米筍,現在青菜好貴好貴,這陣子去吃連小胃口也會很回本喔。

 

想要甚麼,跟美女服務生說一下就有了,只限菜喔~肉也可以啦,牛肉跟豬肉。

 

鹹鹹甜甜的醬汁。

 

左上跟左下邊一圈圈的是五花豬肉,肥肉來的,我喜歡,但是右上的梅花豬肉比五花豬肉嫩說,口感比較細緻,右下是招待的雞肉條,一不小心煮太久會有點柴。



吃到飽的牛肉,牛肉味不會太重,還蠻新鮮的,口感有點細緻,沾著醬汁吃Q滑的。

不過由於是跟女神一塊吃飯有點緊張,整個人精神全在她身上,完全忘記要拍肉片沾取蛋液的誘人照,連煮熟後的都沒拍~

跟崇拜的女神一塊吃飯,這時,重要的是人,不是拍照不是食物~


開胃前菜秋葵沙拉加胡麻醬汁的樣子,冰冰涼涼。



鮮蝦沙拉,忘記甚麼醬汁了,酸酸帶底鹹甜,應該是和風吧,生菜有新鮮。

 

飯後甜點,很冰涼,冰淇淋是香草口味,吃太多會有點甜膩,底下的剉冰味道不太有,也沒有甜,但沒關係,坐在我對面的女神很甜就可以了~

這天真的是個愉快的夜晚,跟崇拜的女神一塊吃飯,很多事情都把它拋到腦後,很愉快地只享受當下開心的氣氛。

跟對的人吃飯,也會有這種感覺~

但我怎麼忘記跟女神拍照了,不過沒關係,女神一直在我心裡,我要當豬扒飽一輩子的頭號粉絲,跟小花一起,我們是女神粉絲俱樂部成員~

這晚的北澤~好好吃。

消費方式 : 飲料跟主食都是吃到飽,有紐西蘭低脂牛肉、五花豬肉&梅花豬肉,還送開胃前菜跟甜點各一份。

平日午餐一人359+10%,晚餐&假日每人399+10%。

北澤中友店 04-22267188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69號

官網

http://www.sukiyaki.kitaro.tw/01about.htm

arrow
arrow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