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石鍋是台中的韓國料理~奇化加所衍生出來的品牌,老闆曲洺辰及太太蕭祝美皆在韓國出生長大,在台灣成家立業,因緣際會投入了韓國料理市場,於台中開設奇化加韓國料理已進入第11個年頭,為了將奇化加美味更能廣泛的讓顧客品嘗,產生了非常石鍋,將奇化加韓國料理最暢銷的產品以精緻的方式及平易近人的價格呈現,讓正統韓式料理變得更加平價。(以上部分資料來自非常石鍋官網)

老闆的概念是希望能創造一間簡單易經營的店,只要夫妻兩人加上一位工讀生就能經營的店,所有的配料前置作業雖然較繁瑣,但只要事先備好料,客人一上門一點菜就能快速上菜,節省人力及時間,因此開放加盟連鎖。

雖然非常石鍋價格較奇化加平價許多,但用料可是一點也不馬虎,除了蔬果為求新鮮是台灣當地,其餘所有的配料沾醬大都從韓國進口。

店內分成一、二樓,一樓是簡易的吧檯桌,二樓則是位數多的方桌,一樓店面一走進則可看到乾淨的廚房及掌廚的老闆,開放式的廚房,衛生安全看得清清楚楚,讓顧客無疑慮。

店內擺放許多韓國飾品,此外還有報章雜誌供閱,這點很貼心,對於愛看書的人,這點很加分。

二樓有白開水喝到飽,想起之前到韓國遊玩,餐桌上也都是冰水一壺喝到飽,此外,也能坐窗邊欣賞一下外面的車水馬龍。

取名非常石鍋主打當然是石鍋飯,非常石鍋採客製化,配料讓顧客自行選擇,若是你胃口大,想全部都加料也是可行的。

主食跳脫了一般常有的豬肉或牛肉,加入了百頁豆腐、魚片及海鮮,此外也有牛肉可選擇。沾醬特殊的有老闆娘自行研發的柚香拌醬,口感辣中帶清香的,值得一試。素食者也不用擔心,客製化是有另外調配素食者專用的石鍋拌飯沾醬。

除了石鍋拌飯,還有熱門的海鮮煎餅、辣炒年糕、泡菜鍋、烤肉等等....。特殊的是炒年糕也可加料喔 ! 有新奇的王子麵!!

在這裡,來個拌飯、煎餅配個小菜,一個人能吃得飽飽飽。

若是兩個人,可以來罐飲料增加甜蜜吃得剛剛好。

當然男士記得要為女士服務啦~

一家子要來這辦桌也行 !感受一下韓式的家庭料理。

憤怒鳥碳酸飲料瓶子很可愛,小朋友一看就喜歡,口感有氣泡有甜味。

小菜採單點,價位從30~80都有,黃豆芽跟蘿蔔乾辣得過癮,泡菜則因為時令及品種的問題,所以味道可能會稍稍有些不同。

海鮮煎餅NT99。

裏頭的料很豐富,有蝦子有花枝,不是碎片,都是整塊來著。

單吃口感溫潤帶點綿,沾了醬汁後,帶點鹹甜更開胃。

烤肉飯套餐,可選擇搭配白米飯或是養生飯,這道上桌可要趁熱吃,那香氣撲鼻的保證你肚子咕嚕叫,但可別讓牛肉在鐵板上烤太久,會柴掉喔,記得趁熱把那瀰漫的牛肉香氣給吃下肚 !

辣炒年糕,好Q!!那Q彈度跟我在韓國吃到的簡直一模一樣,辣的程度也是讓舌頭漫佈的,但還好不會辣到讓鼻子流淚。

韓國魚板烏龍麵。

魚板從韓國進口,那吸飽湯汁的嚼勁噴汁,讓人很想一次來個好幾串;烏龍麵體則是採用五星級飯店御用品種,Q滑到筷子都夾不住。

泡菜豆腐鍋。

屬個人鍋,有冬粉、火鍋料跟泡菜及豆芽菜等,泡菜帶來的脆甜辣很過癮。

非常石鍋的拌飯分成兩種,火烤石鍋是有鍋巴的,風味拌飯則是沒有鍋巴的。

這是有鍋巴的火烤石鍋,主食跟醬料能依喜好選擇,配菜有五種,青江菜、紅蘿蔔、黃豆芽、生菜跟菇類,營養且豐富。

最誘人的莫過於這吹彈可破的雞蛋了。



石鍋沾醬能依喜好選擇。


老闆為我們親自示範石鍋拌飯的正確吃法,所謂拌飯是將醬料倒進石鍋裡跟飯一起攪拌均勻。而正統的石鍋拌飯是沒有加泡菜的,在韓國泡菜是單獨分開來配著吃,並沒有加進石鍋裡拌的。

這道火烤石鍋加的是味增拌醬,口感濃郁且帶點辣勁,在咀嚼時那顆粒鍋巴在口中跳舞,脆脆的,口感很獨特。

風味拌飯(無鍋巴)。

這道我超愛的,因為老闆加了韓國進口的黃蘿蔔,韓國醃漬的黃蘿蔔甘甜,拌在飯裡面吃很芳香。



這顆飯上面的蛋讓人很想搓破看蛋液汩汩流出,我好喜歡吃沒熟的蛋淋蛋黃配白飯。


風味拌飯我們搭配柚香辣醬,那口感清爽帶甘甜清香的,女性同胞一定會很愛。



我偏愛清甜爽口的風味拌飯,小小的甘甜有點小戀愛的感覺。

非常石鍋採平價路線,如果你本身熱愛奇化加的餐點,那就千萬不要錯過非常石鍋,因為非常石鍋是奇化加熱賣餐點的精緻平價;如果你熱愛石鍋拌飯,可以來嚐嚐另一種風味拌飯,那加了韓國黃蘿蔔甘甜的滋味,很獨特。此外像是年糕跟魚板也是道地的韓國口味,要記得加料喔,年糕加王子麵拌炒很特別的!!此外要試試老闆娘特地調製的柚香辣醬,帶股清甜的辣,很爽口。

非常石鍋 04-24726077

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57號(進精誠路口)

官網

http://www.bibimbap.com.tw/index.html?lang=tchi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