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長灘島是早機,6點就要集合,所以我們半夜2點多就從台中出發,感謝女神跟蟹老闆還來接我,讓我不用害怕一個人半夜搭車。話說這天的班機,我們到了之後拿到機票發現時間提早了,所以也來不及逛機場就趕緊前往搭機口了,還好還有個時間上一下洗手間,因為飛機上的飛機空間好小。

女神跟小艾不約而同來了個飄逸風,一路上飄阿飄的,我跟眾多路人都一直看著好美的她們。

這次搭乘的是小飛機,所以我們得搭接駁車過去飛機,第一次搭小飛機的我,不知道上面沒有電視,沒把書帶身上,所以整個2小時的飛程我都是拼命睡。

小飛機的入口就像電影拍的私人飛機一樣,剎那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有錢人,搭私人飛機耶~此時心裡就開始幻想,結果完全忘記一件事,電影裡的私人飛機只載個位數的幾個人,但是現實中的小飛機卻是載了數十個人,所以上機後,我又變成一般老百姓了。

上機後發現沒有電視,很失望,座位也不大,就一排6個人,但是心裡安慰自己,沒關係,還有飛機餐可以吃,只要有吃的我甚麼都可以不計較,結果一開始空姐先推了台飲料車出來,上面擺滿了瓶裝的礦泉水跟果汁,我很開心地要了好幾罐,結果空姐說一罐2美元,我傻眼,只好含淚的說不用了,餓著肚子開始睡覺,沒想到過沒多久空姐開餐車出來了,一人發了一盒冷冰冰的飛機餐,打開看了我也傻眼,真的是非常簡單的餐點,但沒關係,我有吃的就好。

結果吃了之後,發現那白麵包好好吃,裡面有花椰菜、起士、青醬跟雞肉絲,原來這堆食物加在一起這麼搭阿,下次我要來試看看。

而且後來還有現煮的咖啡跟茶喝到飽,不加糖就好好喝,但因為是現煮,每次又只煮一壺,所以有等到,不過怎麼用的是保麗龍杯 ?

再來,一開始空姐推了一堆要付費的飲料問我們要不要購買,讓我們以為沒有飛機餐,所以應該有些人有買了飲料,不知道他們後來看到喝到飽的咖啡跟茶會怎麼想,我只能說,空姐太會銷售了 !

 

下飛機的時候真的很電影,我又開始幻想我搭的是私人飛機。

總算到達菲律賓的KALIBO機場,機場不大,所以隊伍都排很長,聽說以前沒冷氣,但還好現在有冷氣了,不然一堆人排隊擠在小空間裡,會很悶熱。

每次出遊我都是瘋狂自拍,這一看就知道是出來玩的;之前看女神豬扒飽的格子,她說蟹老闆有 I-PAD就好了,這天現場一看,才發現蟹老闆的眼睛都在螢幕上,天塌下來都無法撼動他,真是隨遇而安的一個人。

話說在機場等車時有看到陳庭妮說,她曬的超級黑的,蟹老闆還說這個菲律賓妹長得很漂亮,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陳庭妮。

大家行李全部過關之後就跑來機場出口的小窗口換錢,菲律賓檢查行李挺嚴格的,要打開行李箱跟隨身包包給海關看才可以喔。

本來想說英文不好,溝通會不良,所以想拜託翻譯蟹老闆幫我換錢,沒想到他說隨便講一講小姐就會幫我換了,我只好鼓起勇氣去跟服務人員說話,沒想到我錢一拿出來她就懂了,自動幫我換了很多不同的小面額,難道她會讀心術 ?

因為我們不是大咖,所以直接在台灣機場用台幣換披索,沒用大家說的很划算的台幣換美金再換披索。我們到了菲律賓再把大鈔披索換成小面額,因為1000&500的面額在小攤販是找不開的,所以必須先換開,這很重要喔 ! 因為我們有遇到也去玩的台灣人拿500元給小攤販找400,結果小攤販花了20分鐘左右跑了整條街才換到錢。

我們採用直飛沒轉機,因此到了當地機場還得坐1個多小時的遊覽車,去年來過長灘的同事說沒有冷氣車,要我有心理準備,結果沒想到我心裡準備都做好了,竟然有冷氣車啦~哈,真是太幸運了,而且一上車導遊就發水了,水瓶要留著喔,到了飯店先去當地商店買桶裝水,往後的數天都拿它裝水喝,就不用再花錢買瓶裝水了。

後來導遊怕我們肚子餓,先去買熱騰騰的炸機餐,由於太累又等了一段時間,我在車上睡暈了。

吃的一出現我就瞬間醒了,我的人生還真簡單,吃飽睡,睡飽吃啊。

一開始導遊先一人發一個漢堡,我也以為只有一個漢堡,開始狼吞虎嚥,這漢堡很簡單,就漢堡抹醬加牛肉,結果卻出乎意料的好吃,麵包軟柔,抹醬甜而不膩,牛肉不柴,肉味也不重,簡單卻好滋味阿。

當我七分飽了之後,導遊又送上了這盒炸雞,讓我變吃飽撐著。炸雞皮不酥,已經軟掉了,但肉很多,一旁的是飯包,沾微鹹的黑胡椒醬食用,應該是當地的特色,但是偏愛飯淋滷肉汁的我,吃不太合口,所以飯包就沒吃完。

睡了一個多小時後,到了碼頭,以前是沒冷氣的,現在改建好了,裡面就很涼,大家領了船票在裡面等著當行船人。我手上拿的傳真紙是傳票,輕飄飄的好不真實,但它真的能搭船。

船到的時候導遊會開始喊,行李會先被苦力搬上船,搬一次是20披索,導遊會先代墊,這時要跑到外面去注意自己的行李有沒有被搬上船喔。

螃蟹船就是加裝了懸臂的獨木舟,樣子像螃蟹,因此得名,是長灘島對外聯繫的交通工具。

碼頭岸到船上是靠一個小梯子連著,看苦力一次都2個行李在搬,好替他們膽顫心驚。

結果是我想太多,不是每個年輕力壯的都是馮迪索,話說在海灘看了這麼多天比基尼跟六塊肌,都沒有馮迪索的影子。



行李都會被放在船頂上,到海島國家不要帶太好的行李箱,要帶防水的,因為皮的布的一但被海水濺到,幾乎都洗不掉那海水痕跡。

一上船導遊就會叫大家穿好救生衣之後才會開船,要等到了岸上才能把救生衣脫下喔 !!



到了岸邊之後,還得再搭小車才會到達長灘島的飯店。


所以開始了等待時間,但不會等太久,我自拍還沒拍很多導遊就在喊上車了。



這邊的水真的好清澈。



會搭這種小車到飯店去,一台車大約6-8個人,行李在最上頭。



雖然不是冷氣車,但涼涼的風隨車速而飄到臉上,也不熱。


舟車勞頓之後,總算是到達下榻的I-SPA民宿,老闆娘已經準備好了點心跟清涼好喝的芒果冰沙在等大家了,大家都蜂擁而上。

一天就搭了好多交通工具,飛機、遊覽車、小車、螃蟹船再加上步行,交通工具大集合阿~

這次拍了2000多張照片,整理起來有點吃力,接著就是一連串的遊記大連發囉~美食就緩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