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民宿,行李一整理好,我跟女神、小艾就飛奔到海灘去看有沒有像馮迪索的猛男,由於我們的飯店位於長灘島的S3,因此我們就在S3附近拍拍照。長灘島按照開發的順序分序S1S2S3三個區域,其實這也是島上酒店由奢到儉的順序,路邊攤販的價格也會因為區域而略作調整,而沙子的美與白程度也是如此,因為我們是勤儉持家的好代表,所以當然沒去住很美又貴的S1區域囉。

在沙灘上光著腳丫子走很有感覺,踏起來粗糙又有點癢,很好玩,不過那也是因為這邊的沙灘算是乾淨才能光腳丫走。

長灘島有許多水上活動,其中著名的一項是風帆船,在這裡會看到許多風帆船停在岸邊,只要你一經過,就會有業者問你 : [風帆?]

導遊說,外國人一到長灘島,身上衣服的件數會依停留的天數而遞減,果然,才到沙灘沒幾分鐘,大家都開始脫了,然後每一天你注意看你的團友,大家都一天穿得比一天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待的不夠久,因為我都沒看到有人裸奔還是曬鳥的。

 

女神的老公蟹老闆在民宿補眠,他都不知道這兩個很美的女人,一踏進沙灘就引起了很多男士的眼光嗎 ?

我拍自己,小艾拍我,女神拍小艾,所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句成語用在這對吧 ?

菲律賓當地的小朋友皮膚都是健康的小麥色,眼珠子很黑,大大的,很可愛。

在沙灘拍了一陣子之後,太陽漸漸變成夕陽。

那雲彩變得好美,這景色,一輩子真的要來看一次,那一望無盡的海天。

這棵棕櫚樹好像開花的雨傘喔 !

晚餐吃BAMBOO的沙灘自助餐吃到飽,座位就在沙灘上,可以一邊吹著海風聽著音樂吃飽飽,由於很多韓國人來長灘島遊玩,所以這裡也有泡菜,但是口感吃起來跟我們常吃到的韓國泡菜口味有些差異,不像是經過發酵的,吃起來比較像是白菜加辣醬拌勻。

說真的,原本我很期待這一餐,因為這餐是到沙灘的第一餐,而且聽到是在沙灘邊有廚師現場料理服務,我開始幻想長得像馮迪索的猛男廚師,光著上身烤牛排,然後我點餐後,他會切一塊肋眼,帶一塊紐約客,端著盤子到我身邊問我 : [Ribeye ? New York or Me?]

當我還在想說要怎麼拒絕才不會太傷人家的心的時候,到了現場,我.......

是有廚師在現場烤肉跟炒麵炒飯啦,但是沒有馮迪索猛男阿~~~

據說這攤是每個跟團的都會來吃的沙灘自助餐,仔細看了一下,價格好便宜,275披索吃到飽,換算成台幣才200初。

一入座桌上就有大杯的檸檬茶,甜酸的好喝,所有的菜夾了一輪,米粉湯還不錯喝,不過還是泰國當地的米粉湯好吃,烤雞很入味還蠻好吃的,其他餐點口味都較重

這裡的蛤蠣肉都沒跟貝柱連在一塊,由於是用焗烤的,所以沒有鮮味,也有點乾,淡菜應該是用水燙過,雖然小了點,但味道還不錯,烤乳豬也好吃,鳳梨很常出現在未來的每一餐,但有時好甜,有時又好酸。

甜點都還不錯,吃起來跟在台灣吃到的差不多,右上角的絲瓜用涼拌的,口感雖有點怪,但還蠻清涼的。

話說在這裡晃一整天了,無論是沙灘或是攤販,我都沒看到帥氣英挺的布萊德彼特或是高大威猛的馮迪索,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外國型男,偏偏夜晚一到我的相機就自動下班,怎麼拍怎麼糊,真是可惡!!

吃飽飯後,導遊帶我們去逛整個長灘大街,跟我們說各種物品大約的價格及介紹一些當地小吃及特色店家。

沙灘邊的飯店價位都較高,但建築也都挺好看的,但越好看越貴。

當地很有名的訂做T恤,費用依圖案複雜度增減,由於我沒打算要訂做,所以都沒注意聽,記得價位也不便宜,是300多台幣起跳嗎 ? 導遊有交代,如果在店家訂做商品,記得要留收據,他們是認收據不認人的;若是在路邊攤販訂做,需隔天取貨的,錢不能一次給完,因為很可能你隔天來就找不到人了。

這間aria義大利餐廳是食尚玩家的莎莎來吃過的,導遊說這裡的義大利麵他不推薦,因為男生根本吃不飽,倒是有個pizza捲很不錯,如果要到這間餐廳來,吃有特色的pizza捲。

這間gelato冰淇淋也是導遊推薦的在地當紅店家,這間是位於長灘大街我忘記是S2還是S3,另外一間好像是在商場裡,一樣價格的冰淇淋,這間沒有附甜筒,但另一間有,導遊說冰淇淋還好,但那甜筒很好吃,所以有來這裡玩的,記得要去另一間商場分店買。後來因為我們在這間的對面訂做手工項鍊,所以就去買來吃,味道雖然濃,但是融得好快。


由於長灘島是沙島國家,因此海鮮幾乎都是從外島運送,所以剛到長灘的外國人,避免水土不服,除非你是看到他活跳跳的,不然還是別輕易嘗試路邊的海鮮好。椰子的話大部分都是3顆100,可是都沒有冰的,之前去泰國玩都有冰的椰子水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冰的。


路邊的烤肉剛到也別吃,等第2或3天比較能適應當地食物的時候再買來吃,但內臟類的烤肉還是避免。

 


沙威瑪,導遊推薦,那肉入味又好吃,但是那捲餅真的是很硬又耐嚼。

這位飯店廚師很可愛,他每次看到遊客經過就會開始擺姿勢或是跳舞,很吸引目光。

這間JUICE BAR是當地有名的夜店,很特別的就是那火山瀑布,我們在這邊喝啤酒的那晚還遇到電視台採訪。

火山瀑布就是用烈酒裝在杯中層層疊起再點火下去變燒酒喝,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喝酒要脫衣服,本來以為有六塊肌能拍的,結果........,難怪這位大哥不讓大家拍臉。

很適合當紀念品的鑰匙圈,當地人的手工非常強,彩繪又很多圖案可以選擇,大部分是3~4個100,如果是要特殊圖案及款式價格會再高一些,通常特殊款式需要訂做,無法馬上拿貨,如果是晚幾個小時或是隔天取貨的話,記得訂金先付一些就好,尾款等拿到貨再給。

 


還有很多小吊飾跟手鍊項鍊等,幾乎走5步就看到一攤在賣。

D'Mall商場有許多商家,許多有名的餐廳都聚集在這裡,但是相對的這邊店家價格也較高,這個摩天輪是地標,但是導遊說長灘島很常跳電,所以如果坐上這摩天輪店臨時跳掉也別驚慌,待個幾十分就好了。

這邊的店家在主要街道的價格較高也不易殺價,旁邊的巷道裡價格較低也比較好殺,不過價格波動很大,我第一天看到一個包包問到的價格是350,第2天變250,第3天又變350,後來我怎麼殺他都不肯250賣我,後來我再多走幾步路到隔壁的小巷,10秒鐘就殺價成功250成交.....。

在這裡,買東西不要衝動.....。

這條亮的有椅子有樹的就是D'Mall主要街道,廁所也在這邊,一次5塊披索,這很重要,因為不是每間餐廳都有廁所的。不過後來回國在看別人的遊記時,有人說其實你可以假裝成飯店的房客走進飯店的大廳上洗手間,比較乾淨也省了5塊......。



控這間是有名的哈比人餐廳,這裡的服務生都是侏儒,在當地很有特色。

導遊還有介紹很多,但是我的相機在晚上就會休眠,所以太多照片都糊的,放不上來阿~

還有很多篇,慢慢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肥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